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台北市政府,怎麼公車專用道知道

兼顧民意及專業 那麼 [偽一綱一本]跟北北基測呢?

怎麼 又變成 只聽民意了?

郝龍斌市長,趕快回應吧!

1.請盡速召開公聽會

2.請遵守承諾,至少不會一年內貿然實施!

3.澄清 到底 女兒一綱多本的故事 是說謊 還是 搞不清楚!

這三點 都 做不到嗎?

======================

中國時報 2007.01.17 
公車專用道存廢受爭議 請兼顧民意及專業
中廣新聞林麗玉


北市議員批公車專用道 造成羅斯福路交通黑暗台北市羅斯福路公車專用道該不該廢除?上下班尖峰時間,羅斯福路幾個交通瓶頸路段,包括羅斯福路、興隆路口;還有公館圓環周邊,小客車壅塞情況嚴重,而時常出現的景象,除了塞車車陣,就是專用道下車的公車族要走回人行道,時常出現人車爭道,還有部分機車族,因為塞車,為了搶時間,乾脆騎上人行道,狀況百出。

台北市議 員陳建銘說,公車專用道上路之後,去年3月到6月底,短短三個月發生大小車禍多達172件,比去年增加了76件,羅斯福路成為全國最危險的路段之一,他要求台北市長郝龍斌不要馬規郝隨,應該廢除羅斯福路公車道的設置。(t)甚至市議員還將羅斯福路公車道,交通壅塞的蒐證情況,提交監察院,要求監察院調查,前市長馬英九及相關人員有沒有決策失職。

北市交通局:公車專用道有設置必要性而對於批評聲浪不斷,台北市長郝龍斌要求交通局三個月內改善羅斯福路的交通情況,不過才剛上任的交通局長羅孝賢說,都會交通應該要以人本為主,他不贊成廢除羅斯福路公車專用道,尤其以目前公車道的使用效率來看,5%的公車車次,運輸了6成5的乘客,難道不值得撥出一個專用道,給大眾運輸族使用?

既然羅斯福路公車專用道有存在的必要,如何讓民眾滿意,首要工作就是如何改善羅斯福路現有的交通情況,目前交通局的作法,包括大區域導引,將新店、景美等進出城車輛,導引走景福匝道等快速道路,不走羅斯福路;另外就是解決公館圓環六岔口的交通瓶頸,將部分路口改成單行道,讓號誌運作更有效率,至於許多轉彎公車,儘可能整併到專用道上。

不過能不能真的改善羅斯福路的交通情況,交通局還有許多困難要突破。而受爭議的公車專用道,除了羅斯福路之外,接下來還有忠孝東西路公車專用道,目前只完工第一期館前路到林森南路900公尺,不過因為忠孝東西路的公車每小時輛次更多,一旦上路衝擊勢必更大,加上公車道只有兩公尺,能不能負荷上下車的公車族?都是問題,交通局交通規劃科科長沈淑賢說,目前台北市交通局已經委託學術單位,進行忠孝東西路公車道的民意調查,預計下週就會送市府評估設置的必要性。

羅斯福路及忠孝東西路公車專用道到底該不該存在,已經變成台北市長郝龍斌及交通局頭痛的問題,要做到讓汽車族、公車族及機車族都滿意,的確是不可能的事,不過公車專用道對都會發展大眾運輸絕對有正面的效果,只是專用道在上路之前,必須要先有路線及相關配套,才不至於倉促上路,苦了塞在路上的民眾。


======================================

歡迎參看:

UPA多語通行拼音語言潛力開發訓練 (體驗版)


[李東昇的說明]我研究超過二十年的成果,在此公開

[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未經許可請勿任意轉載或使用,違者必究。
版權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 Right:
賦嶼文教FuYu Inc. 楊宗佩Tsung-pei Yang &李東昇Tung-sheng Lee.
相關著作權問題 請聯絡
李東昇 e-mail:alexandroslee@yahoo.com MSN:alexandroslee@hotmail.com ]

==========================

UPA多語通行拼音語言潛力開發訓練(Part 1)
UPA多語通行拼音語言潛力開發訓練(Part 2)
UPA多語通行拼音語言潛力開發訓練(Part 3)
UPA多語通行拼音語言潛力開發訓練(Part 4)
UPA多語通行拼音語言潛力開發訓練(Part 5)
UPA多語通行拼音語言潛力開發訓練(Part 6)
UPA多語通行拼音語言潛力開發訓練(Part 7)
UPA多語通行拼音語言潛力開發訓練(Part 8)
UPA多語通行拼音語言潛力開發訓練(Part 9)
UPA多語通行拼音語言潛力開發訓練(Part 10)
UPA多語通行拼音語言潛力開發訓練(Part 11)
UPA多語通行拼音語言潛力開發訓練(Part 12)
UPA多語通行拼音語言潛力開發訓練(Part 13)
UPA多語通行拼音語言潛力開發訓練(Part 14)
UPA多語通行拼音語言潛力開發訓練(Part 15)
UPA多語通行拼音語言潛力開發訓練(Part 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