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全面發動對民進黨施壓

兩岸旅遊協商非公開文書,無需堅持[中國與台灣]

這一部分是 經濟問題,保持彈性,

不必堅持 主權 跟 對等,這沒有意義,因為是雙邊協議!

重點在於 國防安全的確保即可!!!

放心,有全民作為後盾

不必擔心極端人士的反彈(因為這個沒有必要)

這一部分退讓,更足以彰顯我國在聖火路線堅持的正義!

我再說一次:陳水扁 跟 蘇貞昌 是要聽大多數的民意的!!!

大家要發出聲音!

請參看:

開放直航(桃園台中高雄) 到底還在等什麼?!
連宋訪問後大陸鷹派顯著減少
賈:赴台遊不是國與國之間的旅遊
余英時:不要想改變中國;中國也不能改變台灣

讓聖火開天窗!如果中國沒有善意回應!!! 譴責 中國,吳經國,郝龍斌等!
無恥聯合報照例醜化恐嚇台灣向主子輸誠?!
==============================

2007.04.30
大陸升高主權層次 我開放陸客來台生變
林淑玲/台北報導

開放大陸客來台觀光政策,幾乎已宣告破局!針對大陸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指出,大陸居民赴台觀光,不是國與國之間的旅遊;我政府高層昨日強調,這種說法只會增加陸客來台的政治障礙,毫無幫助,我方無法接受。

政府高層昨日直言,以最近的政治氣氛,要想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旅,短期內是很難了。

國內企業期盼政府開放大陸觀光客已久,每次一有風吹草動,航運、觀光等股票就跟著飆漲,房地產也跟著漲聲響起,最近一次更是傳出四月底定案,五月就可以正式開放。

中方堅持非國與國 我難接受 ([李東昇的意見]應該接受!)

針對中國昨日在國共「兩岸經貿文化論壇」釋出一連串利多,總統府、國安會、行政院、陸委會傍晚緊急會商,陸委會隨後發表五點強硬聲明回應。

高層官員強調,陸委會聲明也是陳總統的態度,台灣不能被矮化為中國的一部分。陳總統廿五日在與德國國會議員視訊會議已經宣示,國民黨未取得政府授權,與中方所簽訂的任何協定完全沒有任何效力。中方釋出的所謂利多,完全是統戰手法。

高層官員坦言,我方無法接受中方的「一個中國」框架、存心矮化,如果他們的任何交流都要抱持同樣的態度、矮化台灣,就很難談得下去。

消息人士指出,兩岸之前就大陸觀光客來台一事的協商,相當務實,眼看著一步步有所進展,中方突然拉高分貝,賈慶林所謂陸客來台旅遊不是「國與國」的談話,一下子把調子拉高到主權層次,根本很難談得下去。

國共論壇結論 扁認全是統戰

據指出,這項變化與兩岸之間的政治氣氛轉趨惡化有關,我方因選舉到了,陳總統一連串新憲、正名的大動作令中方不悅,乾脆擴大喊價,把球丟給扁政府。

消息人士認為,由於企業界幾乎都一面倒,希望加速兩岸開放,藉陸客來台讓台灣經濟回春,中方自認為掐住了扁政府的喉嚨,也認為可以透過「以商逼政」得到利益。

破局 卡在「中國及台灣」五個字 ([李東昇的意見]不必堅持)
黃如萍/新聞幕後

開放陸客來台觀光遲遲看不到春天,據透露,協商文件的第一條,開放陸客來台觀光的主體,我方要求必須載明「中國及台灣」,以強調兩岸的對等關係。但大陸方面不接受,因而破局。

開放大陸人來台觀光談判進入最後階段,熟知內情人士指出,今年三月初,兩岸觀光第五次協商,雙方已就技術及原則性問題達成共識,確認來台觀光居民有省籍限制,協議將明列獲准來台之陸客居住區域。

由兩岸官方授權台旅會及海旅會進行的開放大陸旅客來台觀光協商,初步敲定,大陸將先開放北京、天津、上海和重慶四個直轄市,以及廣東、浙江、江蘇、遼寧、山東、湖北等十個省市居民來台觀光。

往來台灣人次甚多的福建省因跳機及偷渡率居大陸各省之冠,我方國安單位堅持列為拒絕往來戶,被排除於第一階段獲准來台陸客名單。

相關人士說,兩岸觀光談判技術問題幾乎已全部解決,現在只剩下兩岸官方的政治態度。我方不願比照台港及台澳航權,授權民間團體簽約,並排除敏感的中國及台灣字眼,使得兩岸觀光協議無法如期在今年大陸五一長假前推動。

據指出,大陸談判代表提出《大陸居民赴台灣旅遊實施方案協議》草案,文字中多次將台灣比照港澳地區等地方政府對待,讓台灣當局認為被矮化,雙方談判陷入僵局,只好各自帶回稟報上級指示。「說即將春暖花開也對,說可能遙遙無期也對!」內情人士指出,兩岸談判若觸及意識型態問題,也許幾年也不會有結果,也許一夜之間就可能有共識,台港航權談判就是最佳的寫照。

當時台港航線差點斷航,合約期限前一晚,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突然通知同意協商結果,兩度延約、歷經一年多談判的台港航約終於完成修約。

不過,這位人士亦指出,與其說破局,還不如說停滯不前。因為不論何時開放,技術協議必須先完成,現在兩岸觀光談判正處於等待臨門一腳的階段。

觀光早有共識 政治干擾迫停擺
吳典蓉、曾薏蘋/台北報導

有關大陸觀光客來台政策,是政府既定政策,據了解,在農曆年前,兩岸已初步達成共識,但是其間政治波折不斷,去年十二月央行總裁彭淮南人民幣兌換沒問題一番談話,引來獨派不滿,讓政策中停。

今年又面臨民進黨總統黨內初選,及陳總統提出「四要一沒有」,使兩岸當局授權民間旅遊觀光團體在澳門秘密進行的五次「技術性商談」始終無法達成共識,大陸觀光客來台已完全停擺。

不過,民進黨立院黨團幹事長王幸男則表示,兩岸假日包機常態化、觀光客來台,我們這一邊都已OK,但卻卡在大陸那邊。王幸男舉例指出,他近來一直在協調大陸禁止砂石出口到台灣一事,而大陸為何會有此一措施,也是和一個中國政策有關。

根據前陸委會主委吳釗燮指出,我方一直想推動大陸觀光客來台,主要的原因是,兩岸開放後,台灣去大陸的多,但從大陸來台灣的少,因此我們必須提出大陸觀客來台的對應措施。

有關大陸觀光客來台,兩岸自二○○六年起開始密集協商,大陸方面則較積極推動周末客運包機,對岸更擔心,如果先同意讓大陸觀光客來台,則我方可能刻意擱置周末包機。

因此,去年十一月大陸民航總局副局長高宏峰來台拜訪民航局長張國政,他在離開台灣前,針對周末包機一事,特地表達了三點態度,分別是一、有關航班、航點,尊重台灣意見。二、協商內容宣布日期,也尊重台灣,並不反對盡速宣布。三、但「周末客運包機、貨運包機」必須與「大陸人士來台觀光」同步實施。

針對大陸要求,我也有善意回應,吳釗燮與經濟部長陳瑞隆在農曆年前,針對獨派展開遊說。

據官方指出,對大陸觀光客來台,我方最顧慮的就是安全問題,為了因應此問題,移民署去年底也決購置二十二套生物辨識儀器,曾引起對岸關切,擔心大陸人民來台受歧視,我方也特地解釋,讓對方安心,可見當初確實有心要推動。


不過,即使是我方當初評估最沒問題的觀光客來台政策,推動過程中,也一再受到政治因素影響,今年初彭淮南一番「人民幣兌換台幣」沒問題的談話,就引起獨派不滿,再加上剛好爆發力霸事件,獨派人士將兌換人民幣政策與「債留台灣」連在一起,政府在壓力下就停止兌換政策。
接下來,政府原規畫在今年清明包機之後的四、五月,同步宣布周末包機、貨運便捷化、及觀光客來台「三合一措施」,但適逢民進黨內激烈的總統初選,為免得罪深綠選民,天王紛紛往極獨靠攏,觀光客來台的措施,也就繼續擱置,行政院長蘇貞昌雖否認此案已胎死腹中,但是強調,兩岸技術性商談始終談不攏。

 


============================

那些叫囂者又來了!

一方面把 聖火傳遞 跟 大陸客來台 相提並論

完全搞不懂其中的差異!

另一方面,又扯林義傑,有扯讓聖火來有國際曝光機會

還想要藉機搞宣傳!!!

我分別說明回應如下:

========================

1.聖火傳遞是 涉外事務(奧運是全球活動)

大陸觀光客來台協商文書是 兩岸事務(無涉第三國)

聖火傳遞 宣稱我國為 中國台北 是 中國的境外城市

當然不可能接受!

兩岸事務協商文件,僅為民間團體協商,是經濟活動,何必堅持?!

我請問大家:

你贊成 大陸客來台嗎?

你贊成不需要堅持在文件上呈現[中國跟台灣]等

國與國關係嗎? 也不必堅持 對等關係

(只需要 堅持 國家安全 即可)

反之,如果你不贊成,請問 堅持這些,有什麼用?

(兩岸的旅行公會的會議紀錄,怎麼寫,有什麼關係?)

所以這兩件事 根本不能相提並論!!!

說真的!

對於這麼白目跟無知的留言,我真的回應的很煩,很沒耐性!

=========================

2.林義傑的立場,我尊重!

但是 林義傑根本搞不清楚狀況!

聖火一年後才要遶境,(大陸觀光客卻是可能近日成行)

這一年的時間,我們就是要加以利用

(哪裡是 聖火 那一天的幾秒鐘的鏡頭!!!)

說真的,大家看過奧運聖火傳遞的報導吧!

大家以為 聖火過境台北會有鏡頭嗎?

就算有,也是幾秒鐘而已啦!!!

 

這一段時間,(一年之間,要一直鬧,告上國際奧委會) 

我們就是要 跟 中國 據理力爭,如果中國沒有善意回應

聖火傳遞路線開天窗了,媒體的興趣,絕對會更大!!!

這是 一整年的 政治協商

(如果大陸妥協 例如 不再稱呼我國為 中國台北

改稱為 中華台北, 例如 撤除宣稱 臺北為中國三大境外城市之一)


就算 路線不改 還是可以接受的!

這就是 政治協商之道!!!

對於這些不懂,無知,白目,還敢亂扯的叫囂者

真是受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