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除了榮民之家(這次 1017套)之外

南投縣即將開始約300戶,台北市即將有400戶

各縣市也將陸續展開!

社會2.0互助機制,逐步建立!

我實在忍不住要抱怨:

為什麼這樣對社會有意義的新聞,沒有媒體要報導!

(只有 新聞局,中央社,pchome,跟 軍聞社報導而已!)

各大報你們都只要報導政治人物的口水,跟腥羶色嗎?!

請大家幫忙傳播吧!

 社會2.0的推手—長青連線 

社會2.0互助機制 長青連線 (影片)

長青連線遠端照護系統 嘉惠人瑞(長青協會贈送遠距居家照護系統)
白冰冰代言10分鐘完整版長青連線宣導影片等( 轉載 from 長青協會 共五種)

長青連線建構社會2.0互助機制 

 教育2.0的實踐者 補教達人 楊少明 

搶救失業—補教達人尋找接班人

尚揚講堂:社區型2-15歲完整一貫教育體系之成功經驗分享 

 •今晚(1/29)楊少明,林思伶,林文虎 精采演講(師大綜合大樓 503室,歡迎參加) 

====================

張院長訪視台北榮家

主持「遠距居家照顧系統」

啟用儀式暨「寒冬送暖」活動

張院長訪視台北榮家 主持「遠距居家照顧系統」啟用儀式暨「寒冬送暖」活動

行政院長張俊雄今(31)日前往台北榮民之家主持「遠距居家照顧系統」啟用儀式暨「寒冬送暖」活動,並致贈榮民新衣一套及春節加菜金10萬元,希望讓榮民感受到人民的感謝及政府的溫暖。

   張院長表示,榮民前輩早年離鄉背井,隻身隨政府來台,身穿軍服保衛台灣,褪下軍服之後,投身建設台灣,在台灣多項重大工程建設上中都可以看到榮民的身影,但榮民年老後孑然一身,亟需關懷與照顧,這是政府應負的責任,須妥善照顧榮民,讓榮民可以頤養天年。

   張院長表示,政府為了讓年老獨居的榮民能夠獲得全天候妥善的照顧,特別引進「遠距居家照顧系統」,裝置在一千多位獨居鄉野地區榮民的住宅,讓他們隨時需要服務及發生緊急事故時,能夠即時獲得協助及救援,進而降低意外事件發生,同時也能減省服務人力,提升服務效率及照顧品質。

   退輔會為了因應先進國家對長期照顧在地老化理念,配合推動社區及居家式的照顧服務,引進長期遠距照顧系統,希望高齡榮民具有獨立的生活,使其能自家中及透過社區的網絡,得到人性化的照顧。

   遠距照護系統係配置在一千多位獨居鄉野地區的榮民自宅,若榮民有服務需求,壓下隨身壓扣透過警報主機向回應中心回報,二十四小時內均有隨時待命人員提供具醫療層級的照護或是通知119急救送醫,以確保榮民安全,減少意外事故。

   張院長表示,退輔會將作定期評估檢討及具體效益,向行政院提報,以期國內社會福利照顧的制度更盡完善。退輔會對於服務榮民、關懷照顧弱勢的工作,已有妥善規劃,讓張院長感到十分欣慰,也相當肯定退輔會的付出。

======================

遠距居家照護系統啟用 掌握救援黃金時間
2008-01-31 12:02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縣三十一日電

行政院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遠距居家照顧系統今天由行政院長張俊雄按鈕啟用,未來全國一千零一十七位散居或單身獨居的榮民將獲得二十四小時的照護,萬一有緊急醫療需求,按下隨身壓扣,透過警報主機向回應中心回報,可以立即通知緊急救護,以減少意外事故。 


這項遠距居家照護系統目前在桃園榮民服務處已經試辦三個月,有二十位單身榮民配戴相關設備,八十歲的張鳴詠老先生在去年十二月底曾經因為尿失禁與胃出血,透過這套系統緊急送醫。

當時,住在桃園縣中壢市的張鳴詠身體不舒服,當他按下壓扣時,回應中心的值班小姐聽到張老先生呻吟的聲音,於是掌握黃金時間,緊急狀況處置,通知當地里長協助送醫。

這套遠距離系統的感應範圍有五十公尺,以電話線路連結,當有需求時,將訊息傳到回應中心,並且召喚適當的照顧人員或救援送醫服務。不過,若傳輸的電話線路因故障中斷,回應中心並無法立即得知,此時,若有老人緊急需求按鈕,將產生無法傳送信息的盲點。

承辦的台灣康舒妥公司總經理尹政表示,即使沒有特殊狀況,也歡迎配戴老人隨時壓扣,與中心的小姐聊聊天,發揮居家問候的功能,可以抒解獨居老人寂寞情緒,以及憂鬱不安的特殊狀況。

尤其,又到了農曆春節期間,有些老人已經與回應中心的小姐建立如家人般的情誼,透過問候,還會關心固定請安的某位小姐,今天有沒有來上班?今天的啟用儀式,包括張俊雄以及行政院退輔會主委胡鎮埔參加,雖然試辦地點在桃園,但因為場地因素,選在台北縣三峽的台北榮民之家舉行啟用儀式。張俊雄也致贈春節加菜金、禦寒衣帽、防滑鞋子。

胡鎮埔也提出榮民之家轉型的構想,由於榮民逐漸凋零,照顧需求量減少,因應充分運用國家資源,榮民之家將會轉型與地方政府合作採取公辦民營方式,作為失智老人或身心障礙保護專區。

張俊雄則肯定榮民早年為國家的奉獻,希望透過引進的遠距離居家照顧系統,可以讓緊急事故降到最低。

他也要求退輔會定期回報效益,將來評估進一步擴大照顧弱勢的民眾。

===================

張俊雄啟用遠距居家系統 照顧榮民更用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