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思索台灣的出路!

請參看:

北歐系列:

 丹麥1.2%成長率,瑞典15%失業率! 幻想北歐一切完美的人,快醒醒吧! 

台灣只贏丹麥氣候?!胡扯! 論如何借鏡他國經驗

 丹麥瑞典挪威競爭力驚艷

 沒有成績單的第一名(丹麥特輯)推薦必讀(商業週刊 1001期)

  兒童幸福荷蘭第一英美墊底

 學北歐人過生活─ 簡約、效率、重視家庭

芬蘭經驗 第三章(李東昇的分析報告)

芬蘭經驗 第二章 

芬蘭經驗 第一章

結語: 直接民權是台灣該學的北歐經驗 (丹麥瑞典挪威競爭力驚艷 該學什麼?)

(北歐系列最終回)台灣政客民主 遠遜北歐公民倫理 

「就是對世界開放」倫敦成為新世界之都的原因 

==================

古代的北歐人,在冰天雪地中,體驗大自然的力量。現在的北歐人,建立完善制度,活出生 活智慧。真正厲害的創意,不是天馬行空的點子,而是生活體驗的匯聚。北歐魅力ICE, 邀你一起來體驗。


芬蘭,一個地處極北的國度,全國三分之一的土地,位在北極圈內。但氣候苦寒,卻沒有讓 芬蘭人低頭認輸。在國際經濟賽局中,芬蘭人一路過關斬將,讓「芬蘭模式」成為近年來, 紅極一時的經濟新典範。但究竟是什麼秘方,讓一個最貧窮、最遙遠的國度,搖身一變成為 全球競爭力冠軍?天下雜誌副總主筆蕭富元前進北歐,為您近距離透視芬蘭!


如果你不知道瑞典,那你一定認識街上奔馳的Volvo,以及高速公路上往來頻繁的Sc ania大卡車。再不然,易利信通訊產品,房車必備的turbo引擎,或者是IKEA 的實用居家設計,想必你不會陌生。孕育這些實用科技和跨國企業的,就是福利制度與經濟 成長,都受到全球矚目的北歐貴婦——瑞典。


 

尋找21世紀城市的新典範,就從今天的倫敦開始。在倫敦,都市更新不只是建築翻新,更 是一門整體發展的藝術。讓工作、生活、永續,一次到位,帶動新的機會與發展。

 
 
 一直以來,倫敦總能採取不同的策略,成為全球化經濟的霸主。過去是向外殖民,爭取土地 和資源;現在則是爭取人才與資金。有人比喻,倫敦的經濟就像溫布頓網球賽,開出場地, 邀集世界一流好手參賽。誰得冠軍,不重要,只要倫敦抱著繁榮發展就好。
 
 
 
 在最新的全球都市排行榜上,倫敦勝過巴黎、紐約,登上「世界之都」的頂峰,成為全球化 經濟、都會生活的新標竿,與世界意見的領袖。倫敦如何翻轉為富可敵國的二十一世紀新世 界之都?答案就在於「向世界開放」。


民國62年,林懷民創辦雲門舞集,為台灣現代舞開啟新頁。三十多年來,雲門走遍世界, 足跡踏遍台灣大小鄉鎮,把藝術變成人們生活的一部份。天下雜誌「為台灣築夢的人」,與 您分享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的故事。
 



 
在漫漫人生旅程中,你想為自己營造出怎樣的生命情境?在價值混淆的時代,怎樣才能尋回 自我,找到生命的意義?在一個讀詩的下午,蔣勳透過語言的珍珠,試圖找回生命的珍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