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網際網路是台灣的機會!

我會詳細說明

======================

2006.12.31  中國時報
2006年台灣上網人口1185萬 銀髮族成長快速
中央社


 創市際市場研究顧問公司從2004年起至今與全球第三大市場研究機構Ipsos合作台灣上網行為基礎調查,結果發現2006年上網人口已達1185.6萬,上網率近六成 (59.1%),顯示網路媒體的使用已經是台灣民眾生活的一部份,其中以銀髮族上網人口成長最快速。

 創市際執行長江義宇表示,2004到2006年進行的調查中,詢問民眾過去一個月的上網經驗,發現台灣10歲以上的上網人口,已在2005年突破5成,衝破千萬大關,2006年更高達1185.6萬人。


 進一步以網路使用程度進行分析,整體而言,台灣上網人口不但日漸普及,過去一天曾經使用網路者比例也屢創新高。受訪民眾中表示過去一天曾經上網者,從2004年的36.1%提升至42.5%。顯示台灣民眾網路依賴程度亦日漸提升。

調查顯示,2004年到2006年間,各年齡層的網路接觸率越顯提升。使用程度最高的年齡層為20到29歲以及10到19歲的族群;30到39歲以及40到49歲的民眾上網率,成長幅度最高。

 2006年的調查發現,10到39歲的台灣民眾上網率已超過75%;40到49歲的族群則是首度超越5成,上網率達55.3%。50歲以上民眾亦有17.6%的上網率,比2004年有大幅成長,反應網路上的銀髮勢力正在崛起,網路的使用正邁向全民化。

 江義宇指出,網路快速發展及各項條件的成熟,讓網路逐漸成為僅次於電視的第二大媒體。2006年的網路環境也隨著整併風潮以及Web2.0等創新服務的普及,越來越受到矚目。而網路上的內容多針對年輕網友設計,未來針對40歲以上的網友提供內容或服務,將會是各網站拓展廣度或目標區隔的重要方向。

 創市際於2004到2006年以各年度內政部公佈的台灣人口分佈比例進行配額抽樣,透過電話訪問進行調查。研究對象為台灣地區10歲以上之民眾,研究內容為了解台灣民眾上網使用率與連網行為。

========================


2006.12.31  中國時報
網路即時通逐漸取代中國網友傳統通訊方式
中央社


 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調查發現,由於使用網路即時通信工具,有超過六成的中國即時通用戶減少使用電子郵件;其中,超過七成的MSN用戶和近三分之二的QQ(中國即時通訊軟體)用戶減少對電話的使用。

 綜合「北京娛樂信報」與香港「文匯報」今天報導,中國互聯網絡信息中心日前公布「2006年中國即時通信市場調查報告」。


 這份報告抽樣調查北京、上海、廣州、武漢、成都、西安的網路用戶後發現,即時通信活躍用戶(近一個月內曾使用即時通信工具者)占所有網路用戶的百分之五十九點八,市場規模可觀。

 調查顯示,由於使用網路即時通信,有四成用戶改變主要聯繫方式,六成用戶曾被病毒感染,八成用戶曾收到騷擾信息。繼垃圾郵件之後,騷擾廣告訊息成為另一個讓中國網友頭疼的問題。

 另外,對於這六大城市即時通信市場份額的調查顯示,QQ使用者占百分之八十四點四,居領先地位;MSN用戶則占百分之十三點九。不過,北京、上海兩地白領上班族的MSN使用率領先於QQ。

 據報導,MSN目前在中國有超過一千萬的用戶,大部分是溝通工作的商務用戶。

 日前台灣南方海域強震造成海底電纜斷線,使得大量中國MSN用戶出現登錄困難、頻繁斷線、聯繫人名單無法顯示等問題,讓MSN競爭對手QQ的同時在線人數較平時多出數十萬人。

=======================

2006.12.31  中國時報
世界最老報紙將停印 改出電子報
中廣新聞郭希誠


有362年歷史的瑞典「國內郵報」,元月二號起停止出報,將改採電子報的形式繼續服務讀者。


「國內郵報」是瑞典女王﹝克利斯汀娜﹞在一六四五年創立的,發行了362年。這份報紙是瑞典唯一的官方媒體,瑞典國內的破產、債務清償、和公司重要事務都必須在上面刊登。今後他們將免費以網路的方式提供這些服務,不過不會再印刷報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