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台灣確實必須以觀光業為主力

但是,聯合報也太誇張了吧!!!

之前把台灣說的像地獄

上就變成天堂?!

這樣拍馬屁真的很噁!!!

雄獅裴總果然是正直磊落的人物

坦白說出這些成果,其實是民進黨政府的成果

哪裡是因為 馬英九當選?! 台灣就一遍大好?!

各鄉鎮的特色旅遊活動,不正視這八年來的成果嗎?

結果宜蘭縣國民黨一執政,就把童玩節這個

台灣唯一得到聯合國認可的活動

拱手讓給中共!!!

就是最好的證據!!!

雖然我認為觀光局做的很爛,

觀光客被增計畫根本搞不清楚方向

但是我必須說:

民進黨真的很努力在發展地方跟社區

所以,我真的希望,馬英九能努力促成大陸觀光客來台

至於這些藍霉,你們就省省吧!!!

===================

 

衝到400萬 台灣觀光在春吶

更新日期:2008/04/05 16:20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來台旅遊觀光客逐漸增加,今年可能突破四百萬人次,國內旅遊業者早就嗅到了濃濃商機,個個摩拳擦掌,希望新政府執政後的各項觀光產業利多政策,能將台灣打造成一個美麗福爾摩沙--觀光之島。 

馬英九當選下一屆總統之後,似乎也提振了國內民眾出國旅遊的意願,旅遊業者就表示,最近計畫出國旅遊的人數明顯增加,許多人致電詢問國外旅遊的相關事宜。 

至於外籍旅客來台觀光,也呈現持續加溫的趨勢,燦星旅遊網副總經理陳明明表示,墾丁春吶」、鹽水蜂炮、平溪天燈、台北燈會、陽明山海芋節、以及苗栗油桐花季,這些都已經打出了名號,吸引不少國外觀光客。 

對於台灣未來的觀光產業,陳明明深具信心,他強調,新政府將觀光產業視為施政重點之一。如果大陸旅客來台限制鬆綁,勢必加速台灣島內旅遊業的發展,只要客人想來,就一定有商機。 

雄獅旅行社總經理裴信佑表示,最近幾年,觀光局確實做了許多事情,極力推銷台灣的旅遊產業,加上國內旅遊及飯店業者的努力,讓台灣逐漸脫離了平價旅遊的框架,高價及平價分級旅遊團越來越多。 

除了日月潭的涵碧樓之外,國內飯店業者陸續推出了高檔的休閒飯店,例如,屏東的牡丹灣,設備之好,加上優美的自然生態環境,都讓國外旅客讚不絕口。 

對於台灣未來觀光產業,旅遊業者都樂觀以對,裴信佑指出,這幾年觀光局極力向全球推銷台灣的好山好水,來自日本及東南亞等國的來台觀光旅客人數確實顯著增加中,連美國旅遊客也越來越多,對於台灣特有自然生態,特別有興趣。


===================

童玩節停辦 擬由蘭雨節接辦
更新日期:2007/09/27 09:38 【嚴培曉宜蘭報導】
 縣長呂國華26日宣布童玩節的替代活動「2008宜蘭國際童玩樂雨節」,明年暑假將在武荖坑、冬山河園區及龜山島海濱等3個園區舉辦,呂國華表示,新的活動經費約9千餘萬元,主要目的在於吸引大量遊客到宜蘭旅遊,因此新的活動門票將比童玩節低。


 宜蘭國際童玩樂雨節,簡稱「蘭雨節」,分3大園區,一是武荖坑「未來園區」,有雨聲音樂會、蘭雨好水展等,計畫創造一座「多媒體互動主題文化館」,二是冬山河「夢幻園區」,將水結合生活、遊戲及大型裝置藝術,第三園區是「頭城舒活園區」,涵括烏石港、外澳沙灘等龜山島海濱,以海洋水上體驗為主。


 以雨為賣點 促銷冬之旅


 呂國華指出,蘭雨節取自「竹風蘭雨」,「蘭陽的雨」深深地烙印在每一個宜蘭人的心中,用雨作出發,與宜蘭生活、文化都可緊密結合,又說,新的活動不侷限於一個鄉鎮,希望遍布宜蘭各個角落,帶動各地觀光,再者,宜蘭冬天細雨綿綿,透過「蘭雨節」,讓雨水成為賣點而非障礙,也促銷宜蘭冬季旅遊。


 至於經費來源,呂國華表示,新的活動將由文化局與相關單位主辦,規模約9千萬元至1億元之間,一半由縣府編列預算支應,其餘爭取中央政府補助及尋求企業支持。


 收費方面,他表示,「蘭雨節」主要是希望吸引大量遊客到宜蘭來,所以票價會比童玩節低。


 採取低票價 以吸引遊客


 副縣長林信華說明,「蘭雨節」由縣府主辦外,將尋求基金會合作及經費贊助,任何基金會都有合作可能,初步決定採取低票價策略,並規畫蘭雨認同卡,細部方案待討論。


 他說,從蔣渭水高速公路通車後,縣府有責任檢討縣內大型活動,因此從去年12月底舉辦指標性活動檢討會,針對童玩節等活動提出多項改正要點,至今超過8個月,「蘭雨節」名稱是近2個月,與民間密切討論後,從眾多方案中挑選出來,新的活動絕非倉卒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