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台灣是世界最便利的地方!

沒出過國,你會以為 世界都跟台灣一樣的生活便利!

其實完全不是這樣!

台灣是世界便利商店最密集的地方(已經超過1萬家)

2300 人 就有一家!!!(日本 3300人 第二名,其他都差非常多!)

不僅如此

台灣也是世界上24小時不停頓經營據點POS(point of sales)最密集的地方

更不僅如此

台灣更是全世界便利商店商品最創新最多元的地方!!!

只有台灣幾乎各地各式小吃,便利商店24小時都吃的到!

不僅便利商店,

台灣西部更是全世界最大的市集(超過一百萬家店面/攤位)

加上高鐵,高速路網,水岸公路,直升機等交通整合

台灣西部,就是一個一日生活圈,

而且是全世界第一個 24小時不停頓生活圈!!!

別懷疑,連日本都已經被台灣超越!!!

 

所以,台灣是世界最便利的地方!

=====================

超商賣便當搶搶滾∼1年賣上億個 傳統便當店生意難做...
2007/04/03 18:24
記者黃祖綺、陳華彥台北報導

超商和飯店業者接連推出商務便當,口味種類繁多可供選擇,讓上班族的三餐方便許多。以各家超商去年賣出的便當加起來,總數高達上億個,讓不少傳統自助餐便當店都生存不下去,有的連鎖便當店還把價位壓低在40元,或是推出40、50種菜色留住消費者。

琳瑯滿目的便當陳列於便利超商內,仔細一瞧,什麼什麼口味都吃得到,傳統排骨便當一個賣45元,想要份量大一點的雞腿便當,則是60元到65元;若是想要嚐嚐日式風味的咖哩便當,裡頭也買得到,市區內的便利商店比比皆是,標榜三餐全都可在這裡解決。

超商業者猛推新產,06年一整年下來,光是便當就有8千萬個的銷量,進帳48億元。若是把幾家超商加起來,一年賣出的便當更是高達上億個,不過這個趨勢可讓一旁的傳統便當業者倍感壓力,強烈競爭下,傳統的連鎖便當店擺出一整排50到60種的菜色,標榜新鮮剛出爐,來擄獲消費者的胃。

三樣菜、一樣肉,價錢還必須壓在40到60元之間,業者坦承生意真的不是很好。有別於連鎖店可以壓低價位,薄利多銷,自立自強的便當店則是標榜真材實料,70元的便當吃到茄子、豆乾、青菜加一大塊排骨,用傳統道地的台灣口味留住客人。

便當市場愈來越競爭,生意難做的業者,除了靠薄利多銷,也只能堅持以特色取勝。

=====================

中國時報 2007.04.03 
外食市場逾千億 促超商首度進軍高價便當
中央社


 全台便利超商逾9000店下,儘管看好外食人口推出多種鮮食,當中便當仍主攻新台幣40到60多元平價款;立基於擁有8個鮮食廠的業者今天宣布,4月上旬將進軍與百元等質的高價便當,藉此帶動1年48億元營收的便當業務成長1成。

 目前包含7-11、全家、萊爾富、OK等超商,以及量販通路、餐館等外食商機,根據7-11估計,1年達1400億;7-11鮮食1年商機就達140億元,已占外食商機1成,2006年便當並賣出8000萬個、達48億。1000多店的萊爾富,一年也售出700萬個。

 不僅7-11,連鎖規模分居第二及第三的全家及萊爾富,便當幾乎全走平價路線,自40元到65元不等;不過,7-11已備妥一切,確定將便當商機伸向超商通路從未做過的高價(100元以上)商務便當。

 統一超商鮮食部經理吳茂源表示,因為7-11擁有8個鮮食廠,而且已奠定讓消費者安心食用品牌形象,加上能做得「好吃」,並有DNA測試技術可確保消費者食用到7-11的便當都是台粳8號台灣米;因而確定拓展高價商務便當,以5個月時間開發出80元便當,但等質於飯店百元價便當。

 他說,這款商務便當因為選材較優,單價較高,預計可以讓7-11的便當年營收成長1成;初推期間,另搭配加價加料活動;同時樂觀看待超商同業一起炒熱超商高價便當。只是目前未傳出其他業者有此規劃。


===========================

萊爾富----1258
http://www.hilife.com.tw/


全家---2000
http://www.family.com.tw/www/enterprise/index.asp

 
福客多便利店---800
http://www.nikomart.com.tw/

 
7-11----4300
http://www.7-11.com.tw/Franchise/index.asp

 

目前總計有--8358

加上其他連鎖的和傳統單一的商店

全台灣大約有10,000家便利商店

===========================

舊聞陪襯

新華社台北2月11日電(記者李海堂 衛鐵民)根据台灣有關部門公布的一項最新資料顯示,截至2002年10月底,台灣10家主要連鎖便利商店營業据點總數達到6851家,以人口總數相除,台灣地區連鎖便利商店的開店密度,超越流通業最發達的日本,居全球之冠。


  盡管如此,台灣便利店產業在去年還是出現了增長趨緩的現象,去年台灣便利商店產業的增長幅度首度跌破10%,相較于過去几年兩位數的高增長期,顯著下降。


  台灣地區的便利商店產業近十年蓬勃發展,以全台灣2300万人口計算,台灣平均每3357人就擁有一家連鎖性的便利商店。而在日本,截至去年11月,連鎖便利商店總數為3.7万家,每店的平均人口數為3421人,便利商店的密度首次低于台灣地區。此前,日本的便利商店密度一直稱冠全球。目前日本便利商店的增長速度更加緩慢。


  調查還顯示,台灣超過半數的便利商店集中于北部地區,約占56%,僅台北市和台北縣,就有2688家便利商店,占台灣便利商店總數的近四成。在台北市區,許多辦公商圈及各重要的交通轉運据點,便利商店不但三、五步之內就有一家,甚至毗鄰設置,形成一种特殊的都市景觀。


  台灣不僅本島便利商店發達,澎湖、金門等外島的營業點也有不少,上個月業者更在往合歡山的清境農場處,開設了全台海拔最高的連鎖便利商店。


  盡管正處在便利商店業增速趨緩的階段,但台灣几家主要的便利商店業者,今年仍計划大幅發展网點。以目前店數排名居第二的“全家便利”為例,今年新增連鎖店的目標是150家;店數排名第三的“萊爾富”,今年也要再開連鎖店100家;至于台灣便利商店業界龍頭“統一超商”,今年仍將維持新開店300家的速度。公司內部規划到2005年,“統一超商”在台的總店數將達到4000家。


  据介紹,近年台灣便利商店業者通過代收、鮮食及年菜配送等創新服務,使便利商店物流、金流、信息流的特性更充分地發揮。便利商店目前積极涉足便當及面類等熟食領域,也使傳統的餐飲業者感到威脅。

=============================

我提出的: 台灣實業計劃初探(附於新聞報導之後)

===========================

對台灣前途的省思(敬請轉傳 台灣實業計劃初探)

朋友們! 我們要採行具體行動救台灣
 
請您共襄盛舉! 把這封信 轉傳出去 或 引用 或 轉貼 在你的部落格,好嗎?
 
一起號召大家共同來撰寫 台灣實業計劃
再次懇求大家
敬請轉傳 台灣實業計劃初探 至少,來看看好嗎?
請點選這裡 http://bloguide.ettoday.com/alexandros/textview.php?file=0000022555 

 緣起:  

我看到 天下雜誌 的報導 「實業計劃:國父設計 中國製造」

我不禁想問:

Where is
 
「The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of Taiwan」?
 
大凡亂世之中,有高瞻遠矚者,鳳毛麟角也!
 
而其經世濟民方略提出之時,慨嘆曰:
 
燕雀焉知鴻鵠之志,夏蟲豈可與冰者,必然也
 
當國父 孫中山先生一九一九年,發表了用英文撰寫的《實業計劃》

「The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of China」之時,

哪裡知道,今天中國即將崛起於世界,

將成為世界首強之際,實業計劃才得以實現?

 

哪裡知道:

今日中國便是依照其實業計劃邀世界各國共同開發中國的方略而成的!
  
實業計劃在跨越一個世紀之後,百年之後,驗證了中山先生的遠景可期!
 
那麼 台灣呢? 
台灣的實業計劃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