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
 
個人觀點,供大家參考
 
1.倒扁有理,收錢無理(明顯違反政治獻金法)
 
2.倒扁依法有理,倒扁一個月24小時靜坐佔用凱道無理(引發動亂誰負責)
 
3.要扁下台有理,要扁立即下台無理
 
4.扁依法不下台有理,一定會做到2008年五月無理(視司法調查結果)
 
5.扁自行請辭有理,以為扁下台一切都能解決無理
 
6.確實現今並無證據證明扁涉不法,任意栽贓無理
 
7.但是 扁的 判斷能力 是否 堪任 國家元首 可受公評(無關犯法)
 
8.扁繼續擔任國家元首,是否對台灣有利 可受公評(是否造成立即危害)
 
9.扁如依憲政架構設計,發揮政治智慧及創意,安排恰當再自行請辭有理
   如隨意請辭,無理
 
10.請公眾討論 如何解決現在的憲政困境?! 在再度修改憲法之前,如何解決?
 
11.所以 我說 這才是為我國建立憲政慣例及提供未來憲法增修之實例
 
12.坦白說:依照現行法律,只剩有證據時,由立法院彈劾一途了!
 
13.但是,我認為仍然並非最佳解決方案
 
14.人民既然行使直接選舉總統,自然可以直接使用公民投票罷免總統
 
15.過去憲法中,對於總統之司法調查迴避並未觸及,包括暫代職務等
 
16.副總統的設計,也必須一併探討
 
17.總統的職權,依憲法為:

第三十五條 總統為國家元首,對外代表中華民國。
第三十六條 總統統率全國陸海空軍。
第三十七條 總統依法公布法律,發布命令。
第三十八條 總統依本憲法之規定,行使締結條約及宣戰媾和之權。
第三十九條 總統依法宣布戒嚴,但須經立法院之通過或追認。立法院認為必要時,得決議移請總統解嚴。
第四十條   總統依法行使大赦、特赦、減刑及復權之權。
第四十一條 總統依法任免文武官員。
第四十二條 總統依法授與榮典。
 
 現在扁是否遵行?
 
18.我國憲政架構 是 總統制 或 雙首長制 應釐清
 
19.所以,現在就是 最佳的討論時機
(但是 不是搞街頭運動, 不是不能搞街頭運動,而是不應該收錢)
 
20.這將是台灣憲政史上最精采的一課!是台灣民主政治的里程碑!
===================
相關看法 請點選:
 
陳總統我拜託你閉嘴好嗎?
施明德先生:爾愛其羊,我愛其禮
賀教授:你以為我們都是白痴嗎?
越洋專訪紐西蘭總理海倫.克拉克:誠實,是紐西蘭的基本價值 
 
相關法規:
中華民國憲法增修條文&中華民國憲法
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
政治獻金法


=================
引用新聞:
 
扁:一定會做到2008年五月


記者黃雅詩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發起百萬人倒扁募款迫近億元,陳水扁總統昨天藉接見日本外賓時反擊,他強調,「我絕不會在任期中途倒下,一定會做到二○○八年五月廿日。」

他表示,一切爭端還是要通過體制內的法律來解決,透過非體制手段將不為國家、社會、人民所接受。

面對倒扁浪潮,陳總統昨天在談話中力捧前總統李登輝,頗有拉攏台聯、獨派的味道。陳總統盛讚,近期李登輝將訪問日本是一項重大的突破與進步,象徵兩國實質友好關係提升,「這是卅年來的最佳時刻」。不過總統府官方網站新聞稿卻把李登輝誤寫成了李登「揮」。

陳總統向日本「日華議員懇談會訪台團」龜井久興等眾議員表示,期盼日本政府能給予李登輝最大的歡迎與款待,「台灣政府也將提供最大的配合與支持。」

陳總統也表示,「感激在我個人最困難之時,來自日本好朋友們給予的溫暖與支持。」他表示,他對台灣、台灣人民、台灣民主有信心,台灣是個民主、自由、法治的國家,不同政治主張、意見都會受到包容,但爭端還是要在體制內解決。

他強調,台灣是個新興民主國家,所面臨的問題台灣不可能成為唯一例外,且台灣更有國家認同分歧、兩岸關係嚴峻,這些都使台灣政治變得更加複雜,但他個人絕對不會在任期中途倒下。

【2006/08/22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