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敬佩,感動!

===================

 

口足畫家餵小孩母奶

楊恩典:有心就能做到

更新日期:2007/07/21 16:39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二十一日電)餵小孩母奶近兩年的知名口足畫家楊恩典今天在公開場合餵奶,令人動容。楊恩典說,以母奶餵自己小孩是最自然的事情,她到那裡都帶著女兒妮妮,不管做什麼事、什麼場合,妮妮餓了她就餵哺,雖然她沒有雙手,但「有心就可以做得到」,她鼓勵所有女性以母乳哺餵自己的孩子。

台灣母乳協會下午舉辦「母嬰親善醫院總體檢調查」記者會,穿著淺色哺乳衣的楊恩典及其他幾位有國外生產經驗的哺乳媽媽應邀出席,分享自己的哺乳經驗。

沒有雙手的楊恩典不但口頭分享經驗,還「實地操作」給在場的媒體看她如何餵奶,只見她叫下個月就滿兩歲的妮妮吃奶,妮妮熟練的爬到楊恩典身上,自己掀開媽媽右側胸口乳房部位衣物,自顧自的吃奶。

楊恩典說,妮妮出生三個月後,就會自己找到她的胸部吸奶,只有一些時候因為沒有適當的地方可以坐,她的先生陳信義會充當「人體奶架」,讓妮妮能順利吸奶。

對一般人常因恢復上班、泌乳不足等原因中斷餵食母奶,楊恩典覺得可惜。她說,她曾經因為不小心吃到易退奶的食物致泌乳不足,當下就請她先生燉花生豬腳、喝魚湯,努力讓泌乳量恢復。

因為她沒有雙手,擠奶也是一項大工程,為了順利擠奶,「老公拿擠奶器、妮妮吃擠奶器另一側的奶」,邊吸邊刺激的情況下,一天最多可擠出五袋奶,她也因此捐出自己的母奶給其他幼兒食用長達十個月以上

楊恩典說,母奶是上帝的恩賜,對幼兒也是最好的禮物,妮妮已經快兩歲了,隨著她到處演講,但只到過醫院兩、三次,「餵哺母奶,有心就能做得到」。9607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