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陳銘堯,簡志宇 他們兩個人的關聯是什麼?

這兩個人,對台灣Web 2.0 的影響如此之大

一個是 天空部落 吃下 蕃薯藤 可能加上 新浪 結合原先 Vlog

一個是 把無名小站 賣給了 雅虎奇摩

但是 我感興趣的卻是 他們兩個的關連 (除了 BLOG)

可能有很多! 但是,我要提出一個可能會被罵甚至被告的真誠說法:

其實 他們廣義來說,都是靠色情起家!

陳銘堯 剛開始靠的是 彩虹頻道 等 成人影片(今天還是 webTV 的主力!)

簡志宇 剛開始靠的是 色情圖片的分享(現在已經轉成 年輕MM的照片! 還有帥哥啦!)

事實上:

美國 錄放影機(錄影帶)市場 也是 靠 色情錄影帶 發展起來的! 

台灣跟大陸的 VCD市場,  也是 靠 色情VCD 發展起來的! 

而台灣 早期協助這些 VCD 業者壓縮影片(MPEG-1)的人 坦白招認:就是我!

我離開宏眭熙郱~公司 AVCD 本意並非 日本 AV 之意

而是 我是第一個 將 Audio CD + VCD  領先全球的創作者(如: 友善的狗 第一 & 第二集)

但是 承接了 雅歌卡拉OK 之後,企圖承接 優必勝 失敗(曾董 跟 日本JVC 合作)

結果是 色情影帶業者 拼命的要委託我壓縮(影帶轉成VCD)最後,為了活下去跟高利

我接受了委託製作,成為市場最大的影像壓縮公司(AVCD 愛威斯特)

而當時市場上 80% 的情色 VCD 都是我壓縮的!

(PS:有夠俗吧! 那是十多年前的往事了!)

(而其他我的益智性產品,都只能賣3000套左右)

就算 得獎的 [秋之林 周秋林攝影意念],也是如此!

這麼棒的內容,卻還是不敵色情!!!

你們不覺得很棒嗎?!

  

但是,市場是現實的!

因此,被迫繼續跟情色產業合作!!!(但是後來,很快有其他人搶去了!)

所以,我承認,我跟他們兩個一樣: 剛開始 靠的也是 色情產業!!!

 

別誤會,我只是在探討一個 嚴肅的社會議題:

色情是社會進步原動力嗎?! 看起來,答案 是!

 

所以 我在無名跟雅虎的部落格,沒人理會,每天流量頂多1000人(通常只有數百人次)

但是 我在 東森Bloguide  跟 網路城邦 的流量,都能超過 4000~6000人 

 

反之:任何一個 以色情圖片為號召的部落格或網站,每天流量動輒破萬破十萬

其實 無名 跟 雅虎 幾乎都是 明星 或 帥哥辣妹 的照片取勝!

東森 則是 政治議題體育運動 最受歡迎

而異軍突起的就是 漫畫 !!! (彎彎,老吳的尪仔標 ,SANA等)

但是 大家注意到了嗎?

都是 對 人的關注!

只是略有不同:

色情集中於器官跟肉體,明星跟辣妹集中於容顏,

政治跟選手則在於他們的肢體表現!?

所以 我們最關心的 就是 人! (其他的人)

 

因此:我很認命,而且早說了[這不是一個取悅你的地方],所以

沒有人要看 WEB 2.0 的 公標籤跟私標籤, 誰理 五市五縣,台灣實業計劃 市場更小!

我心裡很明白!

但是 我的部落格 [世界公民運動]李東昇

http://bloguide.ettoday.com/alexandros/

竟然 還能 破 一百萬 點閱人次! 真是難以想像!

(請參閱:突破一百萬點閱人次紀錄與感言)

 

由此可知: Bloguide(以及網路城邦) 的 觀眾群 完全不同於 無名或雅虎等

這一群人 是社會的 另一種層次,不是嗎?

看看 我的好友 的部落格 就會明白!

這些部落格都是 言之有物,或文采煥發,或婉約唯美,或見聞廣博

所以 也許 色情產業確實是社會進步的原動力(佛洛伊德如是說)

但是 下一步呢?

 

Web TV+蕃薯藤, 雅虎奇摩+無名,  我們拭目以待!

  

但是  Bloguide 呢? 如何在三大 BSP 挾擊下找到自己的路?

建議定位成 [心智成熟者的樂園]吧!

==============================

相關新聞如下:

 


高中沒畢業 Webs-TV陳銘堯38歲稱霸網路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