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的意見]吳清基在胡扯什麼?!

吳清基表示,「到底是書商的2百億商機重要,還是孩子的受教權的壓力,跟父母的經濟負擔重要。」

少以為別人都是白癡可以嗎?

就算一綱一本(甚至統編本)

甚或至於國家免費提供課本

台灣的家長,還是會幫孩子買很多本參考書的

所以關鍵是 家長的心態要改變

教育部要讓家長放心

了解不需要太在意參考書

而是自己的子女要真的懂

這樣去考基測,參加多元入學

都能自由自自在的獲得知識

都能無拘無束的去開創人生

這才是關鍵!!!

跟參考書有幾本根本沒關係!!!

吳清基這樣的發言

看得出來充滿了怨懟

另一方面,我們也不禁懷疑

他是不是跟外界的傳言一樣

已經收受了某特定書商跟補教業者的好處

否則一個過去推動一綱多本的教育部次長

今天還要硬ㄠ,堅持全台北市台北縣基隆市只用某一本

我再問一次:可能嗎?

大安區 跟 深坑石碇(或南港) 的孩子

適用同一本嗎?

這跟參考書商的商機,有何關係?!

選了一綱一本,就會滅了參考書商的商機嗎?

不會! 只是把商機,給了某一家書商而已!!!

吳局長,別再亂扯了可以嗎?!

我不斷在各地跟家長演講(近日又要到基隆跟豐原跟嘉義)

就是希望能呼籲家長,別被政治人物矇蔽

別被補教業者恐嚇,絕對不需要買多本教科書

反之,真的要買多本教科書,就別再買參考書

(政府把關!  教科書比參考書便宜多了!!!)

教育家長有正確的觀念,才是解決之道

而非一綱一本!!!

吳局長敢保證 實施一綱一本

北北基的孩子,升學壓力會減輕嗎?

北北基的孩子,就真的只買這本教科書

而不會去買更多本更貴的參考書嗎?

一綱一本是在幫書商增加收入,還是減少收入呢?!

請大家好好的想想看吧!!!

==================

劉內閣鄭瑞城傾向一綱多本 吳清基砲轟

接掌教部!鄭瑞城:想清楚了才決定。
2008/04/29 17:46
記者林怡君、謝宗樺台北報導

準教育部長鄭瑞城還沒上任,先遇大麻煩!因為他本身傾向支持國中小教科書一綱多本,但原本也是部長候選人,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還是堅持一綱一本,中央地方又槓上!吳清基甚至隔空喊話,說鄭瑞城可能還不太瞭解狀況,才會被教改團體「誤導扭曲」!

準教育部長鄭瑞城一大早還沒出門,麻煩已經上門,因為他傾向支持一綱多本,鄭瑞城還沒上任,就跟北北基的一綱一本不同調,鄭瑞城拋出新名詞「區域選書」要來跟北市協商,不過跟部長大位擦身而過的吳清基,可是很堅持一綱一本,吳清基表示,「到底是書商的2百億商機重要,還是孩子的受教權的壓力,跟父母的經濟負擔重要。」

一想到一綱多本肥了書商苦了孩子,吳清基講到欲罷不能,吳清基繼續指出,「我不認為部長不贊成,(鄭瑞城)部長只是得到的訊息,被扭曲被誤導。」滿肚子話要說,前陣子才因為被批評求官,委屈到封口,這下子教育部長換人做,回歸局長位子的吳清基,毫無顧忌暢所欲言。


==================

2008.04.29

準教長偏一綱多本 選書或許可擴大區域
中廣新聞陳映竹

五月二十六號是北北基的一綱一本選書日,準教育部長鄭瑞城說,自己理念上傾向「一綱多本」,五二零後中央和北北基屬同一政黨,政黨政治應該具有一致性,因此他也會和劉兆玄院長談一談。明天開始,他將私下拜會專家學者廣徵意見。至於,引起一綱一本爭議的「各校選書」,鄭瑞城認為,未來也許可朝擴大區域性來選書,例如「以考區為單位」或許是可以思考的方向。
引起一綱一本爭議的「各校選書」,鄭瑞城認為,未來或許可朝擴大區域性來選書。國內基測有15個考區,所以是否可以考區為單位來推動選書,或許是可思考的方向。

一綱多本讓家長詬病就是增加學生負擔,考試摸不著邊際。鄭瑞城舉自己在學校任教為例,過去校內經濟學、研究方法各系所教所學都不一樣,因此他花了很長時間整合基礎課程內容,「經濟學百分之七十課程內容一致,百分之三十可以容許老師和授課內容不同,其實「一綱一本」和「一綱多本」也是類似情況。」

不論「一綱一本」或「一綱多本」,鄭瑞城認為,大部份基本核心內容也相同,如果考試命題可出在各版本都有範圍,就容易解決。

準教長支持區域選書 吳清基:前瞻性做法

中央社

準教育部長鄭瑞城今天公開支持「一綱多本」的教育政策,並認同「各校選書」擴大到「區域選書」。對此,力推「一綱一本」的台北市政府教育局長吳清基表示,準教長在上任前釋出善意、推出前瞻性的做法令人感佩,只要準教長時間許可,台北市準備好了,隨時可向教長簡報。

針對一綱一本與一綱多本爭議,鄭瑞城今天與媒體會面時表示自己雖傾向支持一綱多本,但可將現行的「各校選書」擴大為「區域選書」。

對此,吳清基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準教長容許教科書選用調整為「區域性選書」,這種有前瞻性的做法令人感佩。

吳清基強調,北北基是在一綱多本的基礎下選用一本推薦給各校,出發點是在減輕家長與學生的負擔,過去卻被誤導為「恢復」、「復古」、回到統編本,被解讀為退步的做法、造成社會不安,其實是誤解。

吳清基表示,教科書選用的爭議吵太久,未來應回歸專業,一切以學生為考量,不必考慮書商利益。
他認為,目前市場上僅有教科書審議制度,教育部未做到教科書監督、評鑑機制,若有選書的機制,未獲選用的書商會自動修飾。

至於共辦基測命題,吳清基指出,北北基已成立共辦基測小組,將會與師大心測中心就專業方向合作,或請求協助,北市也有多名教師擔任心測中心命題,北北基共辦基測的命題能力沒有疑慮。

不過,他說,北北基共辦基測是2011年的事情,由於準總統馬英九的教育白皮書規劃成立「升學制度審議委員會」,待委員會成立後,北北基三縣市也會將「北北基共辦基測」的議題提送討論。

鄭瑞城日前表示,未來考試將考各版本、交集的內容,因此,吳清基認為,未來各縣市不辦基測也沒有關係,但部分科目交集不多,例如國文,應如何考試仍待克服。

吳清基說,鄭瑞城上任前即釋出善意,令人感佩,若時間許可,台北市已做好準備向準教長報告,但目前未安排時間。

對於「一綱一本、共辦基測」爭議,吳清基強調,過去教育部以行政權、意識型態杯葛、不允許北北基推動政策,雙方沒有溝通,其實只要教長點頭、有雅量,將國立高中、私立中學及職校招生權限下放地方,就不用修法,未來中央與地方都是藍營執政,一切為孩子,相信新任部長也有雅量接受北北基的作法,一切回歸教育專業。

==================

中國時報 2008.04.29 
吳清基:爭取國立高中加入北北基共辦基測
中央社

 台北市長郝龍斌推動北北基「共辦基測」以落實「一綱一本」的教育政策,由於北北基國立高中、公私立高職、私立中學隸屬中央,未來是否加入北北基共辦基測招生,引發關注。台北市政府教育局長吳清基今天表示,將向教育部爭取納入目前北北基共辦基測的招生群。

 此外,吳清基表示,目前北北基區域內的公私立高中職約有百分之三點八的外縣市學生,未來北北基共辦基測時,將保留百分之十的名額供全國第二次基測考生登記,不影響外縣市考生的就學權利。

 吳清基說,教育部鼓勵學生就近入學、就讀社區高中,不鼓勵學生離鄉背景,因此,應同意北北基隸屬中央的國立高中、私立中學、公私立高職維持原來的招生群,教育部應敞開心胸,正視孩子的確受教權益。

 吳清基表示,教育部過去以行政權杯葛北北基的「一綱一本、共辦基測」,不過,學區入學是教育部一貫的主張,因此,未來國民黨在中央與地方執政後,包括國教法的教科書選用規定、職校法等就可以不用修法,只要部長同意或透過政黨協商即可解決問題。

 此外,教育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北北基一綱一本及共辦基測」政策,是在教育部一綱多本政策下,從各出版商送國立編譯館審定通過的國中階段本國語文、英語、數學、社會及自然與生活科技等五科目(領域)教科書中,由北北基各公私立國中課程小組共同評選出單一版本教科書,再由北北基三縣市推薦學校循校務會議程序選用,並無改變目前各校選用教科書的程序,卻可解決教材銜接、家長經濟負擔及學生升學及轉學等問題,這項政策深受家長及教師的肯定。

 吳清基表示,北北基三縣市未反對教科書「一綱多本」的政策,但在考試制度未改變,學生升學壓力及家長經濟負擔未減輕下,貿然實施教科書一綱多本政策實在有待商榷。

 針對外界質疑北北基「一綱一本」政策將走回過去統編本及弱化學生學習及教師多元教學的疑慮,教育局也提出澄清。

 吳清基表示,教育部對外宣稱市場上的教科書書版本內容九成五相同,僅有百分之五的差異,因此,北北基三縣市由教師共同從市場上審定通過的版本中選出最好的一本讓學生學習,老師可以透過協同或合作共同準備百分之五的內容差異的補充教材,落實「教師多本,學生一本」的觀念。

 吳清基表示,目前在學校實際教學的現場,教師也都是選用某一個版本教科書來進行教學,並未見有同時選用多個版本進行教學的情形。

 教育局強調,未來中央新內閣組成後,北北基三縣市將於適當時機向中央報告北北基的作法並爭取認同。此外,準總統馬英九的教育白皮書規劃成立「升學制度審議委員會」,待委員會成立後,北北基三縣市也會將北北基共辦基測的議題提送討論。

===========================


請看我之前的預測:

劉兆玄馬英九會讓吳清基當教育部長?! 

誰適合當教育部長? 

 

這樣的台北市教育局長跟主秘(與已婚女老師爆發不倫戀 北市教育局主秘記過降調)
請傳閱「一綱多本是國際潮流 不可逆轉──東亞教科書政策論壇」 

別讓馬英九變成陳水扁!!!
誰適合當教育部長?
突破四百五十萬人次點閱
向謝長廷及綠營致敬: 轉載 謝長廷敗選宣言,提醒大家記住,這才是民主風度!!!(再譴責連宋等選後暴動及撕裂社會!!!)
人民怒吼棒打陳水扁下台!!!
莊國榮跟江霞,功不可沒!!!
台灣選民太偉大了!
三百萬賭爛票大爆發!!! 大家受夠了
我擔心的來了!馬:中國先撤飛彈
我錯了!馬英九竟然大贏,投票率竟被拉高超過70%以上!很對不起!我錯了!
龍應台,臺灣不需要你說的那種政治家(全文轉載 from 楊琝) 

敬邀加入連署:搶救蕭曉玲,不容台北市以教育祭旗
為了台灣青少年競爭力決不能把票投給馬先生,因他 要走回頭路一綱一本,詳請請看我的論述 ─ 從「 中國崛起」談「一綱多本」 

 

 

================

教育政策系列: 

請參看:

國文課本文言文縮水學者呼籲恢復83年部編本?!會不會太扯了!
假一綱一本,真兩種基測(侯議員你錯了!中國大陸是一綱多本!)
強力反對用[兩種基測]來殘害孩子

 郝龍斌為何不敢回答? 為何違法也要急著推動一綱一本北北基測?

8縣市一綱一本:教部認定違法 

關鍵問題是: 考一綱還是考一本! (重點根本不是 教一本 或 教多本)

高雄教師會正式決議反對一綱一本修法(全文轉載 任懷鳴 信件 及 宣言)

這樣的立委?(2007.4.12立法院一綱一本專案報告委員發言紀錄)

桃山論壇(4/26我在嘉義)

錄影:新世紀教改中區研討會的影像紀錄(4/21我在豐原)

歡迎收聽我們對世界公民運動的對話(教育電台 96/4/27 16:05 親子學堂節目)

邀請您為「保障多元學習暨推動12年國教專刊」賜稿

歡迎收聽親子學堂(聽聽我們對世界公民運動/台灣教育現場的討論)

駁斥「補習班數目增加,即升學壓力增加」謬論(全文轉載)

美術成績不好,要不要留校課輔?(全文轉載)

北北基桃龜腳已經伸出來了! 還要硬ㄠ一綱一本?!

吳清基自打巴掌!

國教論壇討論12年國教定位之我見

甄選放榜》窮學生 難進台大?!

[李東昇的意見]如果你關心台灣的教育政策

如果你真的關心台灣的孩子,關心台灣未來的競爭力

如果你關心一綱一本/北北基測 vs 一綱多本/十二年國教

請你一定要看過這個部落格: [世界公民運動]李東昇

http://bloguide.ettoday.com/alexandros/

請你一定要看過這篇文章: 一綱一本爭議全輯(必看)

http://bloguide.ettoday.com/alexandros/textview.php?file=58730

我提供了最完整的新聞報導,相關文章,以及第一手的資料

請你一定要看過這些文章

教科書制度與政策變革
改革與傳統真的背道而馳嗎?
今是昨非,抑或昨是今非?教科書一綱多本爭議之分析
一綱一本無助紓解升學壓力
一綱多本太沈重? 學者: 升學考試才是壓力
適才適性,尊重教師專業自主選擇權
一綱一本=走教育回頭路?
請保障學生多元學習,維持一綱多本(作者:丁志仁)
請願書(禁止其以任何脫法方式違法實施「一綱一本」方案)
我們所面對的,將會是什麼樣的未來?(全文轉載 from 朱學恆 路西法地獄)
沒有標準答案的時代 (還要培養有標準答案的孩子?!)
郝龍斌周錫瑋如期推動一綱一本教科書計畫?!
中小學教科用書審查制度之研究
台灣及世界教科書選用制度(轉載)
推薦:教出品格力(2007親子天下教育專刊)
這樣的立委?(2007.4.12立法院一綱一本專案報告委員發言紀錄)

郝龍斌為何不敢回答? 為何違法也要急著推動一綱一本北北基測?

8縣市一綱一本:教部認定違法 

關鍵問題是: 考一綱還是考一本! (重點根本不是 教一本 或 教多本)

高雄教師會正式決議反對一綱一本修法(全文轉載 任懷鳴 信件 及 宣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