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雨過天青,否極泰來!

以下的這則報導,驗證了我的觀察與分析:

台灣的生命活力凍結了!

最主要的因素就是 政治的無能與動盪媒體結合政客的惡意唱衰

其實這是同一件事!

政客跟媒體 試圖藉用 唱衰台灣 取得政治利益! 結果證明,完全失敗!

執政者無能 無法說清楚講明白 用事實證明 提供民眾信心跟具體的願景

這就是台灣這段時間的困境!

(參看 政治如何吞食我們? 我們得到自由,但活在混亂和貪婪裡!  )

人民用選票,把無能的政客,各打五十大板!

(請參看 選後分析系列)

然後,現在 是 所有人民 自我拯救/自行脫困

自行找到台灣的出路的時候到了!

(參看  再次呼籲:吃吃喝喝快快樂樂救台灣!!!  )

讓我們共同成為  台灣 正面能量的起點!

讓過去這些 負面能量 遠去吧!

(參看 民心指數達新高(對執政黨、總統信任指數上升)  )

我們一起來 好嗎?

懇求你看看 我提供的一系列 提升台灣正面能量的文章 好嗎?

==========================

經濟前景看法保守 11月服務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創5年新低
2006/12/26 12:48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由於目前國內民間消費能力及意願低迷,台灣經濟研究院26日發布11月營業氣候測驗點為106.83點,較上個月下滑3.32點,是連續第6個月下滑,並來到5年來的新低。

台經院研究員陳淼表示,根據11月對服務業廠商所做的問卷調查結果顯示,服務業11月營業氣候測驗點為106.83點,較10月修正後的110.15點下滑了3.32點,顯示受訪廠商對未來國內經濟前景仍舊抱持較保守的態度。

分析個別產業,陳淼表示,零售、批發及餐旅業、銀行業及電信服務業對當月感到相對保守,主要是因為電信服務因整體行動通訊市場呈現飽和,11月整體營收微幅衰退,加上目前在國內民間消費能力及意願皆處於低迷下,電信消費市場規模不易擴大。

百貨業11月營收也較10月衰退,批發業者營業額、商品訂購量減少,銷售總利潤下滑,而銀行業也存有許多不利因素,包括消費金融業務大幅萎縮,企金、聯貸以及個人房貸等均有明顯的競爭壓力所至。

台經院院長洪德生指出,累計今年前3季批發、零售及餐飲業營業額8兆254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7.2%,其中零售業及餐飲業分別增加1.3%及3.6%,顯示卡債問題對消費能力的負面影響尚未完全結束。而11月的失業率為3.86%,是近6年同月的最低水準,因此,整體而言我國就業率仍持續改善中,但影響國內景氣與就業的不確定因素是否已經完全消除仍需持續觀察。

==========================

2006.12.26  中國時報
台經院:我國服務業佔GDP逾七成 在國際間卻沒特色
【中時電子報吳怡台北報導】
 

    台經院今(二十六)日表示,台灣金融電信服務業,現在已佔國內實質生產毛額(GDP)逾七成,不過台灣服務業在國際上卻缺乏特色,相較於新加坡以地理位置優勢發展服務業,韓國以知識經濟為發展主流,台灣的特色在哪裡?台經院建議政府應鬆綁法規,不再保護服務業,讓台灣能在國際佔有一席之地。

    台灣經濟研究院今公佈景氣動向調查月報,結果顯示,十一月製造業和服務業對當月景氣的看法,都持保守態度,製造業廠商「看好」當月景氣的比例,較上個月大幅下降百分之十四點九,「看壞」比重微幅上揚百分之三點九,原物料價格波動是業者態度趨於保守的主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