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我無法置信! 
 
倒扁憑什麼跟五四相提並論?
 
=====
《新新聞》訪問 [百萬人倒扁]活動負責人 施明德
 
新新聞跟中時的標題是說:下一步?施明德:第五種方法叫革命
 
倒扁運動 台灣上一堂公民課
【新新聞黃創夏-郭至楨】
無論倒扁運動是否成功,都幫台灣上了一堂公民課,包括統治者必須先溝通、說服取得「多數信任」,當「多數信任」消失時,也就是他的治理者身分消失之時。民進黨縣市長拒絕紅衫軍入境,就是犯了這種權力的誤用與傲慢…...

=====
  
[李東昇的質疑]這堂公民課,找來的講師到底是誰?

 
竟然敢將 這次荒腔走板毫無內涵的倒扁活動 跟 五四運動 相提並論!
 
我真的講不出話來了! 先請你們自己看看訪問的全文!
 
先注意:
記者問:為什麼不直接發動人民公投?這樣比較快
 
施明德答:人民公投現在有法源的問題。這個還可以再討論看看
 
[李東昇的質疑]為何不修法? 整篇訪問中,有提到[反貪腐]嗎?完全沒有!
 
再看:
記者問:你覺得經過這次運動,新公民運動的價值會因此確立嗎

施明德答:如果最後運動失敗了,我想台灣的人民會更失望,會對台灣的前途失去信心。所以這次的成敗是很重要的,如果失敗了,那台灣的民主真的是很可悲啊,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歷史責任。 
 
[李東昇的質疑]我不知道,這樣運動下去,怎麼不會失敗?!
 
又怎麼能  確立新公民運動的價值?!
 
當記者再進一步問到:有一點很弔詭,人民要啟動罷免立委,一百四十二天是最快的,這是一個漫長的時間,變數很多,你自己要怎麼樣評估這個成敗?
 
施明德的回答我完全看不懂?!
 
然後,當記者問:如何讓這次運動回到到民主與憲法運作的制度去?
 
這個講師想威脅我們 下一步:第五種方法叫革命嗎?
 
最讓我無法接受的是:
 
施明德說:這次運動我相信對台灣的影響,遠勝於以前中國的五四運動
 
[李東昇的質疑]施明德確實知道[五四運動]的意涵以及實質對中國的影響嗎?
 
我的看法請參看:

誰要動亂? 誰要法制? 請大家看清楚?(全力支持陽光四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