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台灣之光加油!

================

中國時報 2007.01.24 
詹詠然莊佳容進澳網女雙四強 創台灣網壇歷史
中央社

     澳洲網球公開賽今天進行的女雙賽事,「台灣希望」詹詠然和莊佳容搭檔,在八強賽面對非種子的美俄組合哈克莉洛、佛斯可波娃,一路輕鬆應戰,以兩個六比零擊敗對手,順利闖進最後四強,創下台灣網球史上,球員參加四大賽的最佳成績。

     詹詠然和莊佳容在今年澳網打出大驚奇!原本排名不夠直接打會內賽的她們,拿著外卡資格一路過關斬將,先在十六強淘汰大會第五種子闖進八強,追平史上佳績。

     今天面對的八強對手,不論是哈克莉洛或者是佛斯可波娃,都是年輕選手,已經被體委會賦予「黃金雙打」重任的詹、莊兩人,從第一盤就展現出過人氣勢,以高達百分之八十五的第一發球致勝率,加上掌握三次破發機會,僅花費二十六分鐘就以六比零拿下。

 

     第二盤詹詠然和莊佳容同樣「比照辦理」,第一發球致勝率同樣高達百分之八十三,且出現四次破發機會,也順利拿下其中三次,再以六比零拿下第二盤及比賽勝利。

     整場比賽,詹、莊兩人表現可用「接近完美」來形容,不但發球致勝率超高,也沒有發生任何一次非受迫性失誤,在十次破發機會當中也把握了六次,並沒有給對手任何一次的破發機會,比賽贏得毫不僥倖。

     已經創下台灣史上網球四大賽的歷史佳績,詹詠然和莊佳容是澳網女雙四強裡唯一的非種子選手,只不過四強賽將遭遇大會第二種子,中國籍的晏紫和鄭潔。

     雙方最近一次碰頭,是在去年十一月的杜哈亞運女雙冠軍戰,當時詹、莊兩人以一比六、六比七落敗,僅以銀牌作收,這次澳網再度對決,讓詹詠然和莊佳容多了一次復仇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