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值得探討

尤其台鐵呢?

想想看,每天有五百萬搭乘人次

表示 至少每天有200萬人經過台鐵車站!!!

台鐵除了賣車票之外呢?

臺北國道客運總站也一樣

除了販賣部之外,不能做別的事了嗎?

車站只能無聊的等車而已嗎?

只能買買便當跟飲料嗎?

廣告當然是最重要的收入來源!!!

但是,除了這些,就沒別的了嗎?

看看清水休息站的經營吧!

看看西武/JR的經營吧!

行銷人好好想想看吧!!!

===================

北市捷運廣告流標6次 收入驟減
2007/10/02 00:08
記者陳信宏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公司的運量屢創新高,但捷運廣告卻連6次流標,以前廣告商每月繳6千多萬給捷運公司,現在連兩個月收入是零元,承辦單位狗急跳牆,決定再把標案分割成更多小案,看能不能突破僵局,不過廣告界認為切割愈小缺乏整體性,廣告愈難操作,資深廣告人員形容捷運公司與廣告商的關係有如「惡婆婆與乖媳婦」,直到乖媳婦被逼出門,惡婆婆自己代勞才能體會媳婦的辛苦與心酸。

台北捷運公司與原廣告承包商因各總因素,在八月中提早解約後,捷運公司就積極展開重新招標作業,可能是底標訂太高加上廣告市場萎縮,竟然一連六次都流標,兩個月來,照以前廣告商繳的權利金來算,已少賺了一億三千萬,這勢必會在歲入預算中反映出來,公司對此列為最高機密,沒有高層授權都不敢對外發言,業務單位也只能絞盡腦汁,想辦法讓廣告盡早標出結束噩夢,廣告科目前的對策是大標標不出,改成小標試試看,因此十月五日即將開的標,單獨把「黃金點」台北車站和忠孝復興站挑出來,再切割成六個小標,經營時間三個月,頗有試辦的味道。

不過熟知廣告操作的業務人員指出,站在廣告操作面來看這種作法滿外行的,因為企業主把廣告交給廣告商後,還要排時間和預算,三個月時間根本難以操作,而且規模小並不一定好經營,正規的廣告商可能會退避三舍,承辦人員沒有市場經驗,一味的「瞎搞」最後可能會搞死捷運廣告,他強調像101大樓的跨年煙火秀,廣告 為甚麼能飆天價?在於它的獨占性才能賣出好價錢,同樣的道理,如果每家廣告商都有捷運版面上,最後價錢一定殺到血流成河。以目前景氣廣告商一定更保守,捷運公司可能要恢復以前的統包,而且不要想標出以前的天價才肯放手,讓廣告商能活下去,捷運廣告才能可長可久。

在這段沒有廣告商進駐的空窗期裡,捷運各站的廣告似乎沒有開天窗,令乘客好奇,捷運公司表示目前公益廣告仍維持正常上刊,商業廣告的部分礙於照明美觀,只要沒有新廣告上來,舊廣告仍會讓它掛在燈箱上,企業主可能會暗爽「卯死了」,因為只要捷運廣告一天不標出去,他們就能免費天天的賺廣告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