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馬英九到底懂不懂?!

我們譴責中國,無關乎西藏獨不獨立!!!

我們譴責中國,更不是拿台灣跟西藏相提並論!

西藏獨不獨立,是西藏人跟中國人的事

我們根本沒有說話的空間!

更沒資格說三道四!

但是,任意開槍就是不可以!!!

 我們關切的是這一點,

不管他們是漢人還是藏人

他們應該可以被逮捕,然後公開公平的審判

真的有罪,也不至於死!!!

扯什麼 西藏獨立!!!

馬英九憑什麼這麼說:

 馬英九:與西藏類比 反傷害台灣

是怎樣,看不起西藏嗎?

馬英九稱支援西藏自治但不支援西藏獨立

西藏獨立或自治,何時輪到馬英九來決定!!!

搞清楚可以嗎?!

關鍵是人權!

關鍵是中國政府的蠻橫!

關鍵在於任意開槍!

無關西藏獨不獨立,也不管是不是漢人,好嗎?

 請參看:

凱道暴動跟西藏暴動有何不同? 

西藏流亡組織:公安深夜搜索數百人被捕 
強烈譴責中國西藏暴行! 估計70多人死亡! 李察吉爾:如中國錯誤處置西藏抗議 應杯葛奧運 

======================

2008.03.17

中共鎮壓西藏 馬:令人想起天安門事件
【中時電子報毛嘉慶新竹隨行報導】

中共持續武力鎮壓西藏,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今(十七)日再度發表嚴重譴責,痛批中共在奧運前夕採取鐵腕措施,會影響國際觀感,令人想起十九年前的「天安門事件」。他也希望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謝長廷「不要利用西藏事件消費悲劇、打恐懼牌威脅台灣人民」;馬英九強調,台灣主權獨立,拿台灣跟西藏、香港相比,是一種誣蔑。
西藏問題備受國際矚目,謝長廷發表言論影射若馬英九當選,台灣將成為下一個西藏。馬英九說,謝長廷拿台灣跟西藏相比不適當,因為台灣不是在大陸統治下,「這麼講對台灣民主尊嚴是一種傷害」。馬英九強烈譴責中共鎮壓西藏人示威的行為,他要求中共停止鎮壓、搜捕異議人士,釋放被捕的示威人士並對外表示歉意。他認為中共在「此時」做出鎮壓行動非常不智。

馬英九說,中共憲法保障集會結社、宗教、言論自由,既然要做「世界級的國家」,對於普世價值也要遵守,他呼籲中共應與西藏人民心中的政教領袖達賴喇嘛展開對話。馬英九說,他與達賴見過幾次面,認為達賴溫和理性,雙方應該會談解決西藏問題。

在一九八九年北京學運時曾發表文章痛批中共血腥鎮壓的馬英九說,中共在舉行奧運前夕,採取鐵腕措施,會影響國際觀感、令人想起十九年前「六四天安門事件」。

他話鋒一轉說,謝長廷不要利用西藏事件消費悲劇、打恐懼牌威脅台灣人民。他拉高分貝強調,台灣不是西藏、香港,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選自己的總統、治理自己事務」,拿台灣跟西藏、香港相比是一種誣蔑!現場民眾立刻熱烈回應表示肯定,馬英九也透過麥克風大喊:「怎麼可以拿台灣跟西藏比!」


=====================

馬英九:與西藏類比 反傷害台灣

【聯合晚報╱記者黃國樑、陳志平/台北報導】 2008.03.17 03:08 pm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上午舉行國際記者會,國際媒體關切西藏議題,六、七個題目都集中與西藏有關,馬英九強調,對於中共對西藏使用暴力,他嚴厲予以譴責,不過對與中國簽署和平協議,他的立場仍沒有改變。他強調,台灣不是西藏,也不是香港,台灣有自己的主權、憲法與軍隊,台灣從未被大陸統治過,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被問到看到西藏發生的情況,他是否會對簽署和平協議有所遲疑,馬英九回應說,維持台海的和平穩定是他很清楚的立場,要維持台海和平,必須盡最大的努力去達到此一目標,他沒有改變任何與大陸簽署和平協議的態度與計畫,當然準備的過程可能有些不同。

對於對手謝長廷指出西藏所發生的一切,如按馬英九的主張,將會發生在台灣,他如何評估西藏情勢對他選情的影響,馬英九表示,將西藏與台灣類比是不正確的,因為西藏是在中共的統治之下,而台灣不是,當北京首次提出一國兩制的兩岸解決方案時,台灣予以拒絕,而達賴喇嘛卻說他們可以接受,所以兩者是很不同的,他認為謝長廷是說錯了。

他表示,謝長廷將台灣與西藏相提比論,反而是傷害了台灣。

馬英九表示,當他聽到在西藏發生的悲劇時,他已嚴厲譴責北京對西藏使用暴力。他表示,我政府自1959年就尊重西藏的自治權及生活方式,現在仍維持此一立場。

馬英九表示,自由、民主及保障人權是普世的價值,我們在台灣追求這個價值,也深信這個價值應被西藏人民分享,所以任何暴力的使用應立即停止,避免對生命財產的損害。

他強調,台灣與西藏的情勢是不一樣,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我們會持續與北京去商談相關議題,但仍也持續關切西藏的情勢,以及其他在中國大陸的人權問題。

馬英九說,在最近幾年,當他談到兩岸關係時,都堅持一項立場,就是中國大陸對台灣是一個威脅,但也是一個機會,要成為一個務實的台灣領導人,應將威脅最小化,而將機會最大化。他說,他提議應與北京接觸交流,商談有關經貿正常化,如何維護台海兩岸的和平等議題。

他表示,不單如此,他還主張應尋求與北京當局商談台灣的國際空間問題的可能性,因為我們外交孤立的處境是源於中國大陸的打壓政策,不過,他強調,他很清楚北京對台灣的威脅,包括對台灣部署瞄準台灣的飛彈。

【2008/03/17 聯合晚報】

===============

馬英九稱支援西藏自治但不支援西藏獨立
星島環球網 www.stnn.cc
【星島網訊】在台灣,國民党總統參選人馬英九、立法院長王金平14日早參加西藏財神格薩爾轉運大神堡法會。馬英九會後答覆外界詢問及西藏政治議題表示,台灣一向支援西藏自治,但沒有支援西藏獨立的政策。

  據東森新聞網報道,馬英九說,他一向關注大陸人權問題,台灣對西藏政策,幾十年未變,就是支援西藏自治,但沒有支援西藏獨立的政策。馬英九還表示,就他了解,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也曾多次表明不贊成西藏獨立。

  馬英九、王金平兩人身披經由西藏高僧加持過的哈達(藏傳佛教與西藏禮俗中的白色絲質布巾)參觀現場擺放的文物時,多位在場民眾向馬英九高喊加油;馬英九則順口,自己也是第一次接觸格薩爾王相關文物與宗教傳說。

  馬英九致詞指出,格薩爾王是藏傳佛教中主掌幸運與財富之神,有藏地關公之稱,希望法會能讓台灣轉運,從近年台灣各項宗教活動日趨多元,就可看出台灣是包容的社會。

  王金平也表示,希望格薩爾轉運大神堡法會能帶給台灣民眾福運、財運、智慧外,認為要讓台灣清明安定,政治力量不亞於宗教力量。國民党立委勝選後,台灣股市面臨國際景氣不佳仍逆勢上漲,讓國民党執政,安定政局、清明政治後,台灣的轉運最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