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狗改不了吃屎!

狗嘴裡吐不出象牙!

狗奴才!

放狗屁!

為什麼我就是想到這些跟狗有關係的成語呢?

他們的主人,到底是誰?

但是,請聽我說:

這些人唱衰台灣七年了! 結果台灣真的完蛋了嗎?

政治人物執政無能,在野只會扯後腿,媒體只會危言聳聽!

這些假學者,懂個屁! 有種接受我的挑戰! 說出自己的預測,敢嗎?

我的預測在此:

挑戰專家! 4.65% vs 4.17% 經濟成長率(中經院上修2007年經濟成長率至4.17%)

=====================

中國時報 2007.04.20 
經濟保四 樂觀嗎?
中廣新聞何宏儒


國內主要預測機構對全年經濟成長率的預測值介於4.08%到4.3%之間(主計處:4.30%;中研院經濟所:4.21%;中經院:4.17%;台經院:4.11%;台綜院:4.08%)。根據中經院公布的最新預測,今年的民間消費和民間投資分別有2.8%和2.48%的年增率,國內淨需求對全年經濟成長的貢獻度,可望從去年區區2成5大幅增加到5成7。

儘管如此,中經院經濟展望中心特約研究員周濟擔心:消費成長雖然好轉,但仍舊遠遠落後經濟成長率,有待努力中經院預估:今年進、出口成長率分別是5.66%和3.81%,比去年的10.14%和5.72%低了許多

經濟成長看來「保四」有望,不過,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建甫看法不同。他認為:預測結果恐怕過度樂觀!


根據國際預測機構Global Insight在4月間發布的最新預測,2007年全球經濟成長率將從去年的4.0%降為3.4%,而美國甚至會從3.3%大幅下跌超過1個百分點,降到只剩下2.1%!

去年國外淨需求對台灣全年經濟成長的貢獻度高達7成5;如果今年全球經濟軟著陸,外貿導向的台灣經濟勢必受到衝擊。儘管如此,國內主要預測機構還是認為今年經濟成長可以「保四」,國內淨需求的增加是主要原因。

然而,內需的增加真的足以抵銷外貿的減緩嗎?台大經濟系教授林建甫認為:長久以來消費者物價指數(CPI)遠低於躉售物價指數(WPI)的增長幅度,顯示零售業擔心流失顧客,不敢漲價反應成本。同時,因為民間投資表現太差,造成銀行獲利率低;影響所及,利率長期維持低檔、升不上來,造成金融業的「濫頭寸」實在太多。這些現象,在在反應國內消費和投資情況其實不盡然可以樂觀看待。

同時,他也再度呼籲重視「房地產泡沬化」的問題。再加上汽車業過寒冬,關廠裁員的結果勢必拉高失業率。另外,美韓FTA的簽署,以及大陸官方對台商「台灣接單,大陸生產」的營運模式可能採取抑制作法,他希望政府對此都應該儘早因應。

花旗銀行金融交易處副總裁鄭貞茂也認為:過去幾年,國內投資的成長動能都來自房市暢旺,但因名目所得下降、購買力衰退,如何吸引外資進場,成為維繫房地產景氣的關鍵。而他更擔心:台灣製造業近幾年的資本支出持續衰退,代表產能沒有明顯擴張。如此一來,「未來要出口什麼東西?因為你沒有進行這方面的投資,你的出口成長受到限制,不是因為國外需求減少,而是你本身的產能受到限制!」

同時,跟其他學者的看法一樣,鄭貞茂也對民間消費和民間投資成長率遠遠落後GDP,深表憂心。

當然,影響國內經濟表現的,還包括全球和美國經濟景氣,以及國際油價跟原物料價格等因素。而向來是國內投資信心最大一塊石頭的台灣政治,隨著下半年選戰熱季腳步接近,經濟發展的不確定風險勢必再度升高!這是當代台灣人的困境,也是宿命。猶如中經院最新預測報告內容所提到的:「在面臨即將到來的的激烈選戰之際,如何維持一個安定的政經環境,對台灣好像是一個難題」!


==================================

 

[李東昇的創舉]我預測為 4.65% 成長率!

我公開挑戰這些所謂的 專家!

我在這個部落格貼上,請朋友或反對者幫我複製紀錄(免得說我修改)

然後,一年後,我們來檢驗,我說的對,還是專家說的對! 

現在[2007/04/19 12:34 + 08:00 TWST]在 [TW-TPE]台北市 [Alexandros Lee]李東昇

所做的預測為: 台灣 2007年,全年經濟成長率為 4.65% (+-誤差 0.1%, 即 4.55%~4.75%)

==================

台灣歷年經濟景氣循環分析 by 李東昇

循環次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