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呼籲]
 
為什麼 高俊明,龍應台,李家同的呼籲 大家聽不到呢?
 
(我沒提 艾琳達,陳麗珠 也故意略去呂秀蓮,更不提林國慶...)
當然我也沒提那些匯100元的朋友(包括馬英九)
更沒提到曾志朗,張小燕,...
 
我會提到這三位是有道理的!
 
高俊明:為了施明德甚至被關了四年三個月,而且向來就是反對運動人士
 
龍應台:過去是馬英九的文化局長,更是施明德的好友
 
李家同:對於社會的關懷以及對當政者向來不假辭色
 
但是:他們也都無法認同[百萬人倒扁]運動
 
為什麼大家還是聽不懂? 甚至還要說他們偽善?!
 
大家難道都失去獨立思考的能力嗎?
 
==========================
連台灣任何一群小學生都會這麼做:
 
當無法決定的時候,有人會說:我們來投票!
 
而不會用打一架來決定,或者分成兩個陣營叫囂對峙
 
拜託! 安安靜靜的來投票解決吧!
 
[李東昇的主張]
 
解決倒扁問題的最佳方法:藍綠協商修法,立刻進行
 
全民公投決定是否罷免總統(副總統)
 
一翻兩瞪眼,不必再吵!停止一切抗爭!
===================
倒扁如果是為私利,為了一黨一己之私 怎麼有合理性?
 
倒扁如果是為了個人的情緒(就是非常討厭阿扁)怎麼有合理性?
 
倒扁如果只是想要逼退總統,怎麼有合理性?
 
倒扁的目的應該是:
 
1.扁不再適任總統!
 
2.建立憲政體制(如何處理不適任的總統)
 
這樣倒扁才有合理性! 大家同意嗎? 
 
====================


高俊明:逼退一百個總統 也無法救台灣


中央社台北二十三日電

總統府前資政高俊明今天表示,二十多年前,他因愛台灣冒生命危險保護施明德而被關,但愛台灣必須抗拒錢、酒色、爭權奪利,假若每一個政治人物不能抗拒這三件誘惑,就是逼退了一百個總統也無法救台灣。

高俊明今天「以真愛疼台灣」為題,發表他對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發起「百萬人民捐款靜坐倒扁運動」的看法。高俊明強調,政治人物必須堅持抗拒誘惑、堅持民主法治、以真愛疼台灣。

首先「堅持抗拒誘惑」,高俊明說,記得施明德出獄後常說:「要忍受苦難,抗拒誘惑」,很多人深受感動。但經過數年後,「很多人對我說,施明德墮落了,沉溺於酒色之中。你二十多年前抗拒三百多萬元的獎金,冒生命之險保護施明德,而被關四年三個月,值得嗎?後悔嗎?」

高俊明說,「我不後悔,因為我是為了愛台灣才保護施明德的。能為愛台灣來受苦是我的光榮,也是值得的。」

他表示,為了愛台灣,必須抗拒「錢」的誘惑,因為貪財是萬惡之根源。抗拒「酒色」的誘惑,許多英雄豪傑因酒色而害己、害國了,還有抗拒「爭權奪利」的誘惑。假若政治人物不能抗拒這三件誘惑,就是逼退了一百個總統也無法救台灣!

其次,堅持民主法治,高俊明表示,四十多年來,台灣在一黨獨裁與白色恐佈中,受盡了剝削、痛苦、恐懼的日子。許多愛台灣的人,為要保障二千三百萬人民的人權、尊嚴、主體性,冒著生命危險爭取「民主、自由、法治」。許多人因此被關數十年或被殺害。

他表示,今天台灣已得到某種程度的「民主、自由、法治」,能以法辦理王親國戚的罪,也能依法罷免總統。今年春天,泛藍政黨發起罷免陳總統,經過立法院投票結果,沒有過關,陳總統仍然要負責任作到二00八年。雖然許多人不滿這結果,但仍然要以民主國家主人翁的風度,接納這個結果。

第三,以真愛疼台灣,高俊明表示,許多參與「倒扁」運動的人,是出於愛台灣的動機,但這樣做,反而會激化藍綠的對立、族群的分裂與社會的混亂,促使有心爭權奪利的政客們獲利,使中國有隙可乘侵略台灣、欺壓台灣的同胞。

他表示,切望陳總統能浴火重生、謙卑認罪悔改,以生命與心血,信靠真神來保障台灣全體人民的人權、尊嚴、主體性,又以真愛來促進治安的改善、教育的革新、人民的均富與弱勢團體的關愛。

高俊明呼籲,國內外千千萬萬的台灣同胞,每天定時迫切祈禱,懇求上帝賜給大家智慧來判斷是非、真假與善惡,來力行正義、實踐真愛。

【2006/08/23 中央社】
=======================
2006.08.19  中國時報
不支持倒扁 龍應台:重要是健全台灣民主制度
中央社


 和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是好友,但對施明德發起的倒扁行動,作家龍應台今天首度表示,她沒有去捐一百元,也不支持這項運動,她認為,現階段核心不是拉陳水扁總統下台,而是健全台灣民主制度、提升民主素質。

 龍應台下午在月涵堂演講廳舉辦的「請用文明來說服我」新書座談會中,面對讀者時,首度說明自己的想法。


 她強調,她尊敬施明德,並認為他是真正的英雄,但她思考很久,認為台灣歷史過程走到今天,核心的目標不是那個人下台或是上台,而是如何才能讓台灣民主制度更健全,民主素質更高、更深化。

 龍應台指出,如果民主制度和民主素養是核心目標,思考就不會舉全國之力想如何將陳水扁拉下台、甚至街頭流血在所不惜,甚至需要用保鑣保護等。

 她發現,人民跟著權術的邏輯在走,忘掉最核心的目標,在威權時代人民手上沒有選票,只好衝進總統府,或是跳上桌子折斷麥克風,但那時所允陬騔Y抗爭和流血造成的情緒,在今天是不能夠用的,因為每個人手上有「選票」。

 因此,她認為,陳水扁應該自己去面對歷史,如果覺得這輩子,他還能夠讓他的孩子清清白白的在台灣的歷史走下去,他就去面對他自己吧。

 但人民該如何抉擇?她引用新書中「品格」一文內容「罷免通不通過,那裡是真正的意義所在呢?罷免的真正歷史意義其實在於,透過罷免的提出,台灣人民用無比清晰的聲音做出宣示:民主不是民粹...」,她指出,「民主不是民粹」對今天的街頭運動一樣適用。

 她認為,對台灣人民最大的考驗是,當混亂跟你憤怒時,最容易採取行動是一下子衝出去,可是要你在最憤怒時仍能看到最遠、最核心的目標是什麼,且能控制自己的憤怒,那才是更高的挑戰。

 她表示,她百分之百尊敬施明德、唾棄立委王世堅。但台灣歷史過程走到今天,最核心目標不是那個人上台或下台,而是做什麼事才能讓我們的民主更健全、民主素養更提高,這個目標放在心底,選擇的就不會是街頭的流血和英雄的表現。
========================
【2006/08/18 聯合報】
 
街頭運動…今天倒扁 將來倒誰
 
李家同暨南大學資工系教授(投縣埔里)


首先,我要說明的是:我認為陳總統不僅應該現在下台,而且早就該下台了。在副秘書長陳哲男被收押的時候,我就認為陳總統應該下台,因為他一定知道陳哲男的所作所為,我們無法原諒他。如果他說他完全不知情,也應該下台,因為他一定是完全不稱職的總統。

雖然我認為陳總統應該下台,我卻擔心迫使陳總統下台的手段可能有問題。我最怕的是:我們用街頭運動來迫使他下台。的確,如果群眾包圍總統府,或者癱瘓了總統府附近的交通,都可能迫使總統下台,而且我相信這是目前惟一能使陳總統下台的方法。但我非常不贊成用這種街頭運動來迫使總統下台。

須知我們是一個民主國家,民主國家一定也要是一個法治國家,包圍總統府,或者癱瘓了總統府附近的交通,都不可能合法,以非法的手段來達成一個目標,無論這個目標多麼偉大,我們仍不能做。因為這已經是近乎革命了。我們實行民主政治,卻又用革命手段,豈不矛盾?

用街頭運動來使總統下台,在先進國家是從來沒有發生的。美國實行總統制,總統中途下台,確有前例,但並沒有任何街頭運動。尼克森總統之所以下台,乃是由於高華德參議員勸他立刻下台,否則他就會在參議院提出彈劾案。尼克森知道大勢已去,只好鞠躬下台。

實行內閣制的國家,要執政黨下台,可以用倒閣的方法。歐洲國家,都是如此,日本也常有倒閣之事,但都沒有用街頭運動的,菲律賓是一個經常用街頭運動來使總統下台的國家。蘇聯解體以後,很多共和國發生大規模的示威抗議,也常使總統因而換人做。這種事情,有時的確大快人心,而且舉國為之歡騰,但從此以後,這些國家就一直是政治不安定的國家。

如果我們利用街頭運動使陳總統下台,未來的總統也可能在同樣的情況下台,試想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我們有時看到政府的領袖們不守法,當然不以為然,因此我們的示威運動,也一定要合法。執法者也一定要執法。在一個民主國家,遊行示威的作用是讓政府知道人民的想法,但不能一定要政府聽從示威者的意見,這是民主國家公民應有的修養。

我承認我的想法有點迂腐,因為陳總統不可能自動下台的,民進黨檯面上大老也已下定決心和陳總統共存亡。在這種情形之下,想請陳總統下台的老百姓只能以選票來表示意見。如果執政黨執意要替腐敗政府護航,他們應該知道後果。畢竟民主國家的選票是很重要的。

如果我們今天可以以街頭運動使陳總統下台,下次我們可能看到另一位總統如此下台。到那時候,後悔的絕對是我們,所以此例不能開也。


=========================
相關看法 請點選:
 
陳總統我拜託你閉嘴好嗎?
施明德先生:爾愛其羊,我愛其禮
賀教授:你以為我們都是白痴嗎?
越洋專訪紐西蘭總理海倫.克拉克:誠實,是紐西蘭的基本價值 
王建民事件vs百萬人倒扁 
倒扁有理,收錢無理 
人可以[落魄] 但是不可以[失格]
全民公投是否罷免總統副總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