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東昇得意見]聯合報一定要這樣嗎?
 
請仔細看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 的網頁

http://rcted.ncu.edu.tw/intro.phtml#5  
 

 
我真的已經不想再說了!
 
請大家自己下載 這個檔案: http://rcted.ncu.edu.tw/cci/cci9508.ppt 
 
請一定要看到這頁:(第八頁)


  
然後尤其看看聯合報報導中的這段:
=
同時,消費者對「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和「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指數,延續7月份的悲觀,續創歷史新低,分別跌至39.40點和55.00點
=
 
我真想自殺算了!
 
拜託! 「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續創歷史新低 是悲觀嗎?
 
無言........
 
懇請大家下載 我介紹的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
 
這份報告的 powerpoint檔 http://rcted.ncu.edu.tw/cci/cci9508.ppt 
 
 然後 獨立思考判斷,好嗎?!
 
但是 深為國內的兩大報,一直這麼做,難道不感到羞恥嗎?
====================
 
回資深執行副總:
 
請您自己看 powerpoint 第11頁


 
請問 您的解釋是什麼?


消費者信心指數慘跌 多項創新低

■ 記
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政局混亂、政府又提不出改善經濟或減緩物價上漲等方案,造成國人對未來前景「茫然、失望」,8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再創多項新低紀錄,值得重視的是,消費者信心總指數跌到67.67點,創下90年12月以來的最低紀錄。個別指標中,「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和「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指數,延續7月份的悲觀,續創歷史新低,「未來半國內經濟景氣」也創下90年12月以來的最低。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上午公布8月消費者信心指數 (Consumer Confidence Index or CCI),總指數為67.67點,較上月微降0.26點,創下90年12月以來的最低紀錄。但值得注意的是,當年台灣因逢立委、縣市長選舉年、政經局勢混亂,經濟空轉使得90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出現了罕見的負成長。目前台灣政經局勢的混沌不明,同樣令人擔憂。

而在6大個別指標中,除購買耐久財時機微幅上升外,5項指標全部下跌,其中以「未來半年國內經濟景氣」下降幅度最大,下降0.7點,為52.05點,這也是90年12月以來的最低紀錄。

同時,消費者對「未來半年國內物價水準」和「未來半年家庭經濟狀況」指數,延續7月份的悲觀,續創歷史新低,分別跌至39.40點和55.00點,值得注意的是,可能因大環境遲遲未見改善,受訪民眾中,對未來局勢的好壞比率變化不大,反而是回答「不知道」的比率增加不少,顯示多數民眾對未來的前景,感到茫然無助。

另外,因逢畢業後的就業潮,找工作似乎又變困難了。8月份下降幅度第二大的指標是「未來半年國內就業機會」,較7月份下降0.65點,為74.95點。至於對「未來半年投資股票時機」也較上月下降0.1點,為67.30點,受訪人中認為目前是投資時機的僅有31.7%、認為不是投資股票時機的比率高達64.4%。

【2006/08/28 聯合晚報】

=====================
請仔細看 中央大學台灣經濟發展研究中心 的網頁

http://rcted.ncu.edu.tw/intro.phtml#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