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東京,上海,香港,台北 亞洲旅遊四大天王

我們要反覆提出這樣的話題

Asia 4 you : Tokyo,Shanghai,Hongkong,Taipei

做出比較,分析,又競爭又聯合

而我們應該強調根發展的就是:台北是享樂不夜城

Non Stop City , Non stop Happiness

 Enjoy 24 hour a day , triple Happiness

一天能當三天玩,三倍快樂,三倍爽(針對 大陸觀光客)

我認為這是 台北(台灣)的特色!

台北的口號 就是 吃吃喝喝快快樂樂

台北,濃縮了中華美食的菁華,融合世界料理的多元

一天24小時,就能品嘗體會全球飲食享樂的滋味!!!

     

(其實 台北=台灣, 觀光客來了台北,根本 不分 北市北縣或其他縣市)

 

相反的,台北(台灣)該做的有三:

1.清潔的環境

2.清廉的政治

3.與國際脈動接軌(不是 奢華的時尚,而是深刻體察全球多元文化的精髓)

 

[李東昇的備註]這才是台北市長該做的!不是一綱一本/北北基測

=========================

2006.12.23  中國時報
法國介紹豪華旅遊雜誌 將台北列為亞洲重點城市
中央社



 法國L'OFFICIEL雜誌系列旅遊雙月刊本期報導台北城,本雜誌標榜豪華旅遊,八頁報導將台北形容成享樂不夜城,指出台北市擁有現代和傳統併陳的特色,追求細緻,不斷翻新,應與東京、上海、香港並列為亞洲重點旅遊城市。

 L'OFFICIEL所屬出版集團共有七本雜誌,旅遊雙月刊於二零零五年十一月創刊,是集團旗下最年輕的一本雜誌。二零零六年十二月─二零零七年一月本期最新雜誌中,出現一篇以「台灣製」為名的報導介紹台北市。


 印製精美的L'OFFICIEL旅遊雙月刊在圖像上,以圓山大飯店俯瞰市區圖為報導主圖,接下來以台北101、台北市立美術館、台北當代藝術館、市區街道夜景、中正紀念堂和故宮博物院內部、保安宮、野柳風景特定區等呈現台北。今年七月初到台灣進行採訪的記者,訪談對象則包括服裝設計師溫慶珠、簡鈺峰,音樂創作人林強、誠品書店設計師陳瑞憲等人。

 這篇法文報導呈現台北市現代和傳統對照:如小辣妹到寺廟祈福、故宮邀林強以電子音樂為古物為宣傳。另外,台北夜不眠的生活方式令歐洲記者炫目,報導指出,台北方格灰暗的建物四處閃爍著霓虹燈,有著二十四小時開放的商店、書店,以及時尚酒吧夜店、高級SPA

 由於本雜誌標榜介紹高級豪華時尚旅遊,報導極力呈現台北市年輕活力的一面,以及追求精緻的生活方式,並將台北市與亞洲其他大城市東京、上海、香港並列,鼓吹讀者將台北列入亞洲值得一遊的城市。951222

=========================

我的做法如下:


請看:世界都在哈台灣……台灣,漸漸被了解

請大家不要再問我 是不是要選民意代表!

我跟大家說清楚 好了!

1.我關心台灣 關心台灣的政治 但是 我看不起台灣的政治生態

  我想要改革,但是不可能是 用民意代表的身分 去改革!

2.我的專長跟經驗 是 文化,資訊科技 跟 行銷

  所以 我當然選擇我擅長的部份,把它們結合起來:

  我認為 網際網路的自發性力量,是唯一可以跟 大眾媒體跟政府

  相抗衡的 原生力量! 但是 現在這股力量剛開始,而且 亂!

  亂 很好, 但是 必須找到一種 能量,可以產生 群力(共力)

  我期盼我能 提供一些可能的思考方向 跟 具體作法的建議!

  凝聚共識! 形成 壓力團體, 但是 這樣的知識力量的形成

  需要學習 需要互動 需要謀合 需要整合 並不容易 但可嘗試!

3.我的目標在世界!

  我自我定位為: 行銷台灣到世界的推手之一

  台灣 如果是 乞求美國的保護才能生存!

       或者是 需要依賴大陸賞口飯吃才能生存!

  台灣就完蛋了!!!

  ===============

  這一樣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但是 是非做不可的事!

  ===============

  台灣必須輕鬆能做到 差異化!

  跟中國,韓國,日本,香港,新加坡 差異化!

  找到 自己的優勢! 找到自己的特色! 而且 是世界其他地方需要的

  而且不可能是要 非常勉強 才能達到的!

  =====

  那就是 台灣每天的生活方式 !

  =====

  如果你沒有經常跟世界其他地方的人接觸,或者出國去旅遊經商或移民

  你沒辦法體會 台灣的生活方式是非常特別的!

  http://www.lonelyplanet.com/ 寂寞星球 是全世界暢銷的旅遊書

  看看外國人 怎麼用三言兩語描寫台灣?

  http://www.lonelyplanet.com/worldguide/destinations/asia/taiwan/

  Taiwan is a modern industrialised megalopolis clinging to the fringes of an ancient culture; a string of teeming cities at the feet of a glorious mountain range. It has traditional noodles from a 7-Eleven, aboriginal tribes in mini-skirts and a day of temple rituals followed by waterslide rides.

簡單的說:台灣是悠久的歷史文化與現代工業社會交錯融合的地方,成串密集的都市緊緊的圍繞在雄偉的高山腳下!在24小時經營的7-11裡面,有賣傳統的麵條,穿著短裙的原住民跟到處可見的寺廟的原始儀式與車水馬龍融合成每一天...

多元的融合與衝突,現代與傳統,科技與文化,都市與高山,原住民跟新住民...

所有看似對立的元素,神奇的組合在一起!這就是 台灣特色!!!

我們每天都在過著全世界最多采多姿的生活!我們一天當兩天用!

我們很亂 但是 亂的好! 亂 讓人安心! 不必像在歐洲或日本的嚴謹

也不樣美國或大陸的咄咄逼人, 但是也不是一種落後的懶散

就是一種 隨便 都可以 的生活態度! 來這裡 很放鬆!

來這裡 很豐富! 來這裡 很划算! 來這裡 很特別!

不是名山大川,也不是高深的文化

就像 豆腐,是一種沒有特色的特色,是一種永遠有驚奇的不可預測!!!

這裡是台灣! 我是 李東昇! 行銷台灣的人,行銷台灣奇蹟的人!

行銷台灣經過經濟奇蹟,民主奇蹟之後 神奇的 生活奇蹟 的人

我的目標是要讓全世界都知道 台灣,喜歡台灣,愛上台灣,趕快到台灣來!

趕快跟台灣做生意,趕快來體驗台灣生活經驗,趕快愛上一個台灣人!

=====

所以:請不要再問我 是不是要選民意代表!

我要做的,遠遠超過 民意代表能貢獻台灣的!

這並不容易 我需要大家的支持與鼓勵 批評與指教

=====

請告訴我 我的錯誤在哪裡? 如何改進! 好嗎? 

歡迎參觀 我的部落格 世界公民運動

請支持 世界公民運動

請參看: 世界公民運動宣言以及省思 - 7 篇

世界公民運動宣言

[世界公民運動]的宗旨與目的

世界公民運動重要觀念的省思

1.語言學習(英語學習)的正確態度

2.全球觀(國際觀) vs 在地化(中文化)

3.多元與一元的差別

4.Language corner vs English corner

5.台灣為何能成為世界多元文化的融合中心

6.從農業,工業到商業及服務業

7.體力,權力,財力,魅力到 智力與心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