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神奇!]Bernardo O'Higgins National Park 伯納多奧希金斯國家公園

Lago O'Higgins(智利名稱 Lago = lake 湖)

san-martin lake (阿根廷名稱)

CNN的報導:

http://www.cnn.com/2007/TECH/science/06/21/missing.lake.ap/index.html

story.lake.before.ap.jpg

Undated photo shows a lake in the Chilean Andes as it was before May.

Google earth 李東昇抓的地圖

更多圖片跟連結:

http://www.panoramio.com/photo/715764

進一步試試看這個:(神奇嗎?你也可以做到!)

這就是 GeoTag 地理標籤

http://www.panoramio.com/map/#lt=-48.446967&ln=-72.617311&z=5&k=2&tab=2

=====================

誰喝乾了它? 智利南部5公頃大湖離奇乾涸
2007/06/22 13:21
記者高竹君編譯

世界自然奇景總是令人嘆為觀止,不過您可曾看過整座湖的湖水消失見底的景象?這樣的奇觀就發生在智利南部的奧希金斯國家公園,整座湖乾涸的畫面讓智利林業委員會驚呼太不可思議。專家推測可能是因為地層出現裂縫,才會讓湖水消失。目前管理人員正調查當中。

這片湖泊位於智利南部帕塔哥尼亞高原麥哲倫區的奧希金斯國家公園,主要是由融化的冰河雪水形成,表面積約4到5公頃,大約是10個足球場大,水深約30公尺,湖水突然離奇失蹤的景象,讓智利林業管理局人員都感到太不可思議。

從一張今年4月份在這座湖所拍攝的照片可看到,整座湖的湖水清澈見底,四周還有冰河以及冰塊岩石,景色相當美麗,但是今年5月管理人員在例行巡邏時,赫然發現湖水全部不見,整座湖早已乾涸見底,留下幾塊原本漂在湖面上的冰,和一大堆裂縫。

智利國家林業合作局地區主任羅梅洛說,「三月我們巡邏這個地區時,一切都還很正常。五月我們再去,驚訝的發現,這個湖泊已經完全消失了。」他說,「這個湖就這樣消失了,沒人知道原因。」

不但智利的專業人員無法理解,美國的專業人才也不得而知,CNN的氣象播報員毛利就親自前往智利做相關報導,並且想找出原因,但是到了現場後,所做的連線也是只能說出:「怎麼會有湖完全消失呢?這真是太神奇了。」

目前湖水離奇消失的原因並不清楚,專家猜測有可能是因為地層出現裂縫,導致整座湖的湖水流光,而智利國家林業局已經召集多位地質學家前往調查。

===================

[李東昇的說明]大家發現了嗎?

這就是 WEB 2.0 的神奇展示!

當你看了這則新聞

你可以這樣的延伸閱讀

這是一種完全不同的世界,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