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民進黨再給扁謝惡鬥下去,一定完蛋

一個是說要辭職,又不辭職,還講一堆理由

另一個明明要卸任了,還在戀棧根權謀

民進黨員你們是怎麼了?!

======================

2008.03.28

宣佈續任黨主席 謝長廷:我不是為子弟兵鋪路
【中時電子報盧素梅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落選人謝長廷今(二十八)日公開宣佈留任黨主席到五月二十五日、新主席選出後,他希望把這個棒子交給一個黨的改革者,而不是一個派系的勝利者。他並強調,「我不是戀眷、也不是為子弟兵鋪路,也沒有太複雜的動機,純粹就是不希望看到民進黨一蹶不振,辜負很多支持者的期待」。
謝長廷在選前承諾如果敗選,將退出政壇,敗選當晚他也宣佈將兌現敗選承諾,並依承諾在本周三已辭去黨主席,不過在中常會、中執會通過慰留謝長廷後,謝長廷下午也現身黨中央,公開宣佈留任。

謝長廷表示,敗選辭職是民進黨的傳統,他也表示遵循這個傳統辭去黨主席,「對我來講,現在揮袖離去、一走了之,其實是最容易的事情」。但是這兩天中常會、中執會都沒有推出新的代理主席,也有很多同志說這是個承擔,希望他能夠留任到五月二十五日新主席選出以後再交接,以穩定黨的士氣及秩序。

他強調,經過仔細思考,排除個人的毀譽、榮辱,他決定留任到五月二十五日,同時把未來這六十天,定位為凝聚黨內共識,推動黨改革的黃金時間,也就是「三月維新」。

他說,多留這六十天,對他而言是種折磨,也是個承擔。這段時間,他希望按照中執會的決議,邀約歷任黨秘書長能夠適時見面,連總統、副總統及歷任院長也能見面,大家開誠佈公,把黨改革的方向提出來。

他強調,民進黨沒有個人的權位派系的鬥爭的價值,其實是個改革路線的看法,容有不同的意見,但是希望民進黨迅速地完成黨的改革,迅速站起來,民進黨現在其實沒什麼選擇的空間,只有選擇團結、改革,並加速腳步,完成改革,希望支持者能夠支持黨的改革。

媒體詢問新主席需具備什麼條件,謝長廷說,他不會選主席,不要因為他不選就說誰能選、誰不能選,只要是改革者,能改革就好。他說,黨要改革,這段時間開放讓大家大鳴大放沒有關係,畢竟民進黨不是「一言堂」,儘量就制度講,面對面談。

他說,如果黨要振作,要往改革方向,大家不一定意見一致,他建議黨的體制結構要有變更,號召年輕人入黨,但也不一定會有很多或過半或幾萬人加入,至少他表達誠意,讓黨願意開放給年輕人、知識份子都可以。

謝長廷也認為,不分區制度較為人詬病,選舉制度在此時如果要改,可以很快改,黨職制度不一定要修黨章就可以做,只要社會或輿論有共識,這是個好機會,機會一縱即逝,大家要把握。
他也表示,他從台北市長選舉至今沒有休息,坦白說他需要休息,但這五、六十天,大家願意改革,若他拒絕,好像是他在賭氣。這次選新任主席,有些比較技術性問題,如果說要改革也沒差這幾十天,如果大家有共識,提早改選主席也沒有關係,可以提早就任,這些都可以做。


凝聚黨內團結 謝長廷:我決定留到五二五

【中時電子報張毅民綜合報導】

謝長廷在今(二十八)日下午三點十分,於民進黨黨中央召開記者會表示,決定將繼續留任到五月二十五日,希望屆時可以交棒給新的黨主席。謝長廷說,希望新的民進黨黨主席是一位改革者,而不是一位派系鬥爭的勝利者。

謝長廷在記者會中表示,這段時間大家對民進黨主席的問題非常關切,讓社會覺得民進黨一蹶不振,因此將他的決定向大家報告。

謝長廷表示,敗選辭職是民進黨的傳統,他也遵循這個傳統,辭去黨主席。可是,他認為現在一走了之是最容易的事情,但這兩天中執會、中常會都沒有推出新的代理主席,很多同志希望他能夠留到五月二十五日,新主席出爐後再交接,凝聚黨的團結與士氣。經過仔細思考,他決定排除個人毀譽榮辱,把到五月二十五日之前的這六十天的時間,定位為凝聚黨內共識、推動黨改革的黃金時間,三月維新,因此他決定留到五月二十五日新的黨主席出爐之後。

謝長廷並聲明,他不是眷戀權位,也不是為子弟兵留後路,而是為了不願意辜負支持者的期待。謝長廷強調,留下來對他是折磨,但他已經規劃要往社會運動方向努力,因此這是一個承擔,他希望在這段時間內,黨內可以照昨天中執會的決定,總統副總統、院長等人都能夠見面,大家開誠佈公,把改革方向提出來。


謝長廷表示,民進黨現在沒有鬥爭的價值,只有對改革路線的看法是否相同,希望迅速完成改革,讓黨站起來。五月二十五日,他將把棒子交給黨的改革者,而不是派系的勝利者。
謝長廷:盼交棒給黨的改革者 非派系勝利者

中央社

為總統選舉敗選請辭的民進黨主席謝長廷今天決定留任至五月二十五日新主席選出,他說,並非戀倦或為子弟兵鋪路,純粹是不願看到黨一蹶不振,他不選黨主席,希望五月二十五日把棒子交給黨的改革者,不是派系的勝利者。

謝長廷下午在黨中央召開記者會宣布留任,他說,敗選辭職是民進黨傳統,他也遵循傳統辭去黨主席,對他而言,現在揮袖離去、一走了之是最容易的事,但這兩天中常會、中執會沒有推出新的代理主席,很多同志說這是承擔,希望他留任到五月二十五日新主席選出後再交接,穩定黨的士氣與秩序。

他表示,經過仔細思考,排除個人毀譽榮辱,他把到五月二十五日這六十天定位為凝聚黨內共識、推動黨改革的時間,也是「三月維新」,他決定留到五月二十五日新主席產生。

謝長廷說,社會也許有不同意見,但他聲明這不是戀倦,也不是為子弟兵鋪路,也沒有太複雜動機,純粹是不願看到黨一蹶不振,辜負支持者期待,對他來說,多留這幾十天是折磨,他原本往公民社會、社會運動方面規畫,但這是一個承擔。

他表示,希望這段時間能趕快依照昨天中執會決議,歷任秘書長迅速見面,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最好也能見面,大家開誠布公,提出黨改革方向。現在民進黨沒有個人權位派系鬥爭的價值,改革路線看法容有不同,大家可以提出,完成改革,迅速站起來。

謝長廷強調,希望五月二十五日把棒子交給黨的改革者,不是派系的勝利者,民進黨現在沒有選擇的空間,只有選擇團結與改革,加速腳步,完成改革。

媒體詢問新主席條件,謝長廷說,他不會選主席,不要因為他不選就說誰能選、誰不能選,只要是改革者,能改革就好。

謝長廷也說,黨要改革,這段時間開放讓大家大鳴大放沒有關係,畢竟民進黨不是一言堂,儘量就制度講,面對面談。若黨要振作,要往改革方向,大家不一定意見一致,他建議黨的體制結構要有變更,號召年輕人入黨,但也不一定會有很多或過半或幾萬人加入,至少他表達誠意,讓黨願意開放給年輕人、知識份子都可以。
他提到,不分區制度為人詬病,選舉制度在此時如果要改可以很快改,黨職制度不一定要修黨章就可以做,只要社會或輿論有共識,這是個好機會,機會一縱即逝,大家要把握。

謝長廷說,他從台北市長選舉至今沒有休息,坦白說他需要休息,但這五、六十天,大家願意改革,若他拒絕,好像是他在睹氣,他也說過不會再選舉。這次選新任主席,有些比較技術性問題,如果說要改革也沒差這幾十天,如果大家有共識,提早改選主席也沒有關係,可以提早就任,這些都可以做。

================

世代交替》告別阿扁時代 找回核心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