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台灣人將在世界發光!!!

向 「撞球之子」楊清順,「泰山神童」吳珈慶,

「齊天大聖」王泓翔,「火雲邪神」張榮麟 致敬

===================

中國時報 2008.04.05 
9號球亞巡賽 台灣好手創紀錄 全數晉四強
中央社

 2008健力士亞洲九號球巡迴賽檳城站,今天在馬來西亞檳城市進行八強複賽,台灣好手楊清順、吳珈慶、王泓翔、張榮麟創下全數過關斬將的空前紀錄,將首度包辦亞巡賽前四名。

 台灣「撞球之子」楊清順今天率先出戰印尼選手塞蒂亞萬,阿順一路領先,並未遇到太多的抵抗,而且充分利用對手經驗不足,引誘對手失誤並製造自己得分機會,阿順的成熟球技與穩定表現,讓現場觀眾頻頻連聲讚嘆,最後以九比四輕鬆擊敗對手,搶先晉級四強。

 「泰山神童」吳珈慶今天對決去年亞巡賽排名第十的南韓選手柳承佑,一開局幸運之神似乎特別眷顧柳承佑,先是幸運解進2號吊球,之後的每一局衝球運氣極佳,三次清檯,取得五比二領先。不過,第八局之後吳珈慶連趕四局,追成六比六平手,最後把握對手關鍵球失誤,以九比八驚險逆轉獲勝。

 「齊天大聖」王泓翔與前一站台北站亞軍菲律賓選手喬文巴斯塔曼蒂在八強賽遭遇,王泓翔氣勢如虹,開賽就以三比零領先,喬文巴斯塔曼蒂在後苦苦追趕,顯然對王泓翔造成壓力,接連出現兩個致命失誤,分別是第十二局的5號球以及第十四局的解4號球母球洗袋,讓原先以八比六領先的王泓翔被追成八比八平手。

 比賽來到最後一局,衝球權仍在喬文巴斯塔曼蒂手上,眼看輕易就能夠清檯,喬文巴斯塔曼蒂卻在解2號球時,母球洗中袋犯規,王泓翔死裡逃生,以九比八結束比賽,嚐到第一次晉級亞巡賽四強的滋味。

 「火雲邪神」張榮麟出賽前,台灣另三名選手已順利取得四強門票,他顯得格外緊張,面對菲律賓名將加比卡的挑戰,雙方實力相當互有領先,每一局、每一球都是關鍵。

 第十二局時,加比卡的一次擊球犯規,張榮麟把握機會將比數拉開為七比五領先,但是第十六局時,張榮麟的一次安全球被加比卡精彩解進,逼成八比八平手,決勝的第十七局張榮麟衝球,完全不給對手機會,演出一桿清檯,以九比八精彩搶下最後一席四強門票。

 亞巡賽八強複賽,台灣選手全數晉級四強,這是這項比賽史上的第一次,其他國家選手難望台灣選手項背,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