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用品格當標準來選教育部長

李家同、李慶安、吳清基 都不適合

劉兆漢 適合

但是 楊朝祥郭為藩 更適合

我來說說我的看法:

1.李家同: 文筆極佳,能力極強,但是自恃甚高,恐難服眾

2.李慶安: 長期關切教育議題,但是舔耳案等不斷證明,不夠嚴謹

3.吳清基: 長期擔任教育行政工作,但是一綱一本事件,證明太權謀

4.劉兆漢: 德高望重,適合擔任教育部長

5.楊朝祥: 擔任馬英九教育政策主筆人,教育行政歷練完整,人格高尚,為人謙恭

6.郭為藩:曾任師大校長,教育部長僂繻F務,理性平和,誠正勤樸,非常適合

 

那麼,就看馬英九的抉擇了!!!

 據國民黨高層透露,黨主席吳伯雄並無意在馬英九上台前、後,談到組閣問題,因為馬競選團隊內,從學界、醫界、到前北市府內閣,早就組成一個包圍馬總統的圈子,就怕黨內重要人士伸手抓權,因此黨主席吳伯雄在選後,立即下令黨內暫無討論內閣的必要,馬英九自有用人之道。

大家聽懂了嗎?!

到底是哪些人組成一個包圍馬總統的圈子

大家想想看吧

==========================

教育界 期許部長品格高
更新日期:2008/03/23 07:40 記者陳智華、何定照、曾懿晴、林嘉琪台北報導

 
馬英九當選總統,各團體對新總統有很深的期待,希望忘卻政治的紛擾,提升教育品質、帶領人民過更好的生活。


台大校長李嗣涔、成功大學校長賴明詔都認為,教育部要抗拒政治的干擾,作為表率。李嗣涔說,政府給大學的經費應該要有比較大幅度的成長,配合國家經濟的發展。李嗣涔希望,政府要因應少子化對各級教育的衝擊,以大學為例,建議開放大陸學生來台求學。


全國教師會理事長吳忠泰期待未來的教育部長,除了品格高尚,還應該整合跨部會,落實公共事務的專業管理。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謝國清認為,台灣欠缺獨立研究教育議題的專責單位,新總統應該推動一個獨立教育研究中心。教育政策不宜採取躁進的大動作變革,新的教育部長應謹言慎行。


世界展望會資源發展處處長郭秀齡表示,期望新總統能更重視社會福利、弱勢兒童、教育及國際救援的協助。自閉症總會副秘書長潘怡伶,盼望新政府能在經費、法令及教育部分,都更重視社福團體。


喜憨兒基金會公共事務組組長鄒沛峯說,希望新政府能讓社會整體環境與經濟穩定,使憨兒朝有尊嚴、有家、有工作、有朋友,生活有品質的方向邁進。


南洋台灣姊妹會表示,希望馬英九上任後能實踐對外籍及大陸配偶的承諾,取消財力證明的規定,讓她們都能擁有台灣身分證,以取得工作權、投票權。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馬英九當選首先應照顧到輸家的情緒,務求和解共生。她也希望馬英九上任後能規畫公共化的社區照顧系統,緩解婦女最憂心的育嬰、看護問題。

===================

馬大勝教育部長換誰? 李家同等4人被點名
2008/03/24 00:05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即將在5月上任的馬總統,內閣名單讓外界議論紛紛。誰是新的教育部長?肯定不會再是杜正勝了!傳出教授李家同、立委李慶安、教育局長吳清基,還有中研院士劉兆漢,呼聲頗高,是否有意願角逐教育部長這位置,大家都很低調,說要尊重馬總統。

曾在今年2月份重砲猛批教育部「5年500億的頂尖大學補助」計畫,暨大教授李家同他痛批,「浪費我們國家的經費」,因為教育永遠應該是細水長流,這是我們國家最近,最大的浪費。對於心目中理想的教育部長,他列出了幾個特色,他認為,在教育這條路認為不對的,勇於出面糾正,絕不能人云子云,不能夠有任何的意識型態,因為教育是不能夠隨著政治走的,他並強調,新的教育部長應該最緊急該做的事,就是「平衡城鄉差距」且勇於出面糾正。

今年7月就要從暨南大學退休的李家同,剩下清大英語兼任講師的教職。此外,去年7月馬英九longstay行程,就曾經拜訪過李家同。

至於有沒有意願成為教育部長的人選?李家同跟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立場都很低調。吳清基表示,我也不方便說!這問題我怎麼回答咧?因為適合的人很多啦!新的閣揆會跟馬總統去商量嘛!

吳清基在大選期間,還擔任台南縣競選總部主委;此外,3年前馬英九擔任市長期間,主持士林運動中心開工典禮時,扭傷腳踝上香站不穩,當時就是吳清基上前攙扶擔心的問「還好嗎?」,馬英九回答「還好!」"吳清基多年跟隨馬英九,算是馬家軍的一份子。教育部長的熱門人選中,還有一位就是立委李慶安。

「虧你是個教育部長!」,「在這裡就是你的謊話,請問你連招商會議都辦了,你還跟我們說還早!還早!」,「請問你有沒有在撒謊?」「我告訴妳委員,妳不能再說我撒謊!」教部會議李慶安槓上杜正勝的場面,令人印象深刻。只不過李慶安是現任立委,要是變成教育部長,立委少一席還得重選。

人選名單也傳出中研院士劉兆漢,過去擔任末代大學聯招會的主委,還是東吳大學校長劉兆玄的弟弟,劉兆玄是馬英九常常請益的對象。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全力支持馬英九參選台北市長,教育部長人選,個個都和馬總統有段故事,不論誰是新的教育部長,恐怕都和馬總統一樣,有一堆爛攤子要處理。

==================

2008.03.23

吳伯雄放手 讓馬自行組閣
【中時電子報毛嘉慶新聞分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