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東昇的意見]沒錯,是失禮!

在國慶當天這樣的場合裡

拿韓國來比較,確實失禮!

真的不必要! 想想看,

如果有韓國友人或華僑在現場

豈不是很尷尬!

但是,陳水扁的比較內容,確實是正確的!

甚至對於韓國的貧富不均現象,還沒多談呢

所以,國民黨找韓國人批判中華民國,

尤其內容是一貫的扭曲台灣的現狀

同樣也是不恰當!

請參看:

台灣現況系列探討:

四小龍經濟成長率探討
我受夠了!一定要這樣下標題嗎?
微型創業時代來臨![台灣模式]萬中選一的養蠱模式!
快速企業Taiwan Inside(台灣真正的發展方向)
WTO國際貿易統計展望2006(WORLD TRADE 2006, PROSPECTS FOR 2007)
台灣貿易排名17名 (很不容易,你同意嗎?)

公然自肥也可以!這樣的新加坡是台灣的榜樣嗎?

也從韓國看台灣!駁斥江丙坤推薦序of《挑戰韓國大趨勢》!

駁斥經濟日報社論(歷任總統對台灣經濟的功與過)

李光耀批評台韓經驗 ?!做轎子的,沒有資格說搭汽車的沒文化!

林懷民接受星電視專訪 不認為台民主是亂象 

李東昇問:這六年來,台灣到底變好還是變壞?請提供數據討論

GNI,GNP,GDP(GDPppp/GDPoer)簡介看[世界公民標示法]

中國GDP世界4,台灣21(介紹IMF世界經濟資料庫網站)

台灣與世界的經濟成長率[世界公民標示法]

澳門人均GDP首度超越香港

大陸10%富人擁41%財富

滅貧脫困 談何容易?

8.54萬人掌全球24%財富(vs 韓國貧富不均現象)

國內薪資連續八個月成長(再論台灣景氣循環)

台灣景氣開始提升了嗎?

敬告見不得台灣好的人!!!

號角響起! 台商要再一次跨上戰馬,向世界其他的地方進發了!

再次呼籲:吃吃喝喝快快樂樂救台灣!!!

內需轉熱!台灣明年經濟成長率可望保4%

台GDP將增1200億(歐洲商會評估:兩岸經貿正常化)  

不能這樣看待真相嗎?
失業率分析(這點確實是台灣做的不夠好的地方!)
貧富不均分析(台灣四小龍中,貧富差距最小的,六年來都是如此!這些人怎麼ㄠ?)
自殺率分析(請大家正視這個社會問題,但是不要任意扭曲誇大)
經濟成長率分析(四小龍 跟 世界各國 跟 台灣比較, 看胡扯的人要怎麼ㄠ!)
油價分析(給阿福,小黃駕駛,看清楚台灣跟世界油價的變化!)
物價分析(駁斥胡扯物價高漲的叫囂者!)
經濟成長上修至4.38%! 看看我是不是說對了!  

==================

 

韓媒:陳水扁以台韓作比較 失禮!

更新日期:2007/10/11 10:00

南韓媒體今天報導,台灣的陳水扁總統為了反駁多年來被指責的施政「缺失」問題,在國慶日當天致祝詞時,將南韓作為比較對象,這很可能是外交上「失禮」的舉動,也體現了兩國關係的焦慮不安。(王長偉 首爾報導)

南韓第一大通訊社「聯合通訊社」十日發自香港的一則消息指出:一直以來因經濟「失政」而備受批評的陳水扁,十日在國慶節致祝詞時,將南韓作為比較對象,一一反駁了「失政論」。 標題為「陳水扁:與南韓相比台灣經濟還不錯」的這則報導並指出:與外國比較經濟業績很可能是外交上「失禮」的舉動,但當天陳水扁透過正式演講發表的言論,反而體現了台灣在與南韓國的競爭中,是多麼的焦慮不安。

陳水扁當天在致詞時表示:過去七年堙A曾出現以「台灣衰敗」為政治口號的主張,最近又有輿論指出在「亞洲四小龍」中已看不到台灣。緊接著 就提及南韓,將台灣行政院和南韓央行的正式統計資料進行比較,主張今年台灣和南韓的經濟成長率預期值均為百分之四點六,消費者物價上漲率分別為百分之一點五和 百分之二點五,失業率分別為百分之三點八和百分之三點三,因此台灣並沒有在那一方面輸給南韓。

陳水扁主張:盡管台灣的每人平均國民收入僅為一萬六千五百六十三萬 美元,與南韓的一萬九千九百二十一萬美元相比,多少有些落後,但利用購買力平價(PPP)匯率計算得出的台灣和南韓每人平均國民收入分別為三萬兩千零四十一美元和兩萬三千三百三十一美元,這一點台灣佔據很大優勢。 陳水扁還強調,去年底,台灣和南韓的外匯儲備額分別是兩千六百六十二億美元和兩千三百九十億美元,政府負債佔GDP比例則分別為百分之三十一和百分之三十三點四,台灣政府的財政情況,比南韓政府良好得多。

此外,陳水扁還列舉了國際研究機構的國家競爭力排行。 他主張,據瑞士國際經營開發院(IMD)於今年五月公布的「二○○七年世界競爭力排行」顯示,台灣和南韓分別位居第十八和第二十九,台灣的競爭力遠遠領先南韓。 他進一步說,從世界經濟論壇(WEF)於去年九月公布的成長競爭力指數排行來看,台灣位居第六,在亞洲國家和地區中名列前茅,而南韓僅位居第二十一,此外,在國際競爭力指數和企業競爭力指數排行中,台灣和南韓分別位居第十三和第二十四,以及第二十一和第二十五。

報導中最後指出:上個月中旬,台灣地區國民黨透過電視台和網絡,播出了韓籍企業人士批判民進黨的宣傳廣告,這是致使陳水扁近日來頻繁與南韓進行業績比較的導火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exandros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