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我實在看不下去了!

我近日忙死了!

但是看到一大堆闌尾跟藍霉跟應聲蟲在叫囂

逼得我不得不站出來表達我的看法

[李東昇的看法]

1.很多人,平時不曾關心過這個議題,對於各種語言更是毫無了解

現在胡亂看一些 藍霉 的 [去國語化]無厘頭報導

就用偏頗的意識形態潑婦罵街,胡言亂語一番,真的太噁心了!

 

2.請參看: 五年前(Tue Jun 25 08:57:31 2002),

我在 e政府 國家論壇發表的建議( 有關 國家語言政策 的探討)

http://cert.liveabc.com/FORUM/ArtRead.php?brdid=24&max=10&site=BBS&msgid=1024966651 

所以,請聽我簡單的說明,然後,我把完整的說明,放在新聞之後

我個人長期關注這些議題,我亦從事[中文化]的事業長達20年

所以,請容我做一個說明:

請分清楚 [語言] 跟 [文字],

[國家語言] 跟 [鄉土語言],

[官方語言] 跟 [通用語言]

[國家文字/ 正體字] 跟 [官方文字] [通用文字] 

[國語] 跟 [國家語言]

[北京話/滿州語/華語] 跟 [國語]

[漢語] 跟 [漢字],

[傳統漢字] 跟 [簡化漢字]

[閩南語] 跟 [台語],

[客語] [原住民語] [越南語][印尼語]

這些都不是簡單的探討,更不要扯藍綠偏見,可以嗎?

新聞後我用 問與答的方式,來跟大家說明:

先特別強調一件事:

國語 就是 國家語言

所有我們這個國家,一定數量的人(待定義 我建議 1%~3%)使用的語言

就是 國家語言! 就是 國語!

所以

華語(北京語/滿州語) 是 國語

台語( 非 閩南語 , 並不同) , 客語, 原住民語 也是 國語

所以 語言平等! 都是 國家語言,都是國語

這不是很清楚嗎?!

這些闌尾跟藍霉夠了吧! 跟著在部落格胡亂叫囂的人,夠了吧!

 

請先參看下文章:

去國語化? 同樣是拆,同樣是正名,為何面對的態度差別這麼大?

 請用『傳統漢字』(繁體字)好嗎?

有關 新竹市國中要教簡體字 與 別亂用正體字這個名字 探討

這是什麼報導?!

====================

蘇揆:國家應有共通語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