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雖然只是熱身賽,還是很爽

台灣之光 王建民 加油!

==================

2007.03.02
MLB王建民熱身先發勝投
中廣新聞陳楷

美國職棒大聯盟春訓熱身賽,我國好手王建民第一次上場投球,兩局只用了19個球輕鬆投完先發的責任,沒有被打出安打也沒有失分,紐約洋基終場以六比一擊敗明尼蘇達雙城,取得熱身賽第一勝。
王建民2007年第一次正式站上投手丘,捕手波薩達的配球以快速球為主,測試了他的四縫線跟二縫線直球,並沒有要王建民投滑球,王建民的球速也維持在150公里上下,十個好球、九個壞球。

雖然他沒有刻意壓低球路,但雙城打者還是沒有打好,一局跟二局連續打出五個內野滾地球,除了龐圖的三壘方向滾地球測試了一下洋基三壘手羅德里奎茲的反應神經以外,都沒有造成威脅,王建民自己也下投手丘處理了一球,只有第六棒庫貝爾打出左外野深遠高飛球被接殺。

而雙城的投手席爾瓦一局下只投了兩個球就被戴蒙打出右外野全壘打,然後連續三個保送形成滿壘,波薩達安打跟坎諾滾地球再添兩分,二局吉昂比又補上一支兩分打點的安打。

熱身賽的主要目的是讓選手熟悉比賽場地,因此洋基教練團只讓王建民投兩局帶著五比零的領先退場,之後七局讓六名投手輪番上陣,但小聯盟新秀休斯的曲球丟不好,不但有兩次保送還投出暴投,一又三分之一局丟掉洋基全場唯一的一分,勝投則記給先發王建民,洋基下一場比賽安排左投派提特先發。

中央社

「台灣之光」王建民在相隔五個月後,於今天展開的美國職棒大聯盟春訓熱身賽登板亮相,對明尼蘇達雙城先發主投兩局,用了十九個球,沒有被擊出安打及失分,加上洋基打擊也有發揮,終場以六比一擊敗雙城,而勝投則記給建仔,讓他拿到熱身賽第一勝。

從今天起洋基和雙城將進行五場春訓熱身賽,而王建民被教練團賦予首戰先發的重責,而他表現也沒讓眾人失望,主投兩局最快球速約在一百五十公里上下,沒有投出三振或四壞球,拿手的伸卡球依舊發揮出色,讓前五名打者全都以滾地球出局。

雙城的打者一直到二局下第六棒庫貝爾上場打擊時,才擊出左外野深遠的高飛球遭到接殺,這也是王建民主投兩局內第一個被「打穿」內野防線的球。
至於雙城的投手席爾瓦表現明顯遜色,一局下只投了兩個球就被戴蒙打出右外野全壘打,然後連續三個保送形成滿壘,波薩達安打跟坎諾滾地球再添兩分;二局吉昂比又補上一支兩分打點的安打。

由於熱身賽的主要目的是讓選手熟悉比賽場地,因此洋基教練團只讓王建民投兩局帶著五比零的領先退場,之後七局讓六名投手輪番上陣。



提早進牛棚 建仔治4月病


特約撰述羅文明/坦帕傳真

很幸運昨天又和王建民聊了近半小時,他說不知為何去年四月投不好,是不是天氣冷的因素,他也不知,但今年他試著找方法來解決,他說去年在春訓前的費雪訓練營只進過一次牛棚,今年在自主訓練營已投過5、6次,希望季賽開幕後,沒有去年熱身慢的問題。

建仔的老婆吳嘉姈有來坦帕,但今天他首次上場,嘉姈不會來看,而且整個春訓,她都在家裡,不會來球場,這和每天都可看到A-ROD老婆、小孩都來的情況相當不同,亞洲人的賢內助方式也不同。

聊著聊著洋基小聯盟教練派特.羅斯勒經過,王建民突然用中文「你好嗎?」向他問好,派特也用中文回答「我很好」,沒多久他又回來,向王建民學習新的中文「你感覺怎樣?」的唸法,派特很奇怪用自己的方式記中文,我和王建民一直教他十幾次,他還是不會唸「怎」這個字,好笑的是,派特走時,又回頭說一句「我很好」。王建民說他只會說這幾句,也不知道他的名字,好像是小聯盟的總管,其實春訓營像派特這種教練有十餘個,來自系統下各小聯盟球隊,王建民說前幾天突然兩人玩起「教中文」遊戲。

王建民吃起嚼煙並和美國媒體閒聊,包括幫他寫「來美國看王建民」專書的PeterAbraham是紐約TheJournalNews的運動作家,他說只為台灣發行,希望能多賣,台灣球迷看了來紐約看球。王建民今天先發,顯然他自有一番克服緊張的方法。

比賽日,球員休息室大家各有調適方法,井川慶和王建民透過翻譯聊了一下,今天的終結者麥爾斯不知什麼時候悄悄坐到建仔旁邊。我跟上教練基德瑞問他王建民的狀況,他說,「王很好,已經準備好,我不擔心,而且只投兩局」;捕手波沙達也說,今天不會沒有針對性的配球策略,這是春訓。王建民也說不限制自己投的球種。
王建民說他明天不會跟球隊到客場,直接留在傳奇球場熱身。

牽制 建仔打頭陣示範

特約撰述/羅文明

王建民台北時間今天凌晨2時,在主場對美聯中區去年霸主明尼蘇達雙城隊的比賽中先發。這是洋基隊春訓熱身賽的第1戰。而昨天在坦帕當地上午的熱身練習並不對球迷開放,但不少球迷仍然隔著球場邊的天橋和球場外的圍欄引頸企盼,希望就在天橋下的牛棚可以看到喜愛的球星練投。

早上洋基投手群和內野進行牽制練習,率先出場的當然是王建民;依續才是派提特、穆西納、帕瓦諾、井川慶和其他投手。總教練托瑞依據這個順序進行練習已有一陣子了,很明確的,這就是今年季賽5大投手的先發次序。

建仔在投手丘的守備一向一流,做了幾次本壘和一壘的投手牽制,迅速處理都沒問題。倒是日籍投手井川牽制一壘時,不知是動作太快,還是不習慣大聯盟的練習,拿著球沒傳給一壘手,反而一直追著由一壘往二壘衝的跑者,讓一壘手吉昂比也覺得好笑。而且井川最後也笑了,連專司盜壘的陪練員也笑個不停,看得出來洋基球員對熱身賽的態度是輕鬆以對。

投手牽制練習完,王建民和中繼投手們的所有練習就結束了。建仔和往常一樣,先回休息室沖澡去,但這回不打屁了;至於派提特、穆西納等今天不上場的投手則進牛棚練投。此時,天橋上等候多時的球迷響起一陣歡呼聲,終於可以如此近距離看球星們練投。

另一頭進行的是新秀們的打擊練習和部分大聯盟「二年級生」的守備練習。喜歡捉弄王建民的教練波瓦打出高飛球給卡布瑞拉接,可是球愈打愈靠近觀眾席。卡布瑞拉果然還是去年那個在左外野幫王建民接到不少險球的新秀,波瓦愈打愈離譜,到最後我們都看不到卡布瑞拉了,但他還是接到了球並回傳到內野。


卡布瑞拉的同鄉坎諾,則是輕鬆的在旁觀看小老弟接球。坎諾不過是「三年級生」,去年就入選明星隊,儼然已是一代新星,他當然也是新秀們學習的榜樣。
中午11時許練習結束,總教練托瑞召集所有人叮嚀練習時的缺失,交待第1場熱身賽相關事宜後便宣布解散。

此時,日本媒體終於等到松井秀喜講話。電視台和平面媒體分兩梯次採訪,這一天的所有練習也正式結束。中午12點當記者在傳奇球場咖啡廳吃中飯時,王建民已梳洗完畢。簡單吃過球團調配的午餐後,經過咖啡廳,一身T恤、牛仔褲的輕鬆裝扮,掛著微笑過來和我們打招呼後回家。他說已經習慣了,熱身賽不會投太多,何況又排了4位投手中繼;他並不會緊張,因為這是春訓,調整比較重要。

熱身賽直播 球迷卯死嘍

廖德修/台北報導

本周日(4日)凌晨2時,道奇隊將出戰大都會,我國籍投手郭泓志排在中繼上陣,順序緊接先發投手。這場比賽國內ESPN體育台將做直播,並於上午10時、下午6時30分在衛視體育台重播。此外,今天凌晨2時的洋基、雙城之戰,由王建民掛帥先發,ESPN、民視均已做了直播。

ESPN昨日表示,球迷觀賞台灣球員於大聯盟熱身賽出場,可以不用訂閱網路電視。該台將轉播所有台灣旅美球員在春訓熱身賽上陣的比賽,只要台灣球員於比賽上場,而當地又有電視轉播服務,ESPN都會將該場比賽完整呈現在觀眾面前,以服務廣大的球迷。

經過與美國、新加坡的來回溝通,ESPN昨日才緊急決定轉播王建民於台北時間今日凌晨2時登板先發的熱身賽。之後更宣布將轉播所有台灣旅美球員的比賽,惟前提是必須確認當地有電視轉播,ESPN才能做直播服務。

今天凌晨曹錦輝雖亦於道奇與勇士的熱身賽出場中繼,但因當地未有電視台轉播,因此無法服務觀眾。不過緊接著登場的是郭泓志,時間在台北時間4日凌晨2時,他將出戰大都會隊,球迷就不必擔心會錯過了。


今年ESPN職棒大聯盟轉播仍由常富寧、曾文誠搭檔,民視方面,除了今天凌晨緊急確定轉播王建民先發的比賽,以後也會視狀況做熱身賽直播。轉播人員方面,則是由該台體育記者與袁定文博士做搭配。

==================

建仔首度亮相 自認狀況還需調整

【中央社台北二日綜合報導】 2007.03.02 10:43 am


台灣旅美大聯盟好手王建民,今天在美國職棒春訓熱身賽首度亮相,儘管主投兩局未失分獲得勝投,但包括洋基總教練托瑞、捕手波沙達及王建民自己都認為狀況還需要再調整。

王建民今天在對雙城的比賽當中,先發主投兩局,共用了十九個球,其中好球十個、壞球九個,沒有被擊出安打,也沒有任何三振及四壞球。

洋基總教練托瑞在賽後說,「王建民按照以往有效率的方式幫助球隊獲勝,但過程中還是有一些小瑕疵,這也讓王建民認為他自己表現的不夠完美」。

王建民自己則認為,今天球的進壘點都太高,自己的手臂也太早鬆開,拿手的伸卡球也都沒有掉到捕手設定的位子,一切還需要再調整。

捕手波沙達表示,儘管王建民先發的兩局看起來相當不錯,但他的球在進壘之後,並未像過去一樣掉到設定的區域,雖然就如同過去一樣被打出很多滾地球,但王建民的球路其實可以再壓低一點,但波沙達強調,這也不過是第一場熱身賽,往後還有時間調整。

至於洋基明星三壘手羅德里格茲就大力讚揚建仔的投球,他說,「今天王建民的狀況看起來很不錯,如果讓他繼續投完整場比賽,或許就會出現幾次三振,及二十二個滾地球,幾個高飛球,和以往一樣控制著每一個打者」。

【2007/03/02 中央社】

===========================


旅美球星》建仔很拚 提早進入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