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你準備好了嗎?

如何幫自己跟世界牽紅線

從而幫台灣跟世界牽紅線

甚至讓台灣幫世界牽紅線

不是靠國家,靠政府,靠政客,靠媒體,靠某家企業,靠別人 是要 靠我們自己

 

世界是平的 這本書提到:全球化的三個階段

Global 1.x 國家全球競爭時代(資料社會:我認為從 -3500~1405~1985)

Global 2.x 企業全球競爭時代(資訊社會:我認為從 1405~1985~2005年)

Global 3.x 個人全球競爭時代(知識社會:我認為從 2005~2025~2625年)

現在我們正處於 Global 3.0 的 時代起點

國界 跟 企業 的界線 不斷被夷平

人 , 個人 成為 工作的核心

不管你喜不喜歡,我們正在面對這個全球化的時代

你能選擇的是:

要 還是 不要 [被全球化] being globalized

還是要 主動的 準備好,面對這一波

Global 3.0 個人全球競爭時代的浪潮

你準備好了嗎? 台灣準備好了嗎? 網際網路準備好了嗎?

台灣正在轉變,世界正在轉變, 你跟的上這種轉變的速度嗎?

政治上,政府快速無能! 為何? 因為人民的知識水準快速提升!

政府媒體的信任度低到 11% 跟 1% , 為何? 因為人民的知識水準快速提升!

專家(包括 醫生,老師,律師) 的 權威逐漸消失! 因為人民的知識水準快速提升!

報紙,電子媒體不斷倒閉萎縮,因為 台灣開始走向 直接媒體時代 C2C 媒體時代

政客政府的權力不斷被限縮, 台灣開始走向 直接民權/直接政治 時代

個人工作者 跟 企業的關係 大幅改變, 台灣開始走向 直接工作時代(而非加入企業)

全球化 不再是 國家跟國家之間的競爭, 不再是企業與企業的競爭

全球化 已經開始變成 個人 跟 個人 的競爭!!!

台灣的公民 是否擁有 國際競爭力?

是要去跟別人競爭

還是被別人競爭!

再問一次:你準備好了嗎?

==================

逐工作而居 全球化的必然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