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好棒! 「大家都說不要了」
 
各位:改革需要時間,大家要有耐性,我們不需要革命,我們要平靜的生活
在寧靜中和緩的改革,你同意嗎?
=======================

卸任禮遇不再∼ 行政院:已徵詢各卸任閣揆 8月底取消
2006/08/23 16:02
記者顏瓊玉台北報導

行政院發言人鄭文燦23日表示,經詢問各卸任閣揆能否接受取消禮遇的意願,「大家都說不要了」,因此,行政院將在8月底取消卸任閣揆禮遇。


卸任閣揆禮遇沒有法制化,按照慣例,主要禮遇項目是車輛、駕駛、水電費和電話費,若閣揆過世,禮遇就必須取消或繳回。前行政院長孫運璿今年3月病故後,包括行政院派出的特別看護、駕駛、工友、配油、每月電話費配額等,都已歸建或收回。

而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在8月16日主動將卸任禮遇的駕駛司機歸建,引起部份媒體和立委關注。行政院也開始著手朝兩個方向討論,一是法制化,一是取消。

鄭文燦今天則表示,行政院對卸任禮遇進行瞭解後,並詢問各卸任閣揆接受取消禮遇的意願,經詢問,「大家都表示不要了」,且目前沒有任何法源,要法制化有所困難,決定自8月底取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