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給我所有的學生

尤其昨天剛剛結業的行銷班同學

猜,基德瑞在告訴王建民什麼?

這也是我要跟你們說的話:

王牌 不該如此沉默

請參看:

王建民確實還不是大聯盟勝投王!!! 

說不難過是騙人的!王建民加油! 

古基瑞:王建民是領袖 

 •大投手的無形指標:教練信任(全文轉載) 

松鼠跟王建民是洋基勝利保證?! 

托瑞說:投手主要的任務,那就是投球! 王建民應該聽的進去! 

14勝!9:3贏了!王建民打虎成功!托瑞提醒王建民專注投出利器─伸卡球! 

被打又怎樣?王建民有這樣的恩師真好! 

王建民的兩次內野選擇 

[李東昇的說明]我不是要你們驕傲

而是因為沒有充分的自信

沒有將生命盡情的揮灑

不會成功!!!

閩南語說:驚驚未得頂(如果怕,怎麼會拿到冠軍/名次)

請記住:

不敢自居王牌 有害無益 

 共勉之

==================

〈MLB〉一席真心話 無盡師徒情
中時電子報╱中視駐紐約特派記者龔邦華 2007-09-30 04:35 


在王建民為洋基拿到季後賽門票,全隊狂歡過後的第二天,投手教練基德瑞按照往常的時間到達球員休息室,那時包括王建民在內的大部分球員都還沒到。他手拿著一杯飲料,眼神仍未全開,坐在沙發上休息。


我走過去問他:「你的愛徒通常都最早來的,今天還沒到耶!」基德瑞馬上說:「對呀,我也正在納悶呢!」然後又往王的置物櫃望過去。


這不是基德瑞第一次「找王」。他常常在休息室內尋找王建民,有一次找不到還問媒體:「你們看到王了嗎?」對愛徒的一舉一動非常注意及關心。


在前一天的香檳慶功宴上,所有隊友及工作人員都大聲的向王建民道賀,只有基德瑞還要求所有媒體暫時迴避,說話的表情也很認真,我想這一定不同於一般的讚美之詞,因而斗膽問他。


說實在的,我沒想到基德瑞會告訴我,但是他說了。令人感動的不只是他跟王建民說的內心話,那種期待愛徒「青出於藍」的情操,讓我有更深的體會。


談到王建民時,基德瑞說話的語調摻合著複雜的情緒,包括無比的驕傲、不少的失望、一丁點的無奈、還有些許的傷感。驕傲是因為王建民沒有辜負大家的期望,是名副其實的洋基王牌;失望的是他差一點就拿下20勝,這是定義「巨投」的一項重要指標;無奈的是王建民過於溫良恭儉讓,傷感的是不知道能否在自己手上把王建民調教成傳人。


這一切情緒的根源是基德瑞希望愛徒比自己更好,這樣他所創下的紀錄才有存在的價值,這是何等的情操!

或許他有點操之過急,並且王建民還年輕,還需要時間的磨練;或許他有點過於投射,王建民畢竟是接受亞洲文化薰陶的孩子,要教他技術容易,要改變他個性太難。但是基德瑞要王建民接受自己是王牌這一點,並不是要王建民改變對人謙虛有禮的態度,而是要強化他的心理素質,並且善盡領導者的責任。


這些苦口婆心來自於他自己是過來人,他知道要抓住現在,他深刻了解到現在怎麼去走這每一步,將決定未來別人怎麼來定義你,所以才會這樣一股腦地想把自己知道的東西全部傳給王建民。


基德瑞的傳人夢,因為王建民的年紀、個性,還有許多外在的因素,看起來既近且遠。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我看到了真心。當他用手指比著自己的心,兩眼看著我說:「在我心裡,王建民是20勝的投手!」,坦白說,我當時必須很努力的克制,才能不讓眼淚掉下來。

==================

基德瑞:王牌 不該如此沉默
中時電子報╱本媒體集團記者龔邦華佛州報導 2007-09-29 04:35



在洋基拿下季後賽門票第二天,投手教練基德瑞和本報「晚安球迷」專欄作者分享他與王建民的內心話,並透露自己對愛徒的驕傲及未能拿下20勝的失望。基德瑞認為建仔應更加強勢,必要時甚至以「王牌投手」身分向隊友心戰喊話,以下為訪談紀要:

問:昨天看到你和王有一段非常私人的對話,甚至要我往後站不願被聽到,我知道那是很隱私的範圍,可以透露一下對話的性質嗎?

答:我們在談他。(想了一下決定說出來)我告訴他:「我為你所做到的感到十分驕傲,但是對你沒拿下20勝,我很失望。我知道你本人或許不介意,但你不知道20勝對投手日後定位的重要性,而我知道。你連續兩年都只差一點點,很可惜。其實你有這個能力,在我心中,你是20勝的投手。」(用手比著自己的心)

不敢自居王牌 有害無益

問:你覺得他缺少了什麼?

答:我覺得是他還沒接受自己是洋基王牌這點,他已經毋庸置疑贏得第一號投手的地位,大家都這麼看他。所以你看他每次投球,隊友都特別賣力,顯示大家對他的尊敬。但他自己還沒接受這個事實,在行動上也沒有表現出來,或許是文化上的差別吧!

問:你覺得這一點在洋基這個環境中,是正面還是負面?

答:負面,因為這是洋基,這是一個弱肉強食的地方,大家都在看你怎麼表現。王已經是王牌,有時候就應該要有王牌的架式,在某些時候要站出來說話,向隊友說該說的話,像派提特、李維拉和穆西納都會。王建民要知道他現在是洋基的中流砥柱,大家是圍繞著他的,必須展現出領導的能力。

氣勢矮人一截 怎像巨投

問:還不接受自己是王牌這一點,是否影響到他和同等級投手對決的表現,譬如紅襪的貝奇特及藍鳥的哈勒戴?

答:沒錯,因為那兩位都是老手,而且是強勢的投手,他們表現出來自己就是巨投的架式。王的球技不比他們差,但是因為不相信自己已經是王牌,在對決時的氣勢就比較弱,心理上相較下就差了一些

問:(半開玩笑)那你是不是該來個特別訓練呢?有沒有教他怎麼訓人?

答:我找到機會都會跟他談,但這需要時間,要他自己相信才行。至於訓人的話大部分是髒話…,他要覺得自己可以這樣說,才說得出來。他其實也會說F開頭的字眼,但都是好玩性質的,用髒話訓人還沒有過。

沒拿下20勝 失望又可惜

問:看得出來你對王十分特別,為什麼呢?

答:因為我知道他有多好,能有這樣能力的投手不多。洋基是個很可怕的地方,一不好就會被淘汰,就連我自己明年能否留下來都很難說。我只能在我還在這裡的時候用心調教他,因為我不知道接下來他會碰到什麼樣的教練。我常說紀錄是用來被打破的,如果能夠教出一位超越自己成就的投手,會是我最大的驕傲。

問:你覺得王最接近你的標準囉?

答:對,他很接近,但他不是我。我是一個很強勢的投手,像多倫多那一戰若發生在我身上的話,我就會馬上忘掉。我投過比他更爛的比賽,才上場一局多一點就被換下來,但3天後就投了一場完封。要當巨投就要這樣,我是有20勝能力的投手,他現在還不知道這一點有多重要

在投手退休時,你要讓人家這樣記得你,我是過來人,所以我才這麼介意。當然他季初受傷,很可惜,不然就有20勝了,但他是有這個能力的。現在3年加起來已經46勝,接下來再投10年的話…(開始掐指計算起來)

問:可是怎麼算都很難超越你。

答:價值不一定只能從個人戰績計算,你去算算看,王建民投的時候不管最後有沒有拿到勝投,球隊大多都能贏球。光就能讓球隊有機會贏球這點,就是他最有價值的地方。

==================

 

MLB王建民意志力堅定 

投手教練取綽號「硬核桃」

更新日期:2007/09/28 09:04 記者:記者李睿嘉、唐偉捷坦帕灣報導

王建民連續2年在美國大聯盟球季拿下19個勝投,不過,平常跟阿民朝夕相處的投手教練卻隔空喊話,叫王建民不要太得意,還幫阿民取了個綽號,現在透過東森新聞,讓我們一起看看這位平時在大聯盟照顧王建民的老師古基瑞。

王建民表示他在今年的球季成長最多,向投手教練學到不同投球的技巧,平時像老師也像朋友的教練,卻把他們2個人私底下談話內容的大公開,還叫王建民不要太得意。

洋基投手教練古基瑞說,「我叫建民不要太習慣投手丘,因為投手丘是我的地盤,我故意問他你去年投幾個勝投,王回答說19個,我狀況差的一年也拿19勝投,如果你拿下20勝,我才會對你另眼相待。」

王建民又再度拿下19個勝投後,古基瑞還要再虧王建民其他事。古基瑞說,「我常常問王建民『你有幾個完封勝投?』他一個也沒有,我說我有9個完封,我比他好太多了,我常常這樣跟他開玩笑,我最喜歡的就是可以跟他玩、一起笑,他知道我不是不尊重他。」

玩笑歸玩笑,教練古基瑞還是相當疼惜王建民這個好學生,還說只要他坐在投手教練的位置上,他就一定會給王建民完封的機會。

不過,一問到季後賽的事情,這時候教練又開始向王建民喊話了。古基瑞得利說,「他最好是給我準備好了!他可以投的更好,而且他應該更去了解比賽,並且要相信自己的能力。」

教練還幫阿民取了個綽號叫「硬核桃」(Tough Nut),這個英文單字是在比喻一個人像核桃外殼般的堅硬,不會受到外界影響,而王建民在洋基投手教練心中,就是這麼一個意志力堅定的人。


======================

請務必參看:

古基瑞:王建民是領袖
老家關公神諭 建仔20勝7負
洋基竟然逆轉勝!!!8:7破紅襪!!!
 •大投手的無形指標:教練信任(全文轉載)

 

王建民明年薪水可能超過一億元!!!
亞洲勝投王多不容易!王建民,野茂英雄,朴贊浩 詳細比較

王建民加油!十七勝,季後賽等的你!
狂賀王建民16勝!王建民再次三振歐提茲!!! 5:0洋基獲勝!!! 

王建民的勝投王之路!!!(從WPCT勝率/WPG出賽勝投率探討)
王建民15勝6敗 vs 松坂大輔13勝11敗(王建民才是真正的亞洲勝投王!!!)
洋基轟垮紅襪松坂大輔苦吞三連敗! 王建民基襪大戰第三場主投  

王建民15勝影片&再上紐約報紙封面!!!
變速球出師 王建民再添必殺技(全文轉載) 

王建民就是王牌!!! 狂狂狂賀15勝!!!
狂賀王建民15勝!!!念力大募集!!!7點一起看球打虎成功 

 

 

 

郭泓志2勝vs102勝 (還記得季後賽 1勝 vs 290勝 的情景吧!)

王建民征服紐約!

狂賀台灣一日兩勝!!! (王建民獲第六勝,郭泓志首勝!外加全壘打)

台灣棒球日 王建民郭泓志齊發光(小小郭全壘打畫面) 

小小郭首轟球價值百萬 撿到的孩子.......& 小小郭這一轟的精彩影片

6/13王建民,郭泓志同日上場主投,你一定要記得一起看球,為他們加油

 聯合報這波王建民報導精彩,值得讚賞!!!

 Too easy for Wang 王建民談笑用兵

 狂賀王建民完投勝!(王建民明先發戰白襪 嘗試新投法爭第五勝)

 郭泓志捉海盜結果吞下第一敗!!! 沒關係,繼續努力!

 王建民再破紅襪第四勝到手!!!

 王建民代言台灣 明天強力上檔

 王建民十大精彩片段 & 天使靠近!建仔吃虧?!

 二十七日建民先發迎戰天使隊 & 建仔對紅襪的精采表現的媒體後續報導!

 四種線上收看王建民戰紅襪的方法(含連結! 全球都可以看!)

 球是圓的! 王建民當然是會輸的! 這就是棒球! 這就是人生!

 王建民因賽事未出席時代百大人物頒獎

 王建民再見台灣腦殘媒體!

媽,母親節快樂! (大聯盟背後的偉大母親 全文轉載)

王建民周五凌晨1點戰遊騎兵( 大家一起來看棒球,為王建民加油!)

影片:王建民戰水手 Wang dominates Mariners

狂賀王建民首勝!!!(好可惜,差一點完封完投勝!!!)

曹錦輝上【洛杉磯時報】 總經理讚不絕口

王建民代言台灣遠比公關公司有效

美國職棒大聯盟 將推出繁體中文網站

王建民:叫我ACE我不會舒服

浴火重生 請幫曹錦輝鼓掌(全文轉載)

王建民25日復出 先發捕魚

建仔OK推估25日重返大聯盟

建仔游走邊緣 暢意快投(我們都愛王建民!)

建仔滾球殺手 松坂更擅製造飛球

老總監講古 勸建仔別心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建仔缺陣 托瑞憂慮 我們也很失落! 王建民加油!

王建民入傷兵:I’m very, very sad

征戰大聯盟王郭請多保重(轉載)

洋基開幕戰 40億打線挺建仔

洋基開幕捕魚 建仔最有勝算

老穆掛保證 建仔首戰登板& 權藤博 看 王建民

開幕戰先發!? 王建民就是王建民( Wang is Wang!)

消失的大投手 洋基心中的痛(全文轉載)

洋基坦承 薪資虧待王建民

王建民開始K人了! (建仔新封號「人氣先生」Mr.Popularity)

春訓驚奇 松坂撂英文(看 王建民&亞洲人 如何融入 外國)

建仔擅長贏球,拙於三振(洋基高層挺建仔)

投手教練:建仔知道怎樣贏

王建民熱身先發勝投

熱身賽王建民首戰登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