[李東昇的意見]完全贊成!

我更要呼籲理性選民放棄投票!!!

(大家好好利用這個選舉假期吧!

高速公路不收費更好!)

用低投票率教訓馬英九

(正如同上次教訓民進黨一樣!)

我再強調一次:

公投不是讓政治人物這樣玩的!!!

公投是人民的權利

建議補正公投法(降低門檻,且僅能由人民發動)

=============

中國時報 2008.03.08 
高金素梅:全民拒領入返聯公投票
中央社

 無黨團結聯盟籍立法委員高金素梅今天說,公投造成藍綠陣營互鬥,無盟黨立場很清楚,不論是民主進步黨提出的以台灣名義加入聯合國公投案,還是中國國民黨提出的以中華民國名義重返聯合國公投案,都呼籲民眾拒領。

 由多個民間團體組成的拒領公投票社會聯盟,下午在立法院群賢樓前舉辦集會,訴求回歸正常選舉,全民拒領公投票、政黨再輪替,超過上千名民眾參加,高金素梅與會受訪時,作以上表示。

 高金素梅說,公投綁大選已讓台灣陷入政黨惡鬥的情況,無盟立場很清楚,希望全民在三月二十二日總統大選時拒領公投票。

 拒領公投票社會聯盟發起人之一王武郎表示,各界應從拒領公投票解除公投所可能帶來的危機,讓總統大選回到應有的常態性,人民才能在正常的政黨競爭中,做出最明智的抉擇。

===============

中國時報 2008.03.08 
陳總統:公投門檻過高 應改過半數即通過
中央社

 總統陳水扁今天表示,公投贊成門檻過高,應該改為投票率過半票數即通過,才能真正落實公投制度,他要大家三月二十二日一定要出來投票,要支持長昌,並領公投票,投贊成票。

 陳總統今天是在雲林縣長蘇治芬、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許根尉、前立委陳憲中,以及長昌虎尾競選總部幹部陪同,前往虎尾德興宮參拜時,做了以上表示。

 陳總統表示,「眾神護台灣、加入聯合國」全台遶境活動,絕對不是政治的,而是真正為了我們台灣的人民的未來。他說,台灣有布農族八部合音、阿里山森林鐵路、澎湖玄武岩等珍貴文化資產,只因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而無法爭取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

 總統表示,台灣有這些珍貴的文化資產,然而想要登錄為世界文化遣產,卻要登記在中華人民共和國之下,要變成中國的一部份,台灣人民能接受嗎?因此這次公投具有文化層次的意義。

 總統指出,台灣由於不是聯合國的一員,因此海洋公約的相關條約,台灣沒法加入討論,台灣漁民及漁船無法受到世界公平的保障,這也是我們要加入聯合國的原因之一。

 他說,五年前SARS期間,台灣受到世界衛生相關組織的隔絕和冷落,國際上的專家無法在第一時間來協助,造成台灣醫護人員的犧牲,相信大家記憶猶新,因此加入聯合國,台灣人民的生命才能有保障。

 陳總統更以韓國為例,他說,韓國在亞洲金融風暴受到嚴重傷害,但因為韓國是聯合國的一員,而且是世界銀行及國際貨幣組織(IMF)的成員,因此國際社會在第一時間就給予立即的援助,才讓韓國很快的重新站起來,這也是台灣要加入聯合國的重要原因。

 總統最後指出,公投贊成門檻過高,應該改為投票率過半票數即通過,才能真正落實公投制度。他說國民黨反對公投、反對入聯,當初要人民連署,都是在欺騙人民,因此他要大家三月二十二日一定要出來投票,要支持一號長昌,要領公投票,要投贊成票。

================

 

 

 

 

 

  

請參看:

沈富雄:無視中間選民存在 民進黨敗選因素
馬:我當選就不必藍綠共治
美學者為台灣民主打高分
強力譴責立法院自肥增加助理!
修改選舉制度,無關藍綠,可以嗎?
林濁水:民進黨想逆轉 先救黨形象 & 選舉制度修正建議
馬英九:鄉鎮長不應改為官派!重提3都15縣! 來辯論吧!
馬總統+全藍立院 你放心嗎?
立法委員選舉制度修改建議
藍大勝不是因為國民黨好,是因為民進黨爛
打馬落馬 王世堅該反省!民進黨該反省!
中間選民11%投藍(2%投綠,3%棄權) 第七屆立委選舉得票詳細統計分析
綠大敗始作俑者:游錫堃!
鐘擺效應將起?!國民黨囊括2/3席次 民進黨重挫僅27席!
綠大敗,阿扁該退出政壇!
「補正公投法•還我直接民權」 

支持核四公投促進會提出補正公投法五大缺失


一、公投法第二條有關公民投票事項的限制應該重新研議,除人事外的公共事項都不應限制


二、公投法第三十五條有關「公民投票法審議委員會的設置應該予以刪除


三、公投法第十三、十五及五十二條,排除行政機關及立法院少數享有公民投票提案權的限制應加以修正


四、公投法第十及十二條,應將提案人數降為一百人,連署人數降為選舉人數的百分之一點五


五、公投法第三十條,應修正為「公民投票的結果,以得票最多者,且其票數超過投票權人總數四分之一者為通過。」

發起活動單位:
核四公投促進會

 

歡迎串聯,連結語法:
「補正公投法•還我直接公民權」



120x60


 




150x75


 




160x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