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參與聯國 14敗再戰


紐約特派員傅依傑12日電

台灣推動聯合國案今年出現戲劇性變化,一反過去13年總務委會「例行封殺」台灣提案,今年海地等台灣友邦以總務委會不符聯大議事規則,違反程序正義,強行合併台灣「參與案」與「和平案」、並限制台灣友邦發言,因此「拒絕接受」聯大主席哈莉法裁定台北二案不列入議程。

雖然巴林籍哈莉法12日在總務委會最後裁定,台灣二提案因未達共識,不列入61屆聯大議程,但台灣友邦不接受,要求總務委會暫時擱置台灣二提案,友邦將尋求聯合國法律部門或非聯合國系統法律專家意見。

據指出,若法界認為總務委會處理台灣二提案,確實不符聯大議事規則,台灣提案或許仍有「翻案空間,」至少成為一個「案例」或「議題,」凸顯中共在聯合國強力打壓台灣的不合理,台灣不至如過去13年往例束手待斃。

這是台灣自1993年推動參與聯合國以來,首次「拒絕接受」總務委會封殺台灣提案,進而就法律程序正義切入,提出反制北京作法。據指出,此案還「未了」,不會讓北京就這樣「搓掉,」台灣友邦表明「不接受」哈莉法此裁定, 一方面尋法律途徑,一方面在今後聯大認可總務委會議程時,發動反制。

第61屆聯大12日上午開幕,由聯大主席、中共等安理會五常任理事國等共28成員組成的總務委會,隨即審查大會議程,近中午開始審查台灣託友邦所提「參與聯合國案」與「東亞和平與安全案」兩案。中共代表王光亞要求二案併案,台友邦反對,因沒有共識,哈莉發最後裁示,二提案不納入聯大議程。

【2006/09/13 聯合晚報】
 
====================


李東昇 2006/02/17 發表的 [承認這些有什麼關係?!]
 

中華民國政府、政治人物跟兩千三百萬台灣人以及

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跟十三億中國人一起承認這些有什麼關係?!
 

1.      承認『一個中國』有什麼關係?! 
 

2.      承認『現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合法代表中國的唯一政權』有什麼關係?!
 

3.      承認『1949101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之前,是由中華民國統治中國大陸及代表中國』有什麼關係?!
 

4.      承認『中華民國[1912~1949]年期間曾經統治過中國大陸,也曾經代表中國。但是現在治權僅及於台澎金馬地區,而且也承認確實失去代表中國的此一國際現況,也承認無力無意取回中國大陸之統治權』有什麼關係?!
 

5.      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從來沒有在台澎金馬擁有任何一天的治權過!』有什麼關係?!
 

6.      承認『現在在台灣的政府是延續中華民國正統,1949年遷移到台灣,且從未被任何國家消滅。但是現在治權僅及於台澎金馬地區的政權』有什麼關係?!
 

7.      承認『中華民國』有什麼關係?!
 

8.      承認『中華民國是聯合國的創始會員國之一,也曾任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直到1971,才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取代在聯合國的權利,而在台灣的中華民國也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確實繼承了中華民國在聯合國的一切權利』有什麼關係?!
 

9.      承認『不論用中華民國之名或台灣之名都無法加入聯合國』有什麼關係?!
 

10.  承認『永遠無法加入聯合國比能加入聯合國的好』有什麼關係?!
 

11.  承認『退出聯合國對台灣沒有什麼不好』有什麼關係?!
 

12.  承認『現在全世界有192個聯合國會員國,只有兩個主權國家未加入聯合國一個是梵蒂岡,因為祂是神的國度,不需要加入這個人的組織一個是台灣,因為她是真實世界的國度,無法加入這個虛擬的組織』有什麼關係?!
 

13.  承認『明明知道是絕對無法加入聯合國,但是每年還是要爭取加入聯合國,藉機爭取國際媒體版面』有什麼關係?!
 

14.  承認『如果小英的故事,第一集就找到爺爺,後面的九十集就演不下去了』有什麼關係?!
 

15.  承認『未經過中國大陸及十三億中國人同意,台灣無法獨立成台灣共和國』有什麼關係?!
 

16.  承認『台灣無法承擔片面改變現狀的代價』有什麼關係?!
 

17.  承認『中華民國根本不需要再獨立一次,因為從1912年起一直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有什麼關係?!
 

18.  承認『中華民國一直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而且中華民國就是台灣』有什麼關係?!
 

19.  承認『如果真的使用武力統一台灣,大多數中國人的生活,尤其現在確實明顯可見的幸福與成果,必然承受不可知的風險』有什麼關係?!
 

20.  承認『唯有先承認歷史與真相,海峽兩岸才有可能統一』有什麼關係?!
 

21.  承認『台灣跟中國都在現在的基礎上,高速的成長著,統一獨立從未礙著我們』有什麼關係?!
 

22.  承認『「什麼都不做」「不要去勉強做些什麼」「就讓一切保持現狀,讓我們好好的過生活」是最好的選擇』有什麼關係?!
 

23.  承認『保持兩岸現狀,是對兩岸最佳的策略』有什麼關係?!
 

24.  承認『在可見的將來,都很難改變現狀;何況現況沒什麼不好、改變現況也不能保證好,改變現況更要承受未知的風險』有什麼關係?!
 

25.  承認『就讓生命自己找到出路,讓兩岸自然而然的找到統獨的最佳方案。我們現在都不要替我們的子孫做出可能讓他們傷心痛苦的決定』有什麼關係?!
 

26.  承認『兩岸所有人都可以心平氣和、開誠佈公的來討論統獨議題,是兩岸共同的福氣』有什麼關係?!
 

27.  承認『海峽兩岸內部自己或跟對岸已經越來越有共識』有什麼關係?!
 

28.  承認『加入加入聯合國,根本沒什麼意義』有什麼關係?!
 

29.  承認『上述這些,都是事實的陳述』有什麼關係?!
 

30.  承認『海峽兩岸的當務之急,絕對不是統獨問題,而是民生問題』有什麼關係?!
 

那麼,統獨根本不是問題!不是嗎?


====================
 

[李東昇的意見]

1.一個中國就是中華民國?

The one China is the Republic of China!

我的看法是:No way! nobody will treat one China as The Republic of China

Everybody know one China means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沒有人會認為 一個中國 是 中華民國! 全世界都知道:一個中國 是指 中華人民共和國!

我認為,完全不必爭,因為這是國際現實! 也是事實,(請看我附在新聞之後的 呼籲)

我完全支持 一個中國 (One China policy) 也完全認為 一個中國就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

我們是 中華民國 ( Republic of Jong Hua )

所以 不論: 一中一華 或 一個中國,一個中華 或 一邊一國 或 特殊兩國論 或 兩國論

其實都是一樣的內容: One China, One Jong Hua

說的更直接一點就是: 中華民國就是台灣!

台灣曾是中國的一部分! 沒錯!

現在代表中國的唯一主權政府是 中華人民共和國 ! 沒錯!

但是 台灣 從來沒有一天 屬於 中華人民共和國! 更是無法否認的事實!!!

當台灣還是中國的一部份的時候,那時候中國的代表是 中華民國!

當 中華人民共和國取得中國大陸,國共內戰在大陸部分結束,

1949年建國且取得代表中國的那一天開始到今天為止

台灣都是屬於 中華民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 從未擁有台灣任何一天!

而中華人民共和國更在 1971 從在台灣的中華民國手中,繼承了聯合國的一切權利

而國共內戰在台灣海峽部份,到今天還在繼續,中華人民共和國 從未 將 中華民國 消滅

中華民國 自 1912年起到今天,一直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我建議 我國正式承認 中華人民共和國,並正式向中國表達善意:

我國不排除在未來,可能跟中國合併或統一, 但是我國無意統一中國

我國希望兩國儘速建立外交關係,互派使節,並正式進行協商,

研究 中華人民共和國 與 中華民國 如果要統一,應該如何進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應訂出時間表 即 兩岸和平路線圖(兩岸和平進程)

最重要的是 兩岸都必須透過各自的 全民公投,兩岸都有超過 51%的國民支持統一

兩岸就統一,統一後的國家名稱應為? 政體? 政黨...透過談判,事前協議清楚

我方應完全拒絕 一國兩制,因為既然要統一,必須真正成為一個統一的國家

不然維持現況就好! 要統一,雙方各自應該改變什麼? 由雙方各自決定

但是確定 1.這是國對國的談判 2.這不是對等的談判,因為我們承認中國大,台灣小

3.兩岸都必須承諾,僅使用和平方式進行談判,而不得使用武力 4.需有國際介入仲裁

我想大家不用說都知道,我剛剛說的方式,中國絕對不會接受! 不是嗎?

但是,大家也一定相信,如果不是這樣,台灣(中華民國)也絕對不會接受,不是嗎?

所以:維持現狀是最佳選擇,不是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