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報導,美國決定遣返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回台灣接受司法審判,對此,外交部官員21日表示尚無所悉,而且此案已進入美國司法程序,王又曾現仍被羈押中,外交部尊重美國司法程序的進行。

報導指出,美國已經決定遣返王又曾,回台灣接受司法審判,幕後的推手是對台灣友好的美國國會台灣連線的國會議員。


更新日期:2007/02/21 16:59 記者:徐忠佑

================

(中央社記者黃瑞弘、黃旭昇台北二十一日電)媒體報導,美國決定遣返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回台灣接受司法審判,對此,外交部官員今天表示尚無所悉,且此案已進入美國司法程序,王又曾現仍被羈押中,外交部尊重美國司法程序的進行。

媒體報導,美國已經決定遣返王又曾,回台灣接受司法審判,牽線的是對台灣友好的美國國會台灣連線的國會議員。

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柏特正在台灣訪問,上午已拜會總統陳水扁、陸委會主委吳釗燮,下午排定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

為了接見夏柏特,蘇貞昌中午與海巡隊官兵春節聚餐,僅短短二十分鐘,匆匆忙忙吃了六個水餃就提前結束。

蘇貞昌表示,「外國友人來台拜訪,主人不能失禮」,媒體問到是否會談到王又曾相關議題,他未表示任何意見。960221

==============

更新日期:2007/02/21 23:09

被美國拘留的王又曾,還要等待美方司法程序,來決定他未來的命運,不過,根據本台掌握的獨家訊息,美國已經決定要遣返王又曾,回台灣接受司法審判,幕後推動者,就是一向和台灣友好的,美國國會台灣連線成員.來看以下的獨家報導.儘管,被關在加州聖派卓居留中心的王又曾,千方百計找王牌律師,想要闖過司法程序這一關,留在美國.但真的可以如願嗎?因為根據本台所掌握的獨家訊息,在美國國會台灣連線的協助下,美國國務院決定要遣返王又曾回台灣.尊重美方司法獨立運作,而且在聖派卓拘留中心的聽證會還未結束之前,台美雙方的外交官員低調再低調.但透過台灣連線的國會議員,美國政府已經掌握我方所提供的王又曾犯罪證據,而且又是非法入境,所以遣返王又曾,已經指日可待.

===================

 


力霸事件美議員協助遣返王又曾? 駐美代表處無所悉
2007/02/22 09:50
中央社21日電

台灣媒體報導美國眾議員將協助遣返力霸集團創辦人王又曾回台灣,華府涉入本案的消息來源今天明確向中央社表示,王又曾案自本月13日開庭後,目前毫無進展。對於台灣內部傳出的遣返訊息,華府消息來源說,相關人士對於美國國會議員的善意過度衍伸解讀。


駐美代表李大維接獲媒體詢問此事,僅簡單回答「毫無所悉」,他強調官方不宜評論美國司法案件。美國國土安全部負責本案的發言人康明絲今天也向中央社說,無法談論任何與本案相關的訊息。

消息來源說,王又曾案自13日首度開庭後,目前僅聽聞3月7日將召開第二次庭訊,因此本案在二度庭訊之前不會有任何進展,台灣有媒體認為美國國會議員可以影響法官與司法程序,恐怕是過度期待。

另外,旅美臺灣團體台灣人公共事務會(FAPA)人員表示,FAPA會長李青泰與眾議院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夏波眾議員關係密切友好,的確有請夏波協助關切本案,但這不代表美國法院已經作出最後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