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王建民是最佳人選!

===================

洋基開幕捕魚 建仔最有勝算

【聯合晚報記者馬鈺龍/外電報導】 2007.03.20 02:25 pm


洋基隊老教頭托瑞最有可能從王建民與派提特兩人中擇一擔任4月3日開幕戰先發,這場比賽洋基要在主場迎戰魔鬼魚隊,就兩人對戰魔鬼魚隊的戰績數據也各有擅場,王有壓制作用、派提特則可當伏兵使用。

建仔去年拿下19勝,「捕魚」最有心得,4場先發拿下3勝0敗,最讓球迷難忘的是7月28日演出生涯首場完封勝,魔鬼魚碰上王建民一籌莫展。連隊友穆西納都公開力挺建仔,認為他最有資格投這場球。

托瑞預定在23日公布人選,他心裡打的是什麼算盤?除了王建民有著全隊最多勝的戰績加持之外,如果讓數據說話,洋基投手群對魔鬼魚最具壓制作用的非建仔莫屬,這一點,托瑞一定看在心裡。

而且王建民去年在主場的戰績格外亮眼,拿下11場勝投,防禦率3.03,這項數據也是全隊之冠,在主場出賽,而且要拿贏球來博得好采頭,也是把王建民推上火線的好理由。

派提特回鍋洋基,在春訓期間表現優異,但自從2004到2006年他效命於國聯休士頓太空人隊期間,就沒有跟魔鬼魚隊交過手,推算最近一季,派提特在2003年還穿洋基制服時,才有跟魔鬼魚交鋒的紀錄。

那一年,派提特2場先發,拿下2勝0敗戰績,14.1局投球局數,被打了18支安打,包括一支全壘打,投出2次保送、有15次三振演出。這是三年前的數據,如果拿來跟王建民去年的數據相比,帳面上看起來不分上下,實際上仍有「時空轉換」的差距,對上魔鬼魚,派提特可是最佳「伏兵」。

經驗老到、又是老洋基人,派提特在洋基球迷心目中占有一定地位,而且今年春訓的表現至今保持完美,托瑞也沒有理由不在開幕戰派出派提特登板先發。不過,畢竟,派提特有三年時間不在洋基隊,他對球隊只有情感而沒有貢獻。

反觀,去年對洋基貢獻最大的投手就是王建民,這一點,托瑞與洋基迷也都心知肚明,該派誰當今年的開幕戰先發?看來不只是戰績考量,也是洋基情感的糾結。

【2007/03/20 聯合晚報】

========================

洋基教頭看建仔:投變速球姿勢要唬得過打者

【聯合報記者廖廷儀坦帕報導】 2007.03.20 03:12 am


繼滑球之後,變速球成為王建民18日在春訓練投的重點,洋基隊投手教練古德利希望王建民能做到「投變速球與投快速球的姿勢相同」,球路才不會被識破,才能對打者造成威脅。

王建民昨天在牛棚進行練投,投了約57球,王建民表示,伸卡球、快速球、滑球與變速球都練了。練投過程中,投手教練古德利看出一些問題,數度要王建民停下、與他溝通。

王建民說:「是變速球的問題,他說我投變速球的時候,投球姿勢會有一點停頓、不流暢。」

這一點的停頓及不流暢,除了會影響到投球威力,更重要的是會讓對方打者很容易識破投的是快速球或者是變速球。

舉例來說,教士隊的王牌救援投手霍夫曼擁有大聯盟頂尖的變速球,而且投快速球與變速球的姿勢完全一樣,一出手的軌跡也幾乎完全相同,打者以為是快速球,等到了本壘板前才急速下墜。就靠著這個變速球,儘管快速球已不若當年,但39歲的霍夫曼依舊是最好的終結者之一。

古德利希望王建民能先解決這個投變速球姿勢會停頓的問題,這還只是第1步。如果真能做到變速球與快速球的姿勢相同,那等於王建民這兩種球路的威力會倍增,而變速球不會只是拿來「配球」,而是有機會可以成為三振對手的終結武器。

【2007/03/20 聯合報】

=======================

派提特受傷 開幕戰建仔機會大

【聯合晚報記者馬鈺龍/綜合外電報導】 2007.03.21 02:31 pm


被洋基總教練列入開幕戰先發候選人之一的派提特背部不適,本周五(23日)預定先發任務將被取消,看來王建民擔任開幕戰先發投手的機會越來越濃厚。

王建民與派提特是洋基總教練托瑞心目中的開幕戰人選,他表示最快在台北時間23日公布,這一天剛好是派提特預定要先發出賽的日子,不過,洋基官網今早報導,派提特因為背部不舒服,經過治療之後雖有好轉,但托瑞決定讓他跳過周五這場比賽。

派提特周五不能上場,改由帕瓦諾登板迎戰紅人隊,為維持正常的投手輪值作息,當天王建民則預定要主投洋基小聯盟的比賽,托瑞最快會在當天宣布由誰來擔任台北時間4月3日與魔鬼魚的先發投手,如果派提特的傷勢未見好轉,托瑞直接點名建仔的機會濃厚。

洋基官網報導,派提特周一就覺得背部不舒服,周二這種情形持續,他說:「覺得很緊繃。」托瑞證實派提特背部不舒服的消息,但他覺得並無不礙,「讓他休息一下,就可以回到正常的投手輪值。」派提特也說:「我希望能早點恢復,回到正常出賽節奏。」

由誰擔任開幕戰先發?托瑞還是沒有鬆口,派提特今年春訓還沒有掉分,是洋基先發手群防禦率唯一保持在「0」的好手。托瑞表示,跳過一場先發輪值,並不表示派提特會錯過季賽的正常出賽,他並不認為這是個嚴重的問題。

【2007/03/21 聯合晚報】

========================

引用來源:

http://newyork.yankees.mlb.com/news/article.jsp?ymd=20070320&content_id=1851939&vkey=spt2007news&fext=.jsp&c_id=nyy

03/20/2007 6:40 PM ET
Pettitte likely to miss next start
Lefty given treatment for back spasms, feeling loos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