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BoCo阿寶哥創立個人電子報九週年
分享無中生有、打造個人品牌心得

ABoCo阿寶哥創立個人電子報九週年,分享無中生有、打造個人品牌心得

九年前,1998年9月1日創刊的【ABoCo 阿寶哥資訊分享報創刊號簡介】寫道:

今天(9月1日)是阿寶哥29歲的生日,要讓這個日子變得有意義,於是我就選擇了這一天作為【阿寶哥資訊分享報】的創刊日,希望在明年的今天,所有的讀者和我都能在分享中學習,得到更進一步的成長...

我覺得一個人的一生中,是應該要有一些東西留下來,有一本著作是必需的。但要寫一本書感覺上比較遙遠,所以將透過【ABoCo 阿寶哥資訊分享報】來一篇一篇逐步完成這個夢。一步一泥一腳印,終有達成目標的一天...


八年後,阿寶哥人生中第一本著作【數位文件管理達人】在與好友的合作下順利出版,目前已經四刷。透過268篇網誌,800多項合計超過2萬多張【今天活動、隔日上網】的數位照片,讓 www.ABoCo.com 運用網路,成功建立個人數位品牌。透過個人品牌的加持,讓電腦書也可以舉辦多場簽書會,透過Outlook人脈資料庫配合個人化電子郵件與簡訊的簽書會邀約,讓阿寶哥獲得三個廣播節目的邀請,感恩遇上太多貴人,因為善用網路,豐富了阿寶哥的人生。

最新一期的30雜誌封面標題寫道:【你擁有優良的工作態度,好的專業技能,以及認真的學習精神,一切成功要素都具備了,為什麼遲遲無法發亮?

其實能不能讓自己發亮的關鍵祕訣就在於:【打造個人品牌】。

打造個人品牌有三個步驟:
1.先決定你是誰
2.大聲說你是誰
3.持續努力做到

阿寶哥先決定自己的人生目標是:
ABoCo在字典上的定義為:創新、熱誠、分享
又找出阿寶哥的優勢與差異化:
數位應用創新、演講教學熱誠、人脈資源分享

大聲說我是誰的方式:
地球68億人口中有緣結緣的人定期透過個人化電子郵件傳遞自己的價值與現況
善用部落格在網路廣結善緣

持續努力做到的過程:
【今天活動、隔日上網】的數位照片,簡單事、重複做,執行了八年,就可以建立有800多項合計超過2萬多張數位照片的【ABoCo青商會活動照片資料庫】。(當你發現有重複性的工作,就必須要精簡它的流程,縮短它的時間,一百張數位照片阿寶哥只要五分鐘就可以整理完成並上網分享。[如果想知道如何做到的,請見信末的戰國策電子商務大學免費演講資訊])

有太多人的電腦技能優於阿寶哥:
但是當阿寶哥有創新數位應用想法時,還是願意透過網路分享:
數位相機還可以這麼用,阿寶哥列舉18種創意與您分享】這項應用,本來只有在阿寶哥的專題演講中出現,但是當我將他更完整書面化後公開在Blog分享,反而因為網友也相對熱情回饋,造就了18+2種創意。
其實分享不是損失,而是播種。

也有太多人交換過的名片比我多:
但是每交換一張名片,阿寶哥都會立即數位化加入Outlook人脈資料庫,寄送24hr自我介紹信,讓對方感覺到阿寶哥的重視程度而加深對我的印象,之後透過定期個人化電子郵件傳遞阿寶哥的價值與現況,讓對方永遠記得阿寶哥的專業與熱誠不會忘。
提昇數位應用技能,邁向數位金融達人】這場演講,就是因當初僅有交換名片一面之緣的文化大學財務金融系施光訓主任的邀約而促成,之後施主任又透過電子郵件邀約兩場對文化大學學生的演講【學生也要自我行銷,建立個人品牌就從現在起】,讓我積極準備學生時代的案例與大學生分享,結果發現學生時代還不懂品牌概念的我,當初已經不知不覺在建立個人品牌了,這個經驗請參考【ABoCo阿寶哥資訊分享報】創刊二週年感言 -- 毛遂自薦當班代
24hr自我介紹信與定期的數位分享,將把我們曾經交換的名片變成貴人。

因為持續九年的分享,讓阿寶哥有機會受到【台北市中小企業輔導服務中心】的邀請,在【2007管理大師講堂】分享建立個人品牌的數位行銷實務經驗。

這場演講算是阿寶哥為 台灣微軟訊連科技鴻海PCEBG事業群 以及 阿寶哥人生中最最不同的授課經歷 這幾場講座之後,人生經歷中最為特殊的演講,原因有五點:

1.這場演講阿寶哥運用自己建立的【Outlook人脈通路】,透過個人化電子郵件的邀約給過去曾經換過名片的朋友,造成講座提前三天報名截止並額滿。

2.演講當天下大雨,演講廳還是客滿,要搬出第一排的備用鐵椅、把走道台階當成座椅、以及有人要站著聽講。

3.有朋友寫信給我說他是站在入口樓梯台階下,用收聽收音機的方式聽演講:【聽的到卻看不到畫面,不過倒是比收音機還具臨場感就是了】。

4.一家企業的總經理因客滿無法入場,事後主動與阿寶哥聯繫,特別邀請阿寶哥為該企業推出一系列個人品牌、數位行銷、數位技能應用的公開演講。

5.超過25%的朋友,聽完演講一週內透過網路留言或寫電子郵件給我分享心得(這是這場演講阿寶哥最大的收穫)。

創立【ABoCo 阿寶哥資訊分享報】九年的歷程,阿寶哥透過數位分享,不僅讓個人品牌成為自己的永久資產,也讓自己的人生更為豐富精彩。

打造個人品牌需要透過言行一致始終如一,為對方多做一點點來累積,您開始了嗎?


PS:要【大聲說我是誰】最容易的方法就是透過【數位行銷】,因此【數位競爭力】在個人品牌建立的過程中非常重要。阿寶哥在學員變講師的故事中,成為戰國策電子商務大學經常邀約的授課講師,在此歡迎您參加戰國策電子商務大學提供的免費課程:
9/20-加強數位應用技能,快速提升職場競爭力 (中)

本文歡迎轉寄,回應這篇文章請點選這裡,歡迎在阿寶哥的部落格留下您的數位痕跡。

---------------------------------------------------------------------
分享編號:139 - 2007.09.01

資訊需要與眾人分享,才可以顯現出他的價值。

∼↑∼↑∼↑∼↑∼↑∼↑∼↑∼↑∼↑∼↑∼↑∼↑∼↑∼↑∼↑∼
 ☆ 沈寶仁 (ABoCo 阿寶哥) 敬上 ☆   ∼新數位時代, 新生活Style!∼
 陸保科技行銷有限公司 執行長
 數位文件管理達人 作者 (民國95年9月出版、眳p出版社)
 十大傑出青年當選人聯誼會第十一屆 副總幹事
 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第五十一屆 副總會長
【ABoCo阿寶哥數位達人俱樂部】 http://www.ABoCo.com

本文原址: http://www.aboco.com/Blog/article.asp?id=2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