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別把孩子扯進來!!!


我很不樂見這樣的發展!


1.我認為之前杜部長對於成語的批評,是不恰當的


2.但是,小六的學生,這樣的行為,我很不贊成


3.我希望能弄清楚:家長是否藉機要求孩子如此做?


4.就算不是大人操弄,想想看這段報導:

杜正勝離開後,記者紛紛問陳諾,為什麼問三隻小豬的故事。她說,有人說不知道「三隻小豬」是成語的人,是沒有讀過書,這種說法實在太誇張,她才要親自問部長「三隻小豬」的故事


我認為如果是我,我會當面表達我的意見,而不是用這樣的態度!!!


5.我再重申: 反對家長 灌輸兒童政治的偏見 或者 採用這樣的方式

=======================


更新日期:2007/03/04 07:30 記者:記者陳燕模台北縣報導


教育部長杜正勝認為「三隻小豬」是成語,昨天上午他到台北縣林口鄉陪同麗林國小學童走路上學時,六年級女學童陳諾藉機問個明白。杜正勝耐心地闡述故事的意義,但陳諾聽完後表示,「三隻小豬」只是故事,不是成語

杜正勝昨天與麗林國小校長曾坤輝等人陪同學童走路上學。六年級女生陳諾快步走到杜正勝身旁問:「什麼是三隻小豬的故事?」杜正勝停下腳步,以狐疑的臉色詢問:「那個故事你們有沒有讀過?」隨即耐心說明三隻小豬中,老大最偷懶,用茅草蓋屋;老二稍微偷懶,用木頭蓋房子;只有老三認真守本分,從基礎蓋好磚造房屋。有天,大野狼來了,茅屋、木板屋都無法承受大野狼攻擊,老大、老二只好躲到老三的磚造房屋,兄弟團結合作,戰勝大野狼。

杜正勝說完「三隻小豬」的故事,還闡述故事中的意義。他強調,凡事要從基本、認真去做,當學生的就不怕考試了。

杜正勝離開後,記者紛紛問陳諾,為什麼問三隻小豬的故事。她說,有人說不知道「三隻小豬」是成語的人,是沒有讀過書,這種說法實在太誇張,她才要親自問部長「三隻小豬」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