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蕭萬長瘋了嗎?

怎樣!? 當選了就換了腦袋?!

520後 油價一次漲足!

油價大漲必然帶動連鎖反應

台灣的物價必然大幅上漲

受害的就是你我這些小老百姓

民進黨政府用心維持台灣八年的平穩物價

上就破功了!!!

人民啊! 我們只能接受? 是嗎?

國營事業的經營效率好嗎?

國營事業員工在景氣低迷的時候

還逕享高薪資,高額年終獎金

卻無法讓台灣的進口油價更低

油價正是擋住台灣物價上漲的一道關卡

油價動漲正是政府決心控制通貨膨脹的象徵

這一關守不住,台灣的物價就翻天了!!!

蕭萬長在胡扯什麼:

凍的結果也不公平,得利的是用油、用電多的人,反而把坐公車、坐捷運的省下來的用油,去補貼開車的人。

什麼叫做把坐公車、坐捷運的省下來的用油,去補貼開車的人!!!

簡單的說:削減縣市政府的房舍建設預算

每個縣市少蓋一間蚊子館,一整年油價都可動漲!!!

你同意嗎?!

再問一次:

台灣的公民選出了馬英九蕭萬長

然後就只能讓政治人物,為所欲為

人民只能逆來順受?!

台灣的主人,到底是誰?!

公民趕快覺醒吧!

不分藍綠,監督政府,發出聲音,展現公民力量!!!

=================

蕭萬長:520後 油價一次漲足

更新日期:2008/04/05 08:00 記者林淑媛、徐碧華、劉秀珍台北報導

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昨天與經濟學者馬凱對談新政府的未來政策走向,並接受經濟日報訪問。蕭萬長表示,上台後將解凍油電價,並考慮重訂浮動油價公式,將匯率中油政策任務等因素一併列入評估,新公式將更能反映油公司的經營效率。油價應會一次調足。 

蕭萬長說,政府可以動用補貼政策,但不是補貼用油者,所以不考慮調降油氣類貨物稅,主要必須補貼弱勢者,可以考慮凍漲公車和捷運票價,以降低民眾的負擔。 

馬凱說:我擔心五二{}後,擴大內需和資金內流會加重國內的通膨問題,新政府政見應該轉向以處理通膨為首要,通膨目前已是全世界的問題。 

蕭答:我把穩定物價列為施政首要目標。國際原油、大宗物資上漲,不是季節性的,比較像是趨勢性的漲,這不是凍一下就能過去。凍的結果也不公平,得利的是用油、用電多的人,反而把坐公車、坐捷運的省下來的用油,去補貼開車的人。 

問:油價解不解凍?目前吵得很熱。你可以先答覆五二{}上台後解凍否嗎? 

答:五二{}上任後,我們打算解凍油價,讓油、電價格儘量反映出來,可是政府必須補貼弱勢族群。也就是使用者付費的概念,你有能力多用油、多用電,那就該付錢。可是窮人對抗物價上漲的能力弱,要照顧,所以油價會漲,但是公車、捷運的價格不會漲,政府會補貼業者用油,這樣也兼顧到穩定物價。 

目前浮動油價機制以中油成本為基礎是不對的,公式考量的因素應納入政策任務、匯率以及其他變數後,再跟台塑比較。我們會找到一個新的、合理的浮動公式。 

問:經濟部內部研究調降貨物稅來壓低油價漲幅,五二{}之後是否讓油價一次漲足,而且不降貨物稅? 

答:不考慮降油氣類貨物稅,應該就照新公式讓油價浮動。

=================

請參看:

堅決凍漲,人民別被唬弄!!! 

嚴厲譴責石油工會! 蕭萬長你是瘋了嗎? 馬英九有膽給我漲看看!!! 

嚴厲譴責石油工會! 蕭萬長你是瘋了嗎? 馬英九有膽給我漲看看!!! 

===========

[李東昇的呼籲]

試問動漲你我要出錢嗎? 當然不用!

馬英九敢加稅嗎? 量他不敢!!!

既然不敢加稅(馬政見要減稅)你我怎會多出錢?!

但是,漲價你我都要多花錢!

油價漲了,物價更會大漲

你我的荷包立刻失血!!!

中央政府削減地方政府的建築預算

各縣市少蓋一座蚊子館

絕對有上千億的預算,可以支持動漲到年底

屆時國際油價必然會回跌!!!

你如果白癡的說:凍漲是拿國庫補貼用油大戶

就是因為你搞不清楚你是誰?!

你是馬英九嗎?

不是!!!

你是公民! 懂嗎!

國庫干你什麼事?!

你不是國庫! 你跟國庫的關係就是:你繳的稅!

你如果繳的稅不會增加,物價也不會上漲

你到底在扯什麼?!

人民才是用油大戶!懂吧!

國庫補貼我們比較好

還是拿去蓋蚊子館比較好?!

你不會連這點都搞不清楚吧!!!

=====================

引用來源: http://blog.pixnet.net/econocliche/post/10556363 

Econocliche


Chart courtesy of BarChart


台灣近日「浮動油價機制」搞得政府七暈八素,大夥正為肉糜官們爭論地喋喋不休時,美國紐約商品交易所(NYMEX)12月原油期貨週三 (2007/11/06) 盤後電子交易再度創下新高,收報97.87,盤中一度曾突破98美元。

油價一路勢如破竹,節節高升,這頭蠻牛似乎已不受約制。



這是NYMEX原油期貨自1983年開始交易以來的最高名目美元價位,根據CNN報導,美元疲軟、中東地緣政治因素、美國原油庫存下降疑慮,厥為主因;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正值夏季汽油與冬季燃油需求旺季間的
「平季」 (shoulder season),原油價位卻在過去三週來一路竄高 20%
  

Chart courtesy of Econoday


2002
年的油價尚位於
一桶20美元以下,短短幾年時間因石油開採技術、成本限制,兼之全球需求陡增下,業已迫近百元大關;

然而實質油價卻不若此,以全球三大原油價格指標中的西德州中級原油 (West Texas Intermediate) 為例,經過通膨調整的實質油價似乎尚未超過1980年代的價位。

或許因比較標準異同,對此尚存有爭議,眼前的問題:原油價位是否
持續牛勁十足?
  
華爾街日報(WSJ)指出,預期心理為主要決定因素,迥異於上個世紀70年代因中東地緣政治因素所致供給驟減的能源危機,此次油價係自2002年起採取緩慢挺升過程;UC. San DiegoHamilton教授從經濟學角度認為,
這是因為原油供給相對上並未跟緊來自全球經濟成長而不斷加大的原油需求;

供給面上,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近來的發言似乎支持這個論調;而需求面,根據國際能源總署(IEA)指出,金磚四國特別是來自中印兩國的石油飢渴,將自2009開始加大需求力道,最快於2015年將導致能源市場上呈現「石油供給緊縮」局面。在這個超額需求推論前提下,價格預期心理益發凸顯其重要性。

就經濟供需層面言,當預期價格上揚,
無視乎是否真為經濟實質面所需,需求方將不斷提高其對該物品之需求;根據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指出1980以降,NYMEX推出原油商品交易,原油交易者與商品投資者,已逐漸取代OPEC卡特爾組織(Cartel)具有價格壟斷能力的市場主導地位;近年來,主要石油公司甚至依循原油期貨價格來制訂其現貨價格。特別是在美國聯準會之寬鬆貨幣政策所致的全球資金潮推波助瀾下,逐日加大這股需求主導力道。

反觀供給方則不一定隨著物品價格預期上揚而提高其供給,這必須得參酌該物品生產之難易而定。或許是受限於現有開採之油田已達成熟階段,兼之產油投資與技術提昇有限,OPEC並未隨油價上揚起舞而驟然提高其原油產量

近期疲弱的美元,亦對市場供需基本面產生不同方向影響;以美元報價之原油,當美元價位相對世界其他主要貨幣滑落,只會加劇投機需求但卻削弱實質供給意願

在上述任何因素持續存在下,油價是否會持續上揚?答案或許傾向於肯定那頭。但如同U of of Wisconsin的Chinn教授對於美元疲弱是否引起油價上揚存有異見,在油價並未真的看到百元美元報價,這個爭論只會持續下去。



Source

Oil hits another record above $97
CNN, 20071106
http://money.cnn.com/2007/11/06/markets/oil_record/index.htm?postversion=2007110612

Big Oil's Profits May Have Peaked
WSJ, 20071102
http://online.wsj.com/article/SB119391942867979023.html?mod=loomia&loomia_si=1

Why Oil May Not Stop at $100
WSJ, 20071031
http://online.wsj.com/article/SB119378768690976877.html?mod=loomia&loomia_si=1

Oil nears $100 mark as crude reaches yet another record
The Times, 20071030
http://business.timesonline.co.uk/tol/business/industry_sectors/natural_resources/article2767141.ece

Oil Could Face Resistance In Its March Toward $100
WSJ, 20071029
http://online.wsj.com/article/SB119360722868674154.html?mod=rss_Economy


OPEC Unfazed by Prices
WSJ, 20071025
http://online.wsj.com/article/SB119330303229871202.html?mod=rss_Economy

OPEC's Lever Loses Its Pull on Oil
WSJ, 20071024
http://online.wsj.com/article/SB119316714433868707.html?mod=loomia&loomia_si=1

Asia Keeps Pressuring Oil Prices

WSJ, 20071023
http://online.wsj.com/article/SB119310008672867834.html?mod=rss_whats_news_asia

Oil high but not like the 80s
Econoday, 20070926
http://premium.econoday.com/reports/US/EN/New_York/resource_shorttake/year/2007/weekly/39/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