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到底為什麼?

請問,有人知道為何北北基桃等縣市首長

反對十二年國教的理由是什麼嗎?

==================

中國時報 2007.04.16 
十二年國教 教師家長代表與政府面對面溝通
中央社


 十二年國教該如何推動?行政院今天下午召開「辦好十二年國教、大家做伙來指教」座談會,由行政院長蘇貞昌主持,教育部、財政部、青輔會、原民會首長與一級官員列席,和學校校長、教師與家長團體代表溝通。

 教育部常務次長吳財順會後轉述,這次會議共有公私立高中職校長代表各八名、國中校長四名,全教會與地方教師會代表共二十名,以及二十一名家長團體代表參與,與會人士「各言爾志」,提出各種對十二年國教的問題與建議,「問題無所不包」,蘇揆也指示將各種意見納入參考。

 吳財順說,蘇揆在會中也提出推動十二年國教的三大原則,包括扶助弱勢學生、把弱勢學校拉上來,也不要壓抑優質學校。

 提到相關作法,吳財順說,在扶弱方面,教育部將先從加額補助弱勢學生開始,接著推動公、私立學校等收費,最理想的狀況是免學費,但若要達到免學費目標,初估至少需要新台幣兩百四十億元經費。

 至於「不壓抑優質學校」的部分,吳財順解釋,也就是不會刻意打壓明星學校的發展。

=====================

蘇揆:12年國教只能成功 不能失敗

【中央社台北十六日電】 2007.04.16 10:51 pm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政府推動十二年國教,要培育人才,他責成教育部製作說帖,建構網站,廣為宣傳,十二年國教只能成功,不能失敗。

蘇揆下午邀集國中、高中校長、各縣市教師會代表、全國教師會代表、全國勞動者家長聯盟等單位代表召開十二年國教座談。

蘇揆致詞時表示,民國五十七年台灣實施九年國教,當時是世界前段班,現在世界有四十六個國家實施十年國教,台灣還停留原地。

他說,民國五十七年實施後,七十二年有人主張延長,九十二年全國教育會議決議延長,他在去年經濟發展永續會議也指示積極辦理,他絕對不是突然想到要推動十二年國教。

蘇揆致詞後隨即閉門座談,行政院發言人陳美伶會後轉述,蘇揆主要聽取大家的意見,並責成教育部妥適處理,他也說,會誠心做事,讓孩子好好成長。

蘇揆表示,十二年國教只能成功,不能失敗,教育是百年大計,一定要透過管道讓所有家長知道政策,並解決問題。

【2007/04/16 中央社】

===========================

12年國教》全教會建議 2011年起實施

【中央社台北十六日電】 2007.04.16 10:51 pm


行政院長蘇貞昌二月底宣布十二年國教將於2008年全面實施,全國教師會今天下午在行政院舉辦的十二年國教座談會中建議,應於明年公布十二年國教學區劃分,2011年起全面實施,此外,應建立財務監督機制,讓教育經費有效運用。

行政院今天下午邀集學校、教師、家長代表,與政府相關部門面對面溝通十二年國教問題。全教會副理事長楊秀碧今晚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教育部規劃於明年三月公布十二年國教學區,但全教會認為,應於十二年國教學區公布的三年後,也就是2011年全面實施。

楊秀碧解釋說,十二年國教學區公布後,學生所就讀的國中必會影響未來的高中學區,因此,明年公布十二年國教學區後,應讓當年度升國一的學生,有選擇國中學校的權利,才能接續國中與高中學區。

此外,全教會建議政府,將原有的「十二項子計畫、二十二個方案」架構,擴增為十三個子計畫、三十一個方案。楊秀碧說,除了原有的子計畫,應納入財務監督機制的子計畫,十二年國教教育經費在監督機制下,才能有效運用。

【2007/04/16 中央社】


=====================

王金平:12年國教若可行 將全力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