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你是一本 還是一綱?

我再舉數學為例,簡要說明:(別擔心,我選來說明的都是送分題)

請看:

這兩個題目,我先說答案: 第9題 D, 第11題 C

你要是真的動筆去計算,你就錯了!

這是 觀念題,要一看就知道答案才可以,因為題數不少,

你在這裡如果浪費時間,你後面的題目就會沒時間驗算

你如果還是不知其所以然, 你可能就是 一本爸媽!

 就是 透過 一本教育出來的!

你對於 知識的脈絡,可能完全不知道!

你可能很會解某些題型,但是你沒見過的題型,你可能束手無策!

因為 你具有的知識 可能是一元的 是片段的 是單向思考了!

上述兩題,都是判斷題! 透過判斷,可以不必計算,輕易了解答案!

第9題, 只是 四則運算的 交換律 ! 所以答案為 D 錯了(除法)

第11題, 只是 統計學的基本概念(平均分配)  

所以 只要知道 中間點就可以了,所以答案 C

想一想,一本爸媽看到一綱小孩的 測驗卷,難道不會嚇得手腳發軟!

特別注意,我現在舉的例子,都是送分題喔! (請你自己看其他題)

當孩子來問妳: 媽媽,這題為什麼答案是 C

想想看,媽媽除了把孩子送去安親班,或者拼命叫孩子去買更多參考書之外

還能怎樣!!!

有這種沒良心,沒概念的爸爸媽媽,

就會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跟自己一樣是一本的嗎?

真的會有這種爸媽 嗎?

當然,你很容易了解 一本老師,也教不了一綱學生!

這樣你明白 一綱一本 的 聲音(民意) 怎麼出現的了吧!

  

但是,我要問的是:

這是對的嗎?

一本爸媽 跟 一本老師 跟 一本政治人物

你們真的要把 孩子們 從 一綱 改造為 一本 嗎?


請參看:

解答:考一綱還是考一本,差別在這裡!
考一綱還是考一本,差別在哪裡?(郝龍斌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