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看吧!沒錯吧!果然馬上破功!

有朋友說:我希望國民黨分裂?!

乾脆說:我希望國民黨腐敗好了!

拜託一下,用點大腦好嗎?

看看錢坑法案不會只有這一個

眷村改建補助馬上就來了

還有更多的錢坑跟立委自肥法案

馬上會出現!!!

這是我希望的嗎?

我希望就能成真?!

那我的法力還真大!!!

不是啦! 搞清楚好不好!

這只是 常識! 懂嗎? 這是基本常識!!!可以嗎?

這是第一個證據,後面的證據,馬上一個一個來報到

等著看吧!!!

請參看: 國民黨等著腐敗跟鬥爭分裂吧!!! 

 

請問:人民該怎麼辦?!

眼睜睜的看著國民黨吃乾抹淨?整碗端去?

一點辦法都沒有嗎?

有! 那就是 直接民權! 那就是 公民權

一起來提昇大家的公民意識吧!!!

再說一次:

唯一能制衡國民黨的,不是民進黨(或其他小黨)

而是 公民!!!

公民是惟一能制衡國民黨的力量

但是,這些公民還是甘願當人家的奴才

唯唯諾諾,搖旗吶喊,跟屁,馬屁,連屁都不如嗎?

台灣的公民趕快醒過來吧!

這不是藍綠鬥爭懂嗎?

這是 公民權之爭! 這才是民主制度!!!

==================

「馬」上破功? 藍委急推錢坑法案 綠痛批

藍完全執政,「馬」上推錢坑法案挨批。
2008/03/26 22:43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才剛剛當選總統,國民黨團的形象就破功了嗎?國民黨藉著人數優勢,打算把「補助村里長出國」,以及「原住民敬老津貼加碼」等錢坑法案排進議程,引發外界質疑!綠營痛批,國家的錢不應該拿來綁樁,藍營這樣的作為社會自有公評。

馬英九都還沒有正式就職,國民黨團就迫不及待的推出慶祝方案,包括楊瓊瓔提出的補助村里長出國,以及楊仁福的原住民敬老津貼加碼,都在人數優勢下排入議程,由於這兩個案子都需要龐大的預算支撐,因此也引來錢坑法案的質疑。

民進黨團幹事長賴清德表示,「不應該用來兌現綁樁以及選前的承諾,這個是不應該的,我相信社會自有公評。」

國民黨趕緊澄清黨團會嚴加把關,不會讓爭議性法案過關,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強調,「如果讓民眾疑慮或恐慌,我們也表達歉意,但是有個重點,今天不是委員的提案就一定照委員的內容通過。」

國民黨立委周守訓也表示,「事實上這個會通過,有很多跟民生經濟
相關的法案,但是我覺得在選舉後,這麼敏感的時期呢,就立刻在第一個程序委員會開會的時候,就讓很多外界誤解的話,我個人覺得這個部分呢我們有必要檢討。」

選前謝長廷主打不能讓國民黨一黨獨大,現在馬英九才剛剛當選,還沒有照顧全民為民服務,黨籍立委先顧樁腳和自己的選民,吃相如果難看,4年後可是會再度變天。

==================

2008.03.26

大選結束 藍委急推錢坑法案
姚盈如、高有智台北報導

  總統選舉剛結束,「完全執政」的藍營,就急著在立法院提出「錢坑法案」?立法院廿五日程序委員會上,國民黨立委楊瓊纓所提的補助村里長出國考察,以及楊仁福所提的敬老津貼、原住民敬老津貼皆從三千元加碼到六千元等修正案,都在藍營人數優勢下排入周五院會報告事項。


由於這些法案都需要龐大預算支撐,在財源無著的情況下,預料將引發外界質疑。

補助村里長兩年出國一次

現行「地方民代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費補助條例」第七條規定,村里長的事務補助費由鄉鎮市區公所編列,每個村里每月不得超過四萬五千元

國民黨立委楊瓊纓、朱鳳芝和丁守中等人提出修正案,希望在事務補助費之外,再增加村里長的健康檢查費、保險費、春節慰問金及出國考察費費等預算;上述費用連同原本的事務補助費,草案中都改由中央買單。

楊瓊纓表示,村里長是廣義公務員,也是最基層的地方代表,軍公教人員和民意代表都有「春節慰問金」,不應獨漏村里長。

雖然現在村里長每個月都有四萬五的事務補助費,但楊瓊纓認為,村里長是等於廿四小時都上班,還要應付地方紅白帖,大的村里人口甚至可達一萬多人,里長比縣議員還累,「四萬五根本不夠用!」她認為村里長最起碼也要兩年出國一次,「讓村里長可以出國增廣見聞、舒展身心。」

讓村里長增加這麼多「好康」,到底要增加多少預算?

楊瓊纓坦承,她沒有算過。但她強調,這個法案攸關基層村里長權益,「這屆一定要過!」只要國民黨執政把餅做大,財政上應該不會有問題。

但民進黨團幹部私下透露,這個法案要內政部多支出五十幾億財政有困難;而且村里事務是地方自治事項,硬要中央出錢,制度上也不合理。

敬老津貼三千元加到六千

楊仁福、林建榮等人則是提出敬老津貼和原住民敬老津貼比照老農年金,從三千元加碼到六千元的修正案,理由是「物價上漲,敬老津貼也應該跟著漲,才能達到照顧老人的目的。」但津貼全面加碼要增加多少預算,楊仁福自己也不知道。

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益世表示,雖然這幾個法案關乎財政支出,但目前大家看到的內容只是委員初步提案,通常在付委審查、還有朝野協商後,內容都會有所調整。


他說,楊瓊纓和楊仁福的提案,事前的確有人建議擋下,但他個人傾向採取開放態度,他認為,只要不是涉及政治衝突、或政府體制變動的法案,基本上都不應該擋,最好儘量讓法案付委審查,充分討論後再做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