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郝市長,懸崖勒馬吧!

盲人騎瞎馬,夜半臨深池

為何無法接受大家的建議:好好討論後,再決定呢?

為何需要堅持明年就要實施呢?

十二年國教討論了六年不成熟? 北市一綱一本就比較成熟?

真的看看桃園縣的建議案吧!( 在「一綱多本」理念下試辦「多本教材、一本學習」以提升學生基本學力,精進教師教學專業能力。 )

甚至大家看看台北縣會不會跟台北市共進退吧!

郝市長,別再這麼驕傲吧!

===================

中國時報 2007.03.27 
郝龍斌:一綱一本明年實施 12年國教不成熟
中央社


 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赴市議會進行首次施政報告,在教育政策方面,郝龍斌宣示將以「一綱一本、共辦基測」作為施政重點。他表示,一綱一本明年絕對可以實施,雖有教育部打算實施十二年國教的變數,但市府在維護學生權益上絕不讓步,他也質疑,十二年國教的政策並未成熟。

 郝龍斌今天是在市議會答覆國民黨市議員楊實秋、蔣乃辛質詢時作此表示。他說,十二年國教政策或許會牽扯自辦基測等問題,但市府推動一綱一本的方向是確認的,不會改變。

 他指出,一綱一本是在一綱多本情況下指定一本,因此未違背教育部政策,所以市府強調的是單一版本教科書,關鍵仍在自辦基測。到時自辦基測指定教科書後,教育部要干擾也不行。

 郝龍斌說,十二年國教是好的政策,但沒有細部內容,例如市府預估推動經費起碼要新台幣五百億,教育部則明顯估計不足,所以政策目前並不成熟。市府初步評估,實施時機尚未成熟,包括學區劃分、學校設立,不是說做就能做,要有中長期完整規劃。

 他說,教育部雖作出相關政策宣示,但完整配套不清楚,所以爭議這麼大;如果只是弱勢學生學費補助,的確不需太多錢,但這不是十二年國教基本精神所在。

 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基則評估,推動十二年國教,實施免費、強迫入學等措施,經費是大問題,師資沒問題。以北市評估,大概五年到十年規劃時間才能推動,他質疑,教育部決策沒讓地方參與,關起門來做決定。

 郝龍斌今天在施政報告中宣示,市府已啟動機制研議規劃國中教科書評選及共辦基測可行模式,預計九十五至九十六年度辦理國中教科書評選,九十七年五月前公佈單一版本教科書。並將於九十七學年度國中七年級新生入學起,開始實施單一版本,預定至其一百學年度入學高中職時,北北基開始實施共辦入學考試。

=====================

 

桃園縣國民中學教科圖書選用與精進教學試辦計畫(草案)修正意見

填表單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