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特別聲明:這純粹是我的猜想!

因為 就我所知,實秋每年都捐款!

但是,各位,請思考一下:

1.其他的政治人物,該拿這筆錢嗎?

2.政治人物的薪俸,是社會的高所得份子,他們可曾用自己的錢做公益嗎?

這樣,這些人,有資格在廟堂之上,高談闊論嗎?

我再強調一次:這無關藍綠,沒有黨派,我批評的是那些

毫不羞赧就把這些錢自用而且從不真的貢獻社會的政治人物!

實秋難道不是藉此批判不分黨派所有的政治人物嗎?

===================

北市出國1百萬補助款 議員楊實秋捐出
2007/04/23 22:26
記者吳建良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每屆均有大約新台幣100萬元補助款,對於這筆款項的運用各不相同,但是也有議員認為這筆補助費用並非本俸,因而全數捐助慈善單位。

台北市松山信義區選出的市議員楊實秋,日前就將第10屆議員出國補助費100萬,全數捐給慈善以及弱勢團體。

楊實秋表示,這次捐出的費用包括第10屆議員任內出國考察費60萬(每年15萬)、姊妹市參訪補助款15萬、市長出國參訪補助款5萬,以及議員停車場使用費20萬(每年5萬)。

楊實秋補充,這次捐款的對象依舊以社福團體以及弱勢家庭。楊實秋強調,去年因為中央修法,導致1,850戶低收入戶資格遭取消,創歷年新高。所以楊實秋捐助40萬給台北市社會局,轉交給最需要社會救助的弱勢家庭。

另外,楊實秋也在「2007年中輟少年復學輔導慈善輔導聯合募款晚會」中,捐助23萬3千元給基督教乘風少年學園、以琳學園、勵馨基金會、勵友中心以及更生少年關懷協會。

楊實秋另外捐贈15萬給財團法人中華基督教行道會東區教會、捐贈5萬給財團法人天主教台東聖母醫院、捐贈5萬給財團法人伊甸文教基金會、捐贈2萬3千元給財團法人赤子心文教基金會、捐贈1萬7千元給基督教家扶中心、捐贈1萬2千元給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救助協會、捐助3萬5千元給汐止吳銘漢命案受害家屬以及捐助3萬元給傑出殘障藝人唐文傑。以上捐款總數共計100萬元整。

事實上,類似這樣的捐助,在一向強悍問政的民代中,雖非絕無僅有,但是能夠如此持續進行的,楊實秋也算是極為少數;對於社會捐助越來越少的社福單位而言,來自民意代表的捐款,更顯得難能可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