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強烈推薦]精采的照片搭配流暢的妙筆

其中開闊的世界視野,真實的接觸,深刻的感受與體察

正是 我們心目中 世界公民 的最佳典範!

=========================

絕對精采好看!!!

部落格: 離苦。得樂 http://bloguide.ettoday.com/l4444/ 

作者: 餃子饅頭 (蠻頭娘)

請直接點選下列文章:

環遊世界背包客
語言是拿來用的
泰國潑水節
有色眼鏡
異鄉公車大不同
天鵝也偷情?
信任
節日大不同
我的剛果同學
廁所大不同
中國年在英國
錯亂
愛字怎麼寫?
選擇
寂寞。騙子
下雪了
沒有颱風假
聖誕節﹍教堂篇
聖誕節﹍裝飾篇
聖誕節﹍過年囉!!

我轉貼一篇給大家看,其他的請你自己過去看囉!

 引用來源: http://bloguide.ettoday.com/l4444/textview.php?file=62280

作者:餃子饅頭 (蠻頭娘)

名稱: 環遊世界背包客

backpacker背包客在歐洲很流行,很多大學畢業生在正式投入就業市場前,會先拎起背包走天涯一番。一位我剛來英國時認識的朋友,就在我抵英的第一個禮拜跟他女朋友背起重重的行囊打算花一年多時間環遊世界去。最近他回來了,只比原預定時間晚了四個鐘頭,呵呵,規劃的還不錯!總共是花了十六個月的時間。他環遊世界的時間相當我來英國的時間,所以我特別記住,當然啦,他回來也帶回滿滿的故事。

 

 

不知你有沒有注意到,我剛剛說的是『他』回來了,而不是『他們』回來了哦。出發前,他跟他女友忙著畫設計圖,打算要帶著自己的作品到當地國家打工賺旅費,一個是學服裝設計、一個則學插畫設計,我清楚記得,當時他自己的作品弄完了,還幫著女友一起做,感情相當不錯!



但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他們中途就分。道。揚。鑣了,而作品也白準備了。


(背包客的行囊總是重得嚇人,幾乎ㄅㄟ上所有生活的家當,連棉被也背上了)


他們認識很久,在一起也五年了,但才到了環遊世界的第二站,才剛開始不到三分之一的行程呢,就協議分手了。早不分、晚不分,這個時候分,分開來『自助』走天涯,這需要多大的勇氣啊?!至少我就做不來。

 

兩個人住在一起,很多事情都已經難以分割,就算在自己熟悉的國家,要分手都要考慮很久了,更何況在異鄉、在自助旅行的旅途上,面對一切未知,拋棄原先兩人做好的計畫跟行程,另起爐灶,勇敢得令人佩服。


 



他告訴我背包客多半選擇住在HOSTEL,就像上圖這種專門給背包客住的地方(攝於約克),六個人左右一間,房間內不一定有廁所,住的品質不太好,但好處是便宜又可以認識很多新朋友,hostel退房時間是早上十點,但很多背包客退房當天總爬不起來而又多訂一天,因為前一晚大家總是依依不捨徹夜狂歡,結果第二天很少有人能在十點前起得了床的。

 

所以他說此行的最大收穫就是,不斷認識新朋友,不斷的與人接觸,改變了原先他開口跟人說話前會先考慮對方怎麼看待他、太在意別人看法的壞習慣。

 



(這種漂亮的旅館,要住得起大概只有在亞洲吧!)

其實所謂的環遊世界,對他而言也只是重點式的選幾個國家去深入體驗當地的生活,並不是去觀光。他去了斐濟、泰國,呆最久的地方則是澳洲,在澳洲住了一年之久。而平均一年下來每天的花費控制在十鎊左右(台幣約六七百塊)。

 

只要在英國住過的人到哪裡都會覺得很便宜,這點我可是體會到了。因為最近我去了一趟約克,才三個小時的火車行程,竟然要了我台幣五千元的車資,比從英國搭飛機到義大利還貴,難怪很多英國人放假寧可出國去。住宿在B AND B比背包客住得稍好一點點而已,一個晚上也要兩千多台幣,重點是雖有暖氣但在五月天晚上睡覺還會被冷醒。就這樣只有兩天的行程就花掉我新台幣兩萬上下,包括沒直接在車站買票而是跟車上售票員買,這樣還被罰二十鎊(台幣一千多元)。(以後再詳述)

(攝於泰國的apartment)


而他這一年四個月怎麼維生的呢?除了先前準備的盤纏之外,竟然是在澳洲的有線頻道當客服兼催收員,我很訝異難道對方不知道他只會停留很短的時間?我以為這種工作都會找當地人做。

 

他說,澳洲年輕人都不喜歡做這個接受客人抱怨的工作,所以有非常多比例是背包客來應徵,不管客人怎樣抱怨,他們反正都只是過客,沒有太多心理負擔,所以大受公司歡迎,即使事先知道這些人做不久,竟也都還提供帶薪的兩週訓練課程,薪水跟澳洲人一樣,沒有比較少哦,可見這工作多難找人。

 

他總共做了五個月,其他時間就是到農場去幫忙採蕃茄掙盤纏。


知道他快回來時,我本來還猜想他會不會一路上煩惱著回英國後工作難找,畢竟同學都比他早一年踏出社會,結果呢又是一個計畫趕不上變化,一封他三年前寄出去的應徵信,被那家公司的老闆擱在抽屜裡幾乎遺忘,但好巧不巧就在他即將返國的前一個禮拜,那老闆整理抽屜時,不小心又瞄到他的履歷,問他還有沒有興趣。世界繞了一週回來,大氣都還沒喘一下,馬上就有了工作,可真是一個幸運啊!

 人生,就是這麼有趣,充滿了許多未知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