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賀王建民生涯首次完封勝(魔鬼魚6:0)

王建民生涯首場完封勝,今天終於從魔鬼魚身上拿到了,他今天完投九局表現極其優異,僅僅被敲兩支安打,毫無失分,隊友則幫他打下六分江山,洋基終場以六比零擊敗魔鬼魚,這是王建民本季第十二勝,而且是生涯的第廿勝,在這意義重大的里程碑,用完封對手來做紀念,相當的完美。
 
(推薦參閱:查爾斯吳 的 這篇:
 http://www.ettoday.com/2006/07/29/735-1971832.htm  )
===============
但是,洋基官方網站的這篇報導,讓我有更多的感想!
 
我剛到美國時,在飛機上,馬路上,超級市場,甚至starbucks
都是很尷尬不知如何面對(拜託,我是行銷經理耶!)
因為我不習慣跟陌生人熱情的招呼跟說笑!
 
剛開始,外國朋友跟同事,真的很鄙視我(以我為恥)
但是慢慢的,在工作上我的表現,他們總是說很難了解我
因為在創意發想的時候,我的點子源源不絕,但是平時卻很羞澀
我也很難解釋,因為我就是這樣子!
 
看了今天洋基官網的報導,我忽然想到:我也是一樣!
我想,這就是台灣人的氣質吧!
不是外顯的張揚或亮麗,而是安安靜靜的令人激賞
 
大家認為呢? 王建民 恭喜,加油!
 
ps:想到這點,我原本對於我在唸大學跟唸高中的兩個兒子的憂慮
似乎減少了!
原先我看著大陸的孩子,看著天下雜誌印度工程師為何這麼強的報導
我很擔心我的兩個孩子的未來
尤其是老大自稱[宅男]不論問他什麼,回答總是[是個謎]
老二則是認真的讓我擔心,這一年已經考到三張證照,還在擔心要不要更努力
連暑假都不敢出去玩!
看著王建民的表現,我真的領悟了,我真的不必太擔心!
 
真的,王建民 好棒! 台灣之子,一定有前途!!!


請看下面這兩篇報導:

======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Moment/newfocus-index/0,3687,9507280212+95072820+0+100133+1,00.html

「大卡」建仔 隊友豎拇指
曾文祺/整裡

洋基官網昨日專文介紹隊友眼中的建仔,在教頭、隊員心中,建仔已是個難得的「大卡」。以下精彩摘錄這篇建仔的專文。

王建民靜靜的坐在休息室聽著他的iPod隨身碟,沒有人注意到他;另一個場景,一向喜歡在浴室到教練室這條走道上對球員大吼大叫的洋基三壘指導教練波瓦,這天將視線擺在建仔身上。

「王,你在幹嘛!」「離開休息室!」波瓦的吼叫聲畫破周遭的靜戚,話裡有指摘建仔沒有做好賽前例行工作的意味。建仔滿臉疑惑看著波瓦,佯裝聽不懂(建仔的反應好似耍了波瓦)。

「每回我對他吼,要他離開休息室,接下來他就投了8局的好球。」洋基投手夏康搞不懂波瓦為何吼建仔,於是波瓦這麼解釋。

遇到建仔先發的比賽,這下子建仔輪到展現獨特的「建仔幽默時刻」。比賽開始後洋基隊員上場備戰,建仔便衝著球員休息區的波瓦大喊:「出去!」玩笑一下波瓦,要他該上場到三壘指導區了。

波瓦說:「建仔可能還搞不清楚他在球隊的地位,大家看他的角度不同,但每個人已視他為很有價值的明星,當他登場時,其實大家都倚賴他。」

隊友眼中的建仔有兩個交集:看起來完全沒有壓力的建仔,擁有致命武器伸卡球的建仔。

當今洋基最多勝投的穆西納笑著聊建仔:「他遇到很多磨練了,但是我從沒看出他有任何興奮或難過的反應;我不曉得是語言的隔閡還是他本來就是這個樣,無論如何就一位投手而言,能夠有這般境界就很棒了。」

終於,建仔在6月18日跨聯盟賽對壘國民隊時,第一次讓隊友們見識到,他是有脾氣的。是役,建仔僅失1分來到第9局下,沒想到被齊莫曼轟出再見全壘打,建仔回到休息區時居然猛然摔了手套。

隔天,投手教練基德瑞與建仔開了玩笑:「如果你下一場先發沒投好,我會在牛棚和你幹一架。」接著,建仔次戰以7局勝投送給球隊。基德瑞說:「我看沒有什麼事可以困擾他,他已經展現最棒的一面了。」

當建仔被問到對於自己優越的戰績看法時,他又如鄰家男孩的靦腆,猛搖手直說:「還好啦,幸運啦!」建仔害羞的露出一排白牙:「我希望自己更好,再更好!」

當家捕手波沙達認為建仔未來是洋基的王牌:「他已經有洋基先發投手最好的特質,未來幾年只要他沒轉隊,他會是洋基的『Ace』王牌!」

波沙達提到,建仔的球速不輸藍迪強森,不過他選擇用伸卡球對付對手,而由他手中投出的這種球「就像一顆保齡球,當你看到對手打到球,這球哪裡都不會去。」

建仔的敬業如同松井秀喜。波瓦說:「我想亞洲球員在大聯盟前都得到很好的教育,他們尊敬比賽,始終如一。」建仔隊戰水手那場比賽是很好的例子,當時三壘手A-Rod發生3次失誤,遇上很多緊急時刻他都沒有失去冷靜,賽後獲勝的建仔還以「人沒有完美的」來替隊友解釋。

教頭托瑞來談建仔更適切:「把他和藍迪強森、穆西納比較,他一點都不遜色。」就連水手隊打擊教練潘特蘭都將建仔與藍鳥隊的賽揚獎名投哈勒戴做比較。(取材自洋基官網)

======================

http://news.chinatimes.com/Chinatimes/Moment/newfocus-index/0,3687,950729008+0+0+104341,00.html

6:0 王建民生涯首次完封勝
黃永熹/綜合報導

王建民生涯首場完封勝,今天終於從魔鬼魚身上拿到了,他今天完投九局表現極其優異,僅僅被敲兩支安打,毫無失分,隊友則幫他打下六分江山,洋基終場以六比零擊敗魔鬼魚,這是王建民本季第十二勝,而且是生涯的第廿勝,在這意義重大的里程碑,用完封對手來做紀念,相當的完美。

王建民今天投球精采,被敲兩支安打是本季最少的一次,今年四月廿六日對魔鬼魚、五月十二日對奧克蘭運動家,阿民都曾投出三安打比賽,是被敲安打最少的兩役,今天則更上層樓,獨撐九局,僅僅被敲兩支零星安打而已,九局上二出局時,全場觀眾更是起立鼓掌,歡送最後一名打者滾地球出局,對阿民的表現讚不絕口。

王建民今天投出生涯代表作,隊友打擊、守備都很幫忙,另外,對方投手前四局奉送洋基打者七次保送也是關鍵之一,洋基在這四局輔以八支安打,攻下五分,讓阿民越投越安心。不過洋基前四局也留下九個殘壘,顯示仍有得分空間,致命一擊並未出現。

王建民今天只投出一次三振,贏球要靠隊友守備幫忙,洋基今天全場沒有失誤,上次阿民先發時失誤三次的A-Rod,今天只接了一次三壘方向滾地球,並且策動雙殺,雖然差點傳歪,不過還是完成雙殺。另外他還接殺一記平飛球,算是很幫忙了。

洋基的攻勢集中在前四局,首局下靠戴蒙二壘安打以及A-Rod安打,先馳得點;二局下二出局二、三壘有人時,吉特適時敲出安打連得兩分;四局下靠一支安打,以及對方投手四次保送,在滿壘情形下擠回兩分;此外,威廉斯在六局下轟出陽春炮,洋基就以六比零獲勝。

阿民今天九局面對卅名打者,投了一○四個球,其中六六個是好球,送出一次三振兩次保送,十八名打者葬身滾地球,八名打者死於高飛球;王建民除了拿下本季個人第十二勝、生涯第廿勝外,這也是他的四連勝,也幫助洋基四連勝,目前戰績十二勝四敗,與穆西納並駕齊驅,防禦率也來到A級水準的三.七七。

1A畢業禮 建仔掛征衣

劉屏/紐約廿八日電

洋基隊投手王建民27日回到昔日東家「史坦頓島洋基隊」,參加昔日背號高掛儀式。史坦頓島洋基隊特地把這一天訂為「王建民日」。

史坦頓島(Staten Island)與紐約曼哈頓遙遙相望,渡輪約廿分鐘。史坦頓島洋基隊是大聯盟紐約洋基隊旗下的小聯盟1A隊伍。公元2000年,王建民與洋基隊簽約後,在美國第一個落腳處即是史坦頓島洋基隊。就在那一年,史坦頓首次拿下其所屬的「紐約-賓州聯盟」冠軍。那一年,王建民戰績為4勝4負,防禦率2.48。

次年王建民肩傷動手術,在02年回到史坦頓。這一年,他的成績進步為6勝1負,防禦率降至1.72(排名全隊第2)。他並在冠軍賽第二戰登場,主投8局只被擊出3支安打,演出5次三振,使史坦頓第二次獲得聯盟冠軍(三戰兩勝制)。

王建民效命史坦頓兩年,史坦頓就拿了兩年冠軍;升上大聯盟後,王建民表現益形出色。因此史坦頓邀請建仔「回娘家」接受表揚。他首先從史坦頓總經理珍.羅傑斯女士手裡接過來41號球衣;穿上後,一同觀賞大銀幕播放的精彩剪輯;然後本壘後方看台的布幕移開,亮出41號球衣,長久高懸作為紀念。

羅傑斯女士致贈獎牌,史坦頓區政府也派了代表致贈紀念牌。在全場熱烈掌聲中結束了簡單隆重的儀式。接著王建民為比賽開球,但可能由於沒有熱身,又穿著便服及皮鞋,球竟然在本壘前就落地,全場哈哈一笑。

儀式後的記者會上,王建民說,在史坦頓拿到冠軍,全隊開香檳慶祝,至今難忘。他說,在史坦頓穿41號球衣,原因是這個號碼的球衣適合他190公分、84公斤的體型,「號碼愈大,尺碼就愈大」。至於在大聯盟穿40號球衣,則是「四十號掛在那邊,沒得選」。

他說,小聯盟的訓練相當紮實,不論動作、觀念,樣樣都不能馬虎,使他升上大聯盟比賽時,各種反應自然而然就來了。例如他投出的球常常被擊成滾地球,使他在完成投手動作後,立刻扮演防守角色。他說,小聯盟很重視這些守備訓練,如今他在大聯盟不擔心這些問題,因此結論是「小聯盟的訓練非常重要」。

美國媒體認為他本季大有機會取得15勝。王建民說,當然希望成績不斷進步。另外最近不時傳出交易的消息,也提及王建民的名字。對此,王建民回答說,尊重球隊方面的安排,「最重要的是球隊補充戰力的需要,不是我自己能決定」。

=================
關心台灣的出路
請點選 下方文章:(尤其 最後二篇: 台灣實業計劃 及 世界公民運動) 
==============

蕞爾台灣,發明大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