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蒸蒸泥的美食跟旅遊報導,超讚!!!

真的你一定要去看看她的部落格

這個日本之旅有五天喔!(要按 觀看全文 才能看到全部)

真的保證精彩!!!

=====================

引用來源: 大吉大利!!

http://jenny-buddy-buddy.blogspot.com/ 

Day5 出境入境&回台灣囉~

第四晚住的是機場附近的飯店~chisun hotel,巿區的飯店比較先進,我們住的是10樓的高層樓∼

從這兒走路到博多運河城只要3分鐘哦∼

 

Room 1019~房間依舊很小,不過風格就是現代,看起來乾淨親切∼
哈,原來我不太習慣前幾天的榻榻米啦!

馬桶是∼可以沖屁屁的那種,好像叫免痔馬桶∼坐上去會熱熱的很貼心吶∼
隔壁桌的早餐,為何不拍自己的,因為吃光了才想起來∼哈,下方小小的一盒是納豆∼
福岡機場,挑高的設計,感覺很現代∼機場和桃園機場比起來,不大啦!免稅店也較少間∼
這個手推車很特別,扶手的地方要往下壓才可以推的動哦∼

走,我們要回家了∼(雖然還踏在福岡機場內∼)
天氣冷,又買了一杯∼只有六分滿,居然賣我260丹,小氣∼
日本的咖啡真的很難喝,因為是酸的∼
這是我們的飛機∼
登機室有一大片落地窗, 從登機室往外看,視野廣,心情佳∼
登機室長這樣的,一大片,沒有隔間啦∼好像國際機場都這樣哦!人還是很多,對了∼日本出境檢查的很嚴格哦,聽說1120以後要印指紋,哼,又不是做錯什麼事!

台灣的通關比較鬆,但日本的x光機,只要有鐵的東西,就會嗶∼,我的牛仔褲有鈕釦,就嗶了,(在台灣卻沒有嗶∼)於是我就被攔了下來,要將全身衣服脫光光(啊!沒有啦,開玩笑的啦!),要把外套脫下來,重過一次x光機,還是嗶,因為我的褲子啊,有好多個鐵鈕釦∼,於是航警就用那掃瞄機(有點像蒼蠅拍),全身掃一遍,還是嗶,真怕她叫我褲子脫下來,嗚!!不過,她居然叫我走了∼還好沒事,我上次看那個電視節目,有人說還要檢查"肛門",真的假的,別嚇我∼∼
終於我過關了,其他三四個團友卻卡住了,因為有人忘了將新買的指甲剪放到行李箱,有人忘了將乳液,保養品,護手霜放入行李箱∼全被沒收了∼下次要記得啊!!!財物損失不打緊,萬一被拘留就恭禧您可以多請一天假,多休息一天啦!

登機了∼空橋上偷拍
tom點的"雞肉義大利面"
我點的海鮮飯∼
到台灣了∼等著領行李∼
耶,駕著愛駒!我們回家去∼

 

∼The End∼
謝謝收看
 
感 謝
 
男ㄓㄨ角  TOM飾
 
女ㄓㄨ角  蒸蒸泥飾
 
以及多位日本妹妹∼
和各位親切熱情的團友們∼
 
下次要出國記得相招一下


 

Day4 行程三:太宰府天滿宮&博多運河城自由活動

接下來我們要去的是太宰府天滿宮,要求學業進步的莘莘學子們,可不要錯過這個地方哦,考試前記得找時間來參拜一下,應該是可以錄取的啦∼

路上遇到超口愛的日本小女孩,尤其穿著和服的樣子,真漂亮,好像洋娃娃哦(不!是日本娃娃啦!)
御神牛,要求什麼就摸什麼,例如要聰明,就摸牛頭,要鼻子靈敏就摸鼻子∼以此類推啦∼御神牛的頭和鼻子已經被摸到變成金色的了∼看來大家都希望聰明一點,鼻子靈一點!

台南聖母廟也有一隻神牛哦∼

 

 

 

此行的另一個任務就是買這個"御守",各種顏色都有,要求什麼就買什麼∼有交通安全,考試合格,身體健康,順利安產∼好多種∼

 

天滿宮的"御神燈"
這幾天有菊花展∼沒看過這樣的菊花,每一朵都比我的手掌還大∼
回程時,路上到處賣梅餅∼這兒的梅花好像也很有名,所以生產梅餅∼,這一家排隊排的很長,由於集合時間快到了,所以沒法買∼
可愛的豆豆龍∼請注意看他的價錢∼嚇屬倫了
看起來歐依係吶∼這是什麼,沒吃之前看不出來,口味也超多的啦∼


哈∼我買了一塊∼激辛口味120丹,才知道他是仙貝,好辣∼
回飯店後,晚餐是自由活動,飯店靠近博多運河城,所以豆油說可以到5樓拉麵博物館去吃各種拉麵∼這是我的裝扮,好冷∼果然被笑了,這根本不是去吃飯的,嘻嘻!是去打劫的啦∼

我們沒聽豆油的話,原本要去B1吃"和幸"的豬排丼,但太晚,已經關了∼所以改吃這一家"案努竜"
蒜頭自己榨比較新鮮哦∼
吃了三顆才想到∼啊,忘了拍照∼好吃的煎餅,6個260丹,皮薄多汁∼


咖哩豬排飯∼1050丹,豬排不油,肉汁豐富,但豬肉應是沒有調味過的,要沾咖哩醬,不然會沒味道哦!咖哩醬有點鹹,可能是因為肉沒有調味,如果肉調了味,應該會蓋過咖哩醬的味道,所以才這樣的安排。
醬油拉麵,麵條特別細∼600丹左右,湯頭濃郁,口味比較鹹∼
博多運河城內充滿了濃濃的聖誔節的氣氛,這顆聖誔樹大約有二三層樓高吧∼
人造的小池堣]有好多這樣的造景∼超浪漫的∼

還有樂團在唱歌,好像上帝也瘋狂那樣∼很熱鬧

這是紙做的吊飾∼這樣看不太準,其實它是由5樓垂降下來到2樓左右的吊飾,很像燈籠那樣,堶惜S有打光∼好浪漫哦∼
被偷拍到了∼雖然肚子已經好飽,但看到這個仍忍不住跑去買,18:30出爐,剛好是我在他門口徘徊的時間,這簡直是為我而出爐的嗎∼這個背影看起應該沒有發胖吧∼瘦瘦瘦∼
這是什麼∼"泡芙蛋糕"(399丹)∼你一定不能錯過的美味∼好像在B1∼
店名"89"
咬了一口,我的眼淚真的快飆出來了∼好好吃哦∼蛋糕綿密入口即化,內餡是卡士達克林姆∼熱熱滑口,克林姆的香氣整個迷漫在口腔堙A歐,賣嘎∼真的要去吃∼

好口愛的魯魯米∼這是一家餐廳∼有什麼特色嗎∼請看下一張∼

情人餐廳∼(每個桌子旁邊都有一隻哦!)
每次都是你們二個人吃飯會不會太無聊了,想不想有人陪你們一起吃飯啊,那就要來這家餐廳,包準有陪客,不會偷聽你們的秘密,也不會插話,放在旁邊又不會礙眼∼
這是我冒著生命危險偷拍的吶!因為在拍的同時,一直有人看我,嚇得我快門都按不下去∼終於偷拍了一對背著我的人∼嘻嘻嘻!





 

 

 
也可以花100丹(還是300丹,忘了!)抽個籤∼再將它綁在這兒

這才是天滿宮∼
天滿宮的入口處
走了一段路才到天滿宮∼因為這兒不好停車,所以遊覽車停在遠遠的停車場∼

Day4 行程二:sapporo酒廠&秋月城

 

看行程表上寫著今天的午餐是阿蘇風味餐~瞎密是阿蘇風味餐,從早上就一直期待著,而且今天氣溫又很冷,早上的早餐不好吃,所以沒吃幾口∼肚子不到中午就咕嚕咕嚕叫了起來,還好剛已經吃了紅豆包子∼

不過中午時間到了,還是期待著在日本的最後一頓午餐∼
記得這個字"SAPPORO"應該要長在北海道,怎麼在九州也會看到吶,哦!原來這家是分店啦!
肚子餓的關係,雖然看起來還好,但還是覺得好吃∼上方的那個白白的一球,看起來好像是溫泉蛋,實際上卻是豆腐∼他們的豆腐,口感就好像台灣豆花一樣∼味道充滿了豆子的香味
用完餐後,當然要逛一下歐米鴨給店了!這家人超多的,整家店已經擠的水洩不通,排隊結帳的人也一堆!
SAPORO就是酒的品牌,不過這個不是酒哦,這是香味蠟蠋∼好特別哦,做的很像!
旁邊有一個許願池∼要把錢投到神像下方的魚簍子堶情A但投了很多個,都"錢沈小池",而且還不能投1丹,因為1丹太輕了,會飛到外面去∼
日本最多這個了∼將願望寫在板子上,掛在這兒∼
TOM也要入境隨俗一下∼

又坐了一小段車程,到了秋月城,這有"筑紫小京都"之稱,其城牆及護城河都保存的很好!
這又是一家禮品店∼天冷,買了一杯熱咖啡和一個小麻吉

 

秋月城旁邊的路,都是櫻花樹∼但季節不對,所以只見枯樹∼夏天再來∼一定很美!
試吃小麻吉(150丹)∼好讚哦,外皮像牛角可頌一樣酥酥的口感,內餡是QQ熱熱的紅豆麻吉∼感動吶∼
整條街就像夜巿一樣,賣很多東西∼這個是草餅,但他們是說"燒餅"(100丹)生意好,要排隊。
很像草仔粿,綠色外皮,紅豆內餡,外層撒的是豆粉∼
居然還有賣烤魚∼好豪邁哦!就像野外烤肉那樣,將竹子串進魚身,就這樣烤起來了∼

 

 

護城河

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Day4 行程一:菊池公園&豆田町

 

早上起來想再去泡一下溫泉,順便再拍一下外面的景色,但6:00了太陽公公居然還沒出來,只好等泡完再來照

天已經亮了,外面有一些霧氣,冬天到了,所以樹上的葉子掉光了∼最後面的就是阿蘇山↑
早餐是一人一份的定食,問我好吃嗎?答案是否定的∼
由飯店到下一個景點,要開一個半小時,路程雖遠,但沿路風景很美,不由得多拍了幾張,但透過玻璃,還是有點反光

 

第一站是菊池公園,司機開錯路,跑到一個神社去了,問了當地的路人,還好離目的地不遠,九州位置較南邊,所以楓葉還沒有全部紅,不過銀杏的葉子,倒是黃的很美∼
這是楓葉∼還不夠紅哦∼不過已經很漂亮了。
豆田町,是一個製酒的地方


酒是可以試喝的,今天溫差很大,所以大家一下車就趕快往建築物堶掘,看似不起眼的房子裡居然是別有洞天∼
人很多,酒器也很特別,由於這團購物力實在太差了,所以豆油沒有向我們解釋這些東西,獨自一人跑回遊覽車上∼><
雖然沒有豆油帶路,路是人走出來滴,憑著冒險的精神,自己殺出一條路,哈哈,走到不遠的地方有一家小小的超巿,就好像頂好超巿那樣,外面擺好多水果,好便宜,一箱20顆才1500日幣耶,折合台幣一顆才2塊半,有沒有搞錯啊,台灣一個富有杮要30-50元耶,那A差架J,而且日本的杮子,真的是超級無敵霹靂好吃的啦,很Q,水又多,一咬下去,整個汁流滿了手,這次來的目的不為別的,就是為了杮子而來的∼
不過,我昨天就被豆油帶去水果巿場買了∼一顆要100丹∼可惡∼又被騙了∼
算了,一箱20顆的這個只能看看,因為吃不完又不能包回台灣∼唉!終於了解"看的到吃不到"的心情。

看到這個心又酸了,一顆才98丹,昨天我買一顆200丹,哎呦!我的錢怎麼那麼好騙啊∼

這個比我昨天買的大顆,但價格卻比我買的便宜∼

不看水果了∼,來吃饅頭吧!看到這樣的布幔,你想走進去嗎?
熱騰的饅頭有多種口味,一粒100丹,天氣泠,只要老闆一打開蓋子,熱呼呼的蒸氣就往上沖,客人也全聚集過來了!
紅豆口味,但感覺卻像棗泥的,因為有加一些酒,所以味道很棒,但饅頭的皮比較沒有台灣的Q。
我已經趕著要回車上了,TOM先生又跑去買燒餅(100丹)
名字叫燒餅,看起來卻像壓扁的肉丸∼味道如何∼不知吶!偶沒吃到∼

 

 

Day3 行程四:角萬飯店&逛超巿

 

 

二晚的溫泉飯店,這是第二晚,据說昭和天皇也喜歡來這兒泡,周圍有阿蘇火山環繞著,飯店旁邊是農田,感覺住在郊外,空氣非常好。

 

洗手台,浴室,馬桶各自分離成三間

超小的浴缸,比前二晚都小,而且感覺沒有很乾淨。溫泉飯店,洗澡主要是到男女湯去洗,所以房間內就不會太高級,也沒有洗髮精及吹風機,只有一小塊香皂。
回到飯店時已經太晚了,所以先用餐,晚餐還是會席料理
好吃的沙西米,豆油說要將下方的那片綠色的葉子,那片是紫蘇葉,味道好像吃薄荷葉子一樣,涼涼滴。
天婦羅,堶惘閉賹炕A蕃薯和茄子吧,要沾左下方粉紅色鹽巴
特別的是在鐵盤上鋪上一張紙,再將雞肉放上去煎,有團友的紙,還因此而燒起來。
雞肉好吃,味道甜又鮮美


左一是牛蒡,感覺好像韓國的泡菜,右一是醬瓜,甜甜的很好吃
用餐後一小時內不能泡湯,於是約了三個團友,走到約五百公尺遠的一間大超巿。
愛買的TOM推著手推車認真的採買起來了,牛乳種類多,一時不知道要買那一種,於是就選最便宜的,哈哈
可愛的小烏龜形狀的麵包
巧克力種類也多到爆



二顆1980丹,還算便宜的,豆油說,曾經帶過一位團友,花了8萬丹買了一顆夕張的哈密瓜。頓時我們都覺得不可思議∼
他們的超巿和台灣的其實差不多
晚上氣溫很低,讓大家看一下我的裝扮,好像巫婆哦。
真的很冷,寒風刺骨,一出門鼻水馬上流下來。
 

回飯店後,迫不及待要去泡湯了,今天也有露天湯,不必男女輪流哦∼

女湯,露天湯只有小小的一坑,由於室外氣溫太冷了,所以湯不熱,沒有人出去泡,後來終於有位日本妹鼓起勇氣跑出去,就有人陸續跟隨,但沒種的我,還是沒去。呵呵呵



 

 

 
飯店非常古老,很舊了,壁紙都有潮濕的痕跡,一樣是榻榻米房間,比昨天多了2帖。

Day3 行程三:味噌火鍋&餵海鷗&熊本水前寺

 

 

萬福亭是用餐的地方就在火山土石流保護區的旁邊,不起眼的小餐廳,卻坐了滿滿的人,要依照預定時間到,不然沒位子哦


 

↑左下的味噌魚,味道很棒。

還有一鍋熱騰騰的味噌火鍋,肉片有三片,下方卻有滿滿的豆芽菜及大白菜,菜都是沒有農藥的,口感清脆,滋味香甜,豆腐有濃郁豆香味哦!(好餓!)
這團的團友感情很好,大家都非常熱情親切,一位老爹(年約50多歲),我們叫他曾大哥,是自己一人來的,不會英文不會日文,但卻是自己一人搭飛機來的(我們坐的是華航,大哥坐的是國泰)聽他說,他都是自助行,已經去過很多個國家了,素夠以吶!(日語)
他每次上車都會帶一堆零食,請大家吃,這個花生就是他買的,歐依系∼


餐後,要搭渡輪到熊本去,渡輪很大,車子都可以開上去,所以我們下車是在船上下車的,船程約一個小時,順道欣賞岸邊風景以及餵食海鷗∼

可愛的海鷗,浮在海面上,一點一點的好可愛哦∼


 

快來吃好吃的吐司皮,早上現做的哦!這個吐司皮是我們去泡足湯時,團友在附近麵包店買的,好大一包才80日幣。

快來吃,順便讓我照一下。將吐司拿在手上,他們會怕,只敢靠近不敢真的吃,後來大家都用抛的,他們也像"捕手"一樣,很少漏接的。
來看鏡頭,讓我拍一下咩!餵海鷗很開心,大家HI到不行,船上還有韓國人,他們是用"蝦味先"餵海鷗。
右一這個日本小妹妹很可愛,看我們在餵海鷗,她也湊過來,第一次我給他一根吐司皮,他學我們抛給海鷗吃,第二次再給她一根吐司皮,她居然往自己嘴巴送,好好笑哦!

 

到熊本後,第一個景點是水前寺∼,豆油買的門票。

熊本水前寺,350年前"肥後藩主"細川忠利在這媔}設了國府御茶屋,不久後他的子孫細川綱利規劃下,模仿桃山時代回遊式風格,讓假山浮石及修整井然有序的綠樹松杉,將黑色調的出水神社,及其他古樸房舍烘托得愈發冷靜及雅緻。



拉近再看一下 ,日本人會來這兒拍全家福或成人禮的照片,當天就遇到一個穿著和服的小姐來拍照。

出水神社,堶捲蔽蟋蛢茪t家族歷代藩主
出水神社
神社旁的"長壽之水",泉湯清澈甘美,飲用後據說可以長命百歲,呵,我沒喝耶!
在前往水前寺時,走在小路間一直聞到好香的雞蛋糕味道,好想吃哦!順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