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郝龍斌就是不能信!

我之前的文章,已經提出貓空纜車的噪音問題

(請參看: 2007/06/14   郝龍斌:貓空纜車安全無虞?! )

郝龍斌信誓旦旦沒問題,7/4日營運!!!

結果呢?

大家自己看吧!!!

曾經擔任過環保署長的蠻橫的台北市長,要怎麼做?!

架空中央? 我不是好惹的! (郝龍斌語)

台北市民都在看!!!

====================

中央社
貓空纜車噪音改善計畫遭退 環署呼籲市府應提出具體的噪音改善作為 20070626  

記者(空纜車)

 
貓空纜車噪音改善計畫遭退 環署呼籲市府應提出具體的噪音改善作為 (中央社公關稿平台20070626 21:29:55)台北市政府7月初即將營運的貓空纜車,由於當地居民以噪音嚴重影響環境安寧的訴求向環保署陳情,日前,環保署已邀集市府交通局、環保局、工務局新工處及當地居民代表協商達成共識,由市府針對纜車營運管理及運作相關設施提出噪音改善計畫,使其對當地環境的衝擊降至最低。不過,有關工務局新工處所提的纜車轉角二站設備空間噪音改善計畫,環保署已確定於96年6月22日以無法有效達到改善噪音目的予以退回修正。

環保署表示,本案係台北市政府於前(94)年3月以變更都市計畫用地方式,經內政部都委會核定,於木柵動物園專屬用地興建纜車,並承諾「不干擾山莊居民正常作息及要求承商進行隔音設計」。惟試車期間,該署屢獲當地居民陳情噪音擾寧,旋邀專家學者及市府相關單位進行現勘,即提出驅動馬達加裝防音罩、機房(隧道)封密處理、機房內側加裝吸音材料、設備隔振處理等措施,並於96年5月16日開會協調營運管理單位參考上述措施提出改善計畫,以維護當地民眾的生活環境安寧。

環保署指出,本次台北市政府所提的噪音改善計畫,僅著重於機房內側加裝吸音材料,過於簡略,且未與當地居民充分溝通及說明,顯示該計畫未進行詳細的防音工程規劃設計及廣納當地住戶意見,無法有效改善纜車噪音,故予以退回修正

環保署呼籲,台北市政府應就先前協調承諾事項,提出具體且完備的噪音改善計畫,並據以執行,將纜車所產生的噪音對當地環境影響程度改善至最低情況後,再考慮纜車營運日期,以避免民怨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新聞資料提供單位:空保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