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不丹從君主制改成民主制

台灣卻有很多人想把民主制度

改成君主制度!!!(開明專制)

就是那些揚言回歸一黨專政的人

就是那些歌頌兩蔣專制的美好日子的人

就是那些打算改回統編本跟聯考的人

就是那些恨不得台灣變成新加坡的人

不丹為何快樂? 是因為君王勤政愛民,而不是因為有君王

今天還要把馬英九捧成君王嗎?!

==================

全球最快樂國家不丹 今投票棄君主制改民主

不丹國會24日將通過廢除君主制度改行民主。(圖美聯社)
2008/03/24 10:19
記者陳國華編譯

位於喜馬拉雅山腳的國家不丹24日進行國會議員選舉,將正式從君權體制轉變為民主國家,不丹前任國王旺楚克2006年主動宣布將在2008年全面實施民主選舉,不過大部分民眾對於選舉和投票根本興趣缺缺,寧可繼續接受國王的領導。

位於中印邊界喜馬拉雅山南麓的不丹,百年來一直像個遺世獨立的世外桃源,不過最近這座寧靜的山城街頭上出現競選海報,不丹24日將舉行的國會下議院選舉,將使不丹正式脫離君主專政,邁向民主國家。

一名投開票所主任說:「這是歷史性的一刻,所以我們認為,民眾一定會踴躍出來投票。」

不過民眾對於民主投票並不是打從心裡接受,要不是前任國王旺楚克以及年僅28歲的現任國王基沙爾大力推動還政於民的政策,大多數不丹人還寧可繼續接受國王的領導。

不丹是全球開發程度最低的國家之一,國民生產毛額(GDP)只有5477美元,但是國王勤政愛民,並提倡國民幸福毛額,使不丹成為全球最快樂的國家,令許多西方國家都相當佩服。

更難能可貴的是,國王體認到民主的潮流,願意自動還政於民,這樣的國家在全世界還真是少見。


===================

請參看:

別讓馬英九變成陳水扁!!!
誰適合當教育部長?
突破四百五十萬人次點閱
向謝長廷及綠營致敬: 轉載 謝長廷敗選宣言,提醒大家記住,這才是民主風度!!!(再譴責連宋等選後暴動及撕裂社會!!!)
人民怒吼棒打陳水扁下台!!!
莊國榮跟江霞,功不可沒!!!
台灣選民太偉大了!
三百萬賭爛票大爆發!!! 大家受夠了
我擔心的來了!馬:中國先撤飛彈
我錯了!馬英九竟然大贏,投票率竟被拉高超過70%以上!很對不起!我錯了!
龍應台,臺灣不需要你說的那種政治家(全文轉載 from 楊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