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不知道泰國的感想是什麼?

====================

通訊運輸佳、人民好客 國際通緝犯紛至泰避難

【中央社╱曼谷九日專電】 2008.03.09 10:41 pm


俄羅斯軍火商布特在泰國遭到逮捕,這也是從二○○二年以來,第七名在泰國遭到逮捕的國際通緝犯。泰國警方表示,便利的通訊、民眾的好客以及出入境資料的短缺,都是使泰國成為國際通緝犯避難所的主因之一。

歷年來在泰國遭到逮捕的國際通緝犯人數不少,二○○二年,涉嫌在一九八七年殺害妻子的美國通緝犯沙利文在泰國著名旅遊勝地查奄(Cha am)遭到逮捕,而另一名涉嫌誘姦兒童的前東方飯店鋼琴教師佛蘭克林也在曼谷被捕,並遣返美國受審。

此外,二○○三年,被認為是峇里島爆炸案主謀的回教祈禱團恐怖份子伊薩穆丁在大城府被捕。二○○六年八月,涉嫌殺害兒童選美皇后瓊貝妮特•藍西的美籍教師卡爾,在曼谷遭到警方逮捕。去年,在美國連續犯下多起銀行搶案的女子大盜侯克與戀童癖患尼爾也在泰國被捕。

一連串的國際通緝犯在泰國遭到逮捕,雖然顯示出泰國警方與國際刑警組織的合作良好,但也反應出國際通緝犯已經視泰國為避難天堂。

曼谷國際刑警組織聯絡室主任潘納斯彭指出,國際通緝犯選擇泰國為避難所或是商談非法交易的良好地點,主因還是在於泰國是東南亞的門戶,特別是在通訊與運輸方面。

此外,泰國觀光業發達,再加上缺乏出入境資料,國際通緝犯可以輕易的以假身份欺騙海關入境,對國際通緝犯缺乏嚇阻的效果。

此次參與策畫逮捕布特的警官佩查拉也指出,除了通訊、交通的便利之外,泰國民眾天生好客的個性,再加上待人親切,也讓國際通緝犯紛紛到泰國,對國際通緝犯而言,曼谷是最佳的避難天堂。

同時,泰國出入境資料缺乏更新,也是原因之一。布特並未持有泰國簽證,因此泰國移民局也沒有任何跟布特有關的資料,使得布特就如同一般旅客,可以在泰國四處旅遊。

【2008/03/09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