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指鹿為馬,莫此為甚!!!

這樣的標題,不就是暗示 主計處承認CPI失真?!

明明CPI並未大幅波動,

國民黨跟藍霉要唱衰台灣沒根據

只好先來 抹黑 CPI!!!

說真的! 這樣幹也可以呀?!

明明 主計處:明年開始以95年為基期,是既定政策

跟 CPI是否失真無關!!!

但是,標題還是可以這麼下!

還可以直接來這段:

今年上半年消費者物指數(CPI)年增率只有0.61%,物價幾乎沒有波動;不過民眾感受卻是「什麼都漲,就是薪水沒漲」,外界因此認為CPI調查結果失真。

明明蔬菜水果大豐收,價格超便宜!!!

還在睜眼說瞎話!!! 無恥啊!!!

我只能說:無恥之恥,無恥矣!!!

 CPI 的成分,比例是否需要調整

當然可以討論,可以調整!!!

這才是影響CPI是否失真的重要關鍵!

主計處,也願意誠心檢討!!!

這才是正確的態度!!!

大家自己對照一下吧!!!

奉勸 中時 跟 中廣, 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 (尤其現在快七月了)

不能這樣看待真相嗎?
失業率分析(這點確實是台灣做的不夠好的地方!)
貧富不均分析(台灣四小龍中,貧富差距最小的,六年來都是如此!這些人怎麼ㄠ?)
自殺率分析(請大家正視這個社會問題,但是不要任意扭曲誇大)
經濟成長率分析(四小龍 跟 世界各國 跟 台灣比較, 看胡扯的人要怎麼ㄠ!)
油價分析(給阿福,小黃駕駛,看清楚台灣跟世界油價的變化!)
物價分析(駁斥胡扯物價高漲的叫囂者!)
經濟成長上修至4.38%! 看看我是不是說對了! 

===============

中國時報 2007.07.22 
CPI失真?主計處:明年開始以95年為基期
中廣新聞何宏儒


今年上半年消費者物指數(CPI)年增率只有0.61%,物價幾乎沒有波動;不過民眾感受卻是「什麼都漲,就是薪水沒漲」,外界因此認為CPI調查結果失真。主計處指出:目前正就CPI調查項目,以及所佔權重進行5年一次的總檢討,明年就會開始用民國95年的資料作為指數的比較基期,可以更確實地反應最近物價波動的情況。

面對外界質疑CPI失真,主計解解釋:調查結果確實反應部分商品出現極大的漲幅,但因權重太低,會被權重高的品項給稀釋掉。以六月份的調查結果為例:中藥材的漲幅高達59.1%,但因權數只佔0.31%,對總指數的影響只有區區0.18個百分點。不過像蔬菜的權重佔2.8%,六月份跌幅高達2成1,立刻牽動總指數下跌將近1個百分點(0.91%)!

主計處三局三科科長吳昭明表示:主計處目前正就CPI的調查項目,以及所佔權重進行5年一次的總檢討,預定明年二月、在公布前一個月CPI的時候,就會開始以民國95年做為調查的基期。

他強調:CPI每5年檢討一次是週期性制度,並不是因為外界抨擊不準確才去亡捕牢。

目前CPI調查仍以民國90年作為基期,總共調查389個項目群,包括食物類168個項目1群、衣著類43個項目群、居住類50個項目群、交通類29個項目群、醫藥保健類22個項目群、教養娛樂類50個項目群,以及雜項類27個項目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