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說明]孰可忍,孰不可忍!?

我在繁忙之際,利用半夜,犧牲睡眠,耐心提供完整的說明

其實主要是給 廣大的社會大眾(尤其對 國家語言政策 有心之人)參考

當然,也希望能教化這些 顢頇無知的叫囂之徒

無奈這些人 專門斷章取義,恣意扭曲,其實 不必理會!

但是,吾人修為尚淺,無法容忍這些無恥之徒的無知妄語!

故 仍貼此文,但是 我已經放棄教化的善意,因此 此為 對這些狂徒的最後一擊!

==================

1.關於 世界各種語言的現況,世界各個國家的語言概況,語言政策,語言爭議等

我皆提供詳盡說明(當然 包含 美國 跟 英國 ,請自行參看)還包含ISO639-3國際編碼

2.對於 國家語言政策草案 的詳細原文,引言跟網站, 以及我五年前開始建議制定

國家語言政策的文章,甚至我耐心提供完整的115個問答

3.還提供 國家語言,官方語言,通行語言的完整定義及說明

這些人,完全不認真閱讀跟了解,只是任意割裂語句,即狂言妄語

真的,我已經不想再提!

4.僅就這些狂徒的斷章取義,給予當頭棒喝!

a.關於 美國的國家語言

原文我相信大家都看得懂,但是 該徒 根本看不懂

ps:參議員完整提案原文請看 http://inhofe.senate.gov/public/index.cfm?FuseAction=PressRoom.Speeches&ContentRecord_id=4E6472B7-802A-23AD-46BC-FAD0BEDC84FB

為何 參議員最後一刻 把 官方語言 改成 國家語言?

而且 這個法案 何時說明 英文 是 美國 唯一的 國家語言?

搞清楚,這個法案根本未排除任何法律規範的多語服務!

所以: 這個法案只是 [追認] 美國的現況即 [英語]是美國的官方主要語言

以及 [確認 英語 是美國的國語] 如此而已!!!

但是 該徒 妄自加入 唯一!!! 這樣的扭曲,正是該徒一貫的行徑!!!

英國同樣未明訂 英語 為 國語 或 官方語言

但是,各位 請問 這跟 我國將 [華語],[台語],[客語],[原住民語言]等

都訂為 [國語] 有什麼關係?

該徒不僅故意漠視 我轉載范盛保博士介紹的澳洲的【國家語言政策】(National Policy on Language,NPoL)

更漠視全世界超過80個主要國家採用多語言政策

還企圖舉英國跟美國為例! 真的無知到極點!

美國這個法案的提出,正是 我國需要制定[國家語言政策]的鐵証!

為何?

因為美國現在(尤其在 加州,佛州等)有色人種及西語系人數越來越多!

而州政府對於各種語言的服務,無微不至!!! (計畫連 國歌 都要有其他語言版)

甚至連宣誓成為美國公民,都有多語言版!

連布希總統都扯進這些爭議之中!

這才是這個法案提出的背景,請問

我國不該先行考慮這些問題嗎?

這個法案,就內容而言,僅是 宣稱 英語 是 國語

但是,沒說 其他語言不可以是國語!

更沒說,其他語言不可以是 官方語言!

這段文字 跟 參議員網站上的原文,說的非常清楚!

這樣,該徒竟然可以 妄言: 美國不需要 國家語言政策?!

英國不需要 國家語言政策?!

更不知: 英國因為這樣的驕傲,在愛爾蘭(北愛爾蘭)付出多少的犧牲!!!

如今 威爾斯語,蓋爾語 已經開始復興!

英國政府被嚴厲的批判多年,該徒還要拿來當榜樣

如此無知,還敢硬ㄠ,更是無恥!

看看 比利時,瑞士,荷蘭的成功,可以了解 國家語言政策的重要

看看 澳洲的 國家語言政策的成功,更可以作為台灣的借鏡!

這才是真相!

尤其不敢承認過程中 先是攻擊法案,又堅稱國語不是北京話

被我戳破後,改口說 現在的國語是北京話,又說不反對法案

但是 卻胡扯 多官方語言 跟 國家語言 混為一談!!!

我已經懶得再說: 國家語言 跟 官方語言 是兩件事!

這麼清楚的事實,也拼命的扭曲!

至於 徒法不能自行,根本是廢話!

而現在制定  國家語言發展法 已經太晚了!

因為如果早日釐清,各種政策跟法令的推行

包括 各級學校的教材跟課程的修訂(正名)才有依據

所以,國家語言發展法的訂定,刻不容緩!

只有這種[國語沙文主義者]斷章取義,刻意扭曲

還要否定 國家語言發展法 的需求性跟急迫性

還想拿英國跟美國作例子

(不知道英國多落後 跟 美國實際上多尊敬多種語言)

這樣的人,我除了譴責跟鄙視之外,已經放棄教化的善意了!

我只能說:

你們偏頗的意見,毫無意義! 也對這個社會不會有太大的影響

因為 大多數的沉默大眾,根本跟我一樣唾棄你!

你如果不能反省,趕快承認錯誤,努力了解真相

我已經無話可說了!


我真心的呼籲:

1.好好的看過我的這些文章吧!

去國語化? 亂扯什麼?跟當年[推行標準國語政策]什麼事!
去國語化? 這些闌尾跟藍霉夠了吧!
去國語化? 同樣是拆,同樣是正名,為何面對的態度差別這麼大?

去國語化? 白馬非馬論又出現了!
去國語化?國家語言政策115個問與答
去國語化? 名詞解釋(必也正名乎!)

去國語化?Chinese 是 中文 還是 漢語 的探討, Mandarin 是 官話?北京話?普通話?國語?

去國語化?澳洲的國家語言政策:從同化到多元文化(全文轉載)

去國語化?各國官方語言列表及國家語言政策
去國語化?各國語言概況(From CIA)
去國語化?藍委質疑國語將改稱外來語?

新版語言代碼(ISO 639-3)常用語言表列(186種語言)
ISO 639-1跟 639-2,639-3的對照表
ISO 639-1語言代碼(舊標準的介紹)
SIL修訂的ISO639-3正式成為國際標準

關於聯合國廢除繁體字這個事件的幾點呼籲
 有關 新竹市國中要教簡體字 與 別亂用正體字這個名字 探討
 別再亂用『正體字』,不然請用『傳統漢字』好嗎?

2.承認錯誤,真誠討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